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電子報39


第三十九記◆直線加速

【糊塗塌客的胡說八道】
直線加速

  學開車時,有一關叫做直線加速,得在短短約百來公尺的跑道上換檔兩次,並將車速加到一定的數字,我老是學不會,不是一邊換檔一邊把車身打歪,就是來不及在跑道內換兩次檔,或根本加不到應有的速度。
  大多數人在學開車時,比較頭疼的S型,我倒是記憶深刻,這裡要正打幾圈,那裡要反打幾圈,開到哪裡以教練亂吐的檳榔汁為記號,趕快迴正方向盤,正開、倒車,完全不像其他同學,我一點也不怕S型。
  但直線加速這一項,我就是常常失敗。
  我的教練蹲在跑道旁一邊抽煙,一邊吃檳榔,一點也不怕被我撞死地說,你在看哪裡呀小姐,手不要抖嘛!你車身一直抖說。
  後來我發現自己深怕速度,直線加速的速度其實一點也不快,可我就是膽怯,換檔時我怕自己把車子搞熄火(其實從沒發生過),換好檔我又怕速度不夠,猛看儀表板,如此一來,常會順勢溜過,沒在規定的終點線前停下。
  考駕照那天,第一個考的就是直線加速,考不過就再見了,幸好這關有兩次機會,有一次失敗的機會,我第一次很完美,速度也加到了,卻壓線,教練抽著煙說,小姐你是在換檔的時候忘了把腳離開離合器喔?我說,不是,我一直看那個計速器,怕速度不夠,忍不住油門踩太用力,才滑出終點線。
  我那相當瞧不起女性學員的教練說,啊小姐,開車你還到處亂看,這樣怎麼會過?
  第二次考試時,我又下意識地要去看計速器,就在快衝過終點線前,坐在我車後座,同一個教練教出來的男性學員,突然大叫:「煞車!」我才馬上踩了煞車,剛好就在終點線前。
  考過後,教練又問我,小姐,你又來不及了喔?我說,我在看上面的計速器速度夠不夠啊!
  教練大笑,你看錯了啦!計速器在車子裡,上面的計速器壞掉了,你在看哪裡啊?

歡迎飛來我的部落格「糊塗塌客的巢」→http://blog.yam.com/woodstock_n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