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魚的旅行手記





< 希 臘 > 夢 境 的 代 名 詞 ..   2005 / 8 / 18發行。 第055期.


在還沒有去過希臘之前,我一直以為藍天白雲與海,就應該是全部的希臘了!
但是一向不喜歡海邊炎熱粘膩空氣的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希臘就彷彿是一場夢一樣,一個躺在冷氣房內,享受天堂美景,沒有絲毫妥協的美夢。

這個夢境是這樣的......

輕鬆或躺或坐的在聖托里尼島依亞風車下靜待日落,
乾爽清涼的海風徐徐吹來,海浪打在岩石上的撞擊聲、
遠方隱約傳來郵船的汽笛聲伴著一旁情人的低聲絮語。

海上 一艘慢慢移動的小船,
層層的山坡上是無數不真實的白色小房子,
夕陽的紅與藍色的海映照在白色的房子上,
交錯成浪漫的黃,然後變橘紅,
最後整個眼前的世界變成無法言喻的紫..。
這種紫,也是火紅的夕陽掉入湛藍的海,所成為的紫。
更是戀人們心中愛情的顏色,從淺淡轉為濃郁的熱戀顏色。

怎麼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希臘除了藍白,還有這般令人陶醉的顏色?

在依亞日落的此刻,我不禁要害怕,
我再也找不到比眼前景色更美的夢,
而如果是場夢,請不要叫醒我,
被這樣的夕陽凝視,就算是種催眠,我也願意飛蛾撲火。

我喃喃的念著...
阿~!
如果夢境該有個代名詞的話,我想一定就叫做希臘了吧!

 

魚的悄悄話:在聖托里尼島的那些天,我們沒有做什麼樣多餘的計畫,只是在依亞挑了一個打開門就是海的穴居,每天迎接著早晨、艷陽、日落、深夜,能坐的時候不走,能躺的時候不坐,懶懶的把時間浪費掉,如同一個希臘人每天在做的。

我終於能明白,為什麼希臘人生活步調這麼慢,為什麼要下午三點吃中餐、晚上九點吃晚餐,不摸到深深深夜不睡覺,這是眾神對希臘人的恩賜,我有幸今天能來假裝當個幾個星期的希臘人,怎能不極盡所能的浪費所有的時間呢?

給每個想到希臘感受夢境的人忠告,請五月或是九月去希臘,六七八月旺季去希臘作夢,只會感覺好像夢境的外面正有大型工程在吵雜施工一樣煞風景。


魚的悄悄話:兩千多張的照片與兩個小時的DV數位影片,我是想強留住夢境的方法,現在這些都慢慢的在我與姐姐的希臘小館中獨家播出,想體驗夢境的人,請至秘密旅行,雖然它展現的只是夢境的千百分之一........。

不過仍必須先給忠告,假日是秘密旅行的熱鬧旺季,是不是需要趕著在旺季去人擠人,請自行衡量。

秘密旅行 Traveler Kitchen
台中市北屯區五權路594號
04-22235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