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九歌電子報
 
 

朱少麟《地底三萬呎》的記者會已經圓滿結束啦,今日(8/19)各大報均有報導,也可看看下方的摘錄啦~:)
我們替《地底三萬呎》有作一個美麗的Flash網站。我上班累的時候,恩,對,累的時候,會開來看看。我很喜歡Afra這個美編,很用心,也都好有味道。歡迎大家找她作case。也歡迎大家轉寄這個美麗的網站。
下個月我們要出版周夢蝶先生的新書了。對!周夢蝶!周夢蝶!周夢蝶!而且是評點紅樓夢!!!下方有書內排版,我們這次一邊是周公的手稿,一邊是打字,所以!!周夢蝶!(完全陷入歇斯底里中......)

 

 

朱少麟‧地底三萬呎‧Flash網站】(歡迎轉寄)


【 朱少麟《地底三萬呎》記者會報導】

  • 中國時報

「我是用生命在寫小說,」她如此形容自己對寫作及作品的熱愛。在盡心盡意盡力後,甚至願意付上生命,寫成這本她說是「具有文學之美,又顛覆時空秩序」的好小說。

《傷心咖啡店之歌》銷量剛剛創下國內本土產品罕見的20萬冊,5年前的第二部作品《燕子》已有10萬冊的佳績,但朱少麟不希望沉溺在過去的光彩中。「我要回到『最初』的寫作者狀態,」她說:「遠離前兩本書的暗示、誘惑,單單忠誠於文學。」

她追求的理想是高超的文字使用(新書從垃圾展開瑰麗的風格及筆觸變換),好看且能讓人跌入其中欲罷不能的故事(虛幻城市、想像植物),還有驚人又豐富的想像來滿足讀者,最後顛覆讀者心中長久的時間空間信念。(全文

  • 民生報

為了擺脫前作的盛名利誘,朱少麟說,要繼續同樣的風格很容易,但她不想因重複而成一方教主。她寫《傷心》時白天上班、晚上寫作,耗費5個半月寫成25萬字;但這次她常熬夜到天明只寫20個字,捨去的字比留下的多,希望能將文字的文學性琢磨到完美,希望若干年後讀者談起朱少麟,談的是《地底三萬呎》,而非《傷心咖啡店之歌》。

《地》以四部中篇構成,她嘗試以四種筆觸、風格來寫,由「垃圾」為開端,初讀會覺風格丕變,但垃圾只是引子,勾引讀者進入小說實驗性的結構,剷除一般敘事裡時間和空間的秩序,光是構思主角之一的「帽人」就耗時費力。朱少麟在意的,除了形式和技巧,就是文學的「好看」,要能讓人一讀就不可自拔,讀畢能有沈靜和巨大的滿足。 (全文

  • 自由時報

朱少麟說她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在這本小說中,她用自己的書寫打破了時間與空間的秩序,成就出這一本充滿原創的小說。朱少麟說,以前的書讀者或許可以一夜拼完,但是這一本,「就是希望讀者慢慢看。」

身為非常伶俐的網路族,朱少麟不看電視,所有資訊從網路取得,雖然,網路上有來意不善的網友撰寫作者已封筆或是作者已死的傳言,朱少麟都隱忍不上去辯解,「我只是要讓自己回到原點,不要忘記當初創作時最根本的信仰,更不要被創作所帶來的名利影響。」 (全文


【周夢蝶新書】
不負如來不負卿——《石頭記》百二十回初探  
(九月底出版)

 

 

 

★【九歌.在傷心咖啡店裡.遇見朱少麟】網站熱烈討論中!http://blog.yam.com/chiuko30000/

 

 

 
九歌文學網 話:(02)2577-6564  傳真:(02)2579-3056
地址:105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7弄4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