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Untitled Document





< 童話德國‧哈瑙 > 迷 路 的 風 景--1   2005 / 8 / 26發行。 第056期.




其實本來沒有打算要去菲利浦消遙宮 (Schloss Philippsruhe) 的。
沒有想去的理由很簡單,主要是因為『消遙宮』聽起來很聳,感覺很像有小姐坐檯、進去要喝酒的那種台客酒店,雖然知道這純粹是我買的那本旅遊書翻譯的問題,但這個翻譯名字嚴重影響我想去的動力。

那天,因為行程意外出現一天的空檔,我礙於車票期限問題,莫名其妙就得多呆在哈瑙小鎮上一天,但是該去的風景名勝都去過了,大街上也逛到沒店可以逛,說真的德國人的衣著品味實在不怎樣,從小學生流行背超級螢光綠、螢光黃的大花背包就可以窺見,所以也不想逛街血拚衣服。
正當我一個人遊遊蕩蕩的走出旅館時,突然看見身旁十字路口的指標,指著菲利浦消遙宮的方向,我興起去冒險的童心,雖然不知道這個指標是給路人看的,還是開車的人看的 (這兩個差很多喲~!如果是給開車的人看的,可能這一走就是幾小時才會到) ,但又何仿,反正本來就沒打算一定得到那個酒店名字的皇宮,轉了彎,就決定就沿著指標走下去。

很快的慢慢遠離了哈瑙繁華的市街,步入了寧靜住宅區,指標到了途中就不見了,站在十字路口,我隨便挑了一個想走的方向走,雖然知道也許開口問問路人,可以很快的就找到消遙宮,但這個目的地其實一點都不重要,我想享受的只是那種悠閒的冒險,所以就一個人這裡拍拍照、那裡喵一喵。
也曾有很可愛的騎腳踏車學生路過身邊,停下來問我是不是需要幫忙,我搖搖頭跟他說謝謝,德國人比起法國人,熱心熱情許多。

這一路上出乎意外的看到許多難忘的美景,與發現許多可愛的東西,也許我多花了很多的時間才走到目的地,但我卻得到更多本來預料不到的回憶。旅行就是這樣的,也許迷路讓你錯過了一些東西,但你卻沒有失去什麼,反而得到更多,如果你害帕迷路,那你失去的不僅僅是書中沒有的風景,也失去了嘗試冒險的勇氣,路是旅人走出來的,只有迷路的風景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旅程回憶。




魚的悄悄話:發現台灣滿少關於德國旅行書,在少少的這幾本裡面,大部分又都寫得很簡易,簡易到光看書就覺得那個地方好像很無聊。等到我自己親身去走過以後,才發現其實德國很美,不是光只有美在城堡、河流或雕像,而是美在那一份童話般的點點滴滴。

希望我能把我眼中美麗的德國,帶給曾經去過或是未曾遠行的你,讓你的心中充滿冒險的勇氣、旅行的動力。

《 備註:不想犧牲可愛圖片的清晰度,所以沒看完的迷路風景,下一期電子報繼續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