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12月份 風潮樂讀報~獻給您天籟般的音樂禮讚
背景音樂 | 陶笛美樂地 | 普世歡騰
 
獻給孩子們最音樂的聖誕禮物~聖誕限定 陶笛派對
 》

風潮聖誕月 歲末樂狂歡!12月活動好好玩

 》 獻給孩子們最音樂的聖誕禮物~聖誕限定 陶笛派對
 》 E 給你的祝福~聖誕音樂
E-card,寒冬線上送溫暖
 
 》 偵探物語好禮出動~下載鈴聲即有機會獲得獨家寫真書
 》 風潮聖誕音樂盒~Blog報佳音,免費送CD
 
網羅各地優美聖詩,陽光般溫暖的旋律,寒冬時刻撫慰每個人的心,全民陶笛運動延燒。《三顆貓餅乾》何真真傾力製作 陶笛阿志溫馨獻禮。
試聽:
  》普世歡騰
  》馬槽歌組曲
  》天使歌唱在高天
簡潔純粹的鋼琴音符,時而沉靜溫暖,時而俏皮活潑,整張專輯以 jazz 手法呈現濃厚的現代都會風格。

13首JAZZ PIANO
13段季節心情
試聽:
  》寄給你的祝福
  》銀鈴輕響
  》平安夜

當90年代新聲音遇上20、30年代文學作品最深情的吶喊,半世紀的島國之聲....鳴唱出這張真摰的人民之歌。

試聽:
  》相思
  》月光
  》
台灣第一個狗狗演唱團體「三狗組」首張自製自唱 音樂專輯。11首為愛犬全新創作的真情音樂,11段笑中帶淚的感人故事,獻給天下狗狗及愛狗人。
試聽:
  》汪汪快樂頌
  》平安夜狂想曲
  》元氣散步去
 
 




飄著細雨,聽tears 和rainy Sunday 會特別傷感,低音襯托出內心的沉重, 在重音中down下去,好像把思念或難過吞進喉嘴的節奏,心情藉音樂得到紓發...

〈白日夢〉之於我,代表一段剛入社會衝刺和校園生活回味的記憶。聽這張 CD ,只適合在悠閒的下午聽,少了一絲從容感和空間感就不對味
。 you and me 像是兩人從爭執中溝通的情感交流;在滿天彩霞微風徐徐時,適合聽 Walking with you,想像兩人手牽手、肩靠肩,依偎漫步在灑滿落葉的林蔭道上,音樂跟兩人的腳步踩在同節拍上,特別有感覺。

從CD架上特別挑出〈蝶舞〉---國樂社背景的我對揚琴並不陌生,甚而對揚琴這種亦中亦洋的樂器有著特殊且熟悉的情份在。〈蝶舞〉為傳統樂器創造了新的生命。有時候帶點中東異國情調、有時候又是中國小調,獨奏和配器後的呈現方式也截然不同,讓這張專輯充滿了變化感。
 
 
文/于蘇英
「我和旺旺到達攝影棚時,看到米豬的媽媽蘇英正耐心教米豬如何擺Pose。看到這個畫面讓我想到一首歌: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些狗兒子,真是我們的寶!」在個人部落格裡,音樂製作人林慧玲這樣寫著。

「我想讓專輯有兩大調性--跑跳蹦和溫暖。」林慧玲因此努力寫歌、邀歌,努力把三大狗歌手的聲音和音樂創作融合在一起。

「這張專輯有 11 個故事,每個作曲者和每隻狗都發生過精彩的情節,因此音樂的架構無法簡單,否則會失去意義。製作時,我們努力挖出9個音樂人在生活上的狗狗心事,例如何真真,她想餵滿街的流浪狗,希望世界上不再有流浪狗、不再有棄養這樣的事情發生;例如我寫多多,牠也曾經是流浪狗,和我在一起之後,牠多少還存在著過去不幸生活的陰影,但我想表現的是我們曾經擁有的美好時光。」

林慧玲以自己對音樂的敏感度,以及對狗狗的感情,果然讓音樂在溫馨中有笑有淚。她幫「三狗組」寫的「汪汪快樂頌」,完全以三隻狗為主角,每隻平均分配到的時間差不多,在巧妙的旋律搭配下,全曲吠到尾,聽來可愛有趣,是一首人、狗都可以得到快樂的歌曲。

吳金黛為愛子 Candy 寫的「平安夜狂想曲」,起因於她覺得 Candy 睡覺時實在太可愛,讓她忍不住癡癡看到發呆,因此為他寫了一首催眠曲,希望他在音樂聲中甜美入夢。慧玲保留了這段創作心情,卻巧妙地把音樂轉到入夢之後的狂想,讓三隻狗唱「平安夜」,靈機一動的好點子讓音樂好聽又有創意。 more.....


★想看更多關於「三狗組」寶貝們的狗狗心事★
林慧玲 & 吳金黛 的愛狗日誌

 
 

還記得有一次妳曾告訴過我,

 
人世間有一種東西是隱藏不了的, 3分鐘 聽故事
妳愈想隱藏,她就愈會浮現, 一封封無法投遞的〈情書
那就是........愛。 給了我重新面對愛情的勇氣
著作權所有: 風潮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Wind Music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
如果您對訂閱上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 webservice@wind-records.com.tw

客服專線:02-22185881-351

客服傳真:02-8667-3928

異業合作  風潮據點 電子報 訂閱 | 退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