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魚的旅行手記





< 德國‧科隆 > 烏 雲 裡 的 惡 魔 堡 . . .   2006/ 3 / 18發行。 第068期.

從前就在書上看過大名鼎鼎的黑教堂─科隆大教堂(Koln Dom)。
所謂的黑不是『黑心』的黑,指的是教堂外觀呈現黑色的,據說這是跟建材有關係。
本來我以為不過就是看起來烏漆嘛黑的教堂罷了,但沒想到當我從陰暗的火車站裡走出來時,一抬頭就是震撼!

這樣近距離的看到,除了黑色的教堂巨大高聳到兩側令人感覺向中間傾斜以外,恰好那天科隆烏雲密佈、天氣陰沉,偶爾還配合劇情的打兩個閃電、飛兩隻烏鴉過去,這個插入烏雲閃電裡的烏黑教堂,簡直活脫就像卡通裡的惡魔堡一樣嚇人!

不過也因此,顯現出黑教堂的『名不虛傳』啦!



魚的悄悄話:說到科隆,最有名的還真的就是這個黑教堂了。教堂就位於主要火車站(Hbf)出口處,所以幾乎可以說是不用找,就會看到的超級大地標。

我覺得看這個黑教堂,在這種烏雲下雨、打雷閃電,還有幾隻不怕雷劈的笨鳥盤旋天際的詭異天氣,才是最頂級的觀看氣候。因為在如此戲劇性的自然造景下,科隆教堂才能顯現出黑教堂的磅礡氣勢,那種感覺實在非常像卡通裡的惡魔堡。

我去過科隆很多次,大部分都是搭火車抵達的,所以我看過各式天氣下的大教堂,晴天的、陰天的、豪雨的、艷陽下的,通通沒少過。說真的,艷陽下的科隆大教堂,還真是少了那股味道呢!不過天氣好時,可以買票登上教堂頂端,瞭望科隆市區與萊茵河,這也算是最佳瞭望景點啦!

PS: 呼籲訂閱『魅力站─魚的旅行手記』電子報的報友,趕緊改訂智邦電子報這裡,因為魅力站那裡停掉了喔!(訂報請至https://enews.url.com.tw/fish019.shtml)

魚的碎碎念:魚我從過完年後,確定要到德國去的那一刻起,就開始忙忙忙,忙到每天都半夜兩三點才睡,一方面是希望在出國前完成新書,另一方面是要將手上的工作該結束的結束、該交接的交接,真是忙到人仰馬翻。忙到常做一種焦慮的惡夢,就是人到了德國,結果忘記帶相機、忘記帶電腦,甚至還忘記帶小孩....@#$%.......哈哈哈~!我夠焦慮了吧!

更可怕的是,一直無法確定到底是何時要出發去德國,那個臭Simon一下子說三月底、一下子說三月初、一下子又變三月中,後來辦居留證的時候,還說搞不好要拖到四五月。聽得很想跌倒。而且我們這趟去德國前,還得搬家,因為回國後也不確定將要住在哪個城市,所以必須把台中現在的租屋處結束掉。結束掉的這些家具、物品,就得四處借地方擺,等回國後,再一一找回來,再拚出一個家.......有夠麻煩的。

搞到據說我們應該下星期人就要在德國出現,結果現在護照還不知道在哪裡,然後整個家裡的東西,都沒有任何打包動作,上星期朋友來家裡拿東西,開門後吃驚得問不出話,然後就直接下結論的說,你們是因為到處搬家搬習慣了嗎?都不用準備就可以走了喔?哈哈。我也很想昏倒好嗎?

關於我的新書,我終於在這個星期把新書的內容整理結束了,出版社也終於塵埃落定的決定今後將由『木馬文化』來替魚發行書籍。昨天主編看到魚的新書稿子,讚嘆內容之豐富,當下決定把書的尺寸變大、修正一些編排,朝精緻典藏的方向走。這對我來說是好消息,但也代表著我將得要一頁頁細心的回頭修改,所以我將會帶著這些功課前往德國,好好努力完成這本書。
除此之外,出版社這裡屆時發行時,將會策劃一些活動,並且她們很細心的規劃將來魚的下下一本書與下下下..一本書,甚至很多很棒的想法。所以可以想像得到的,未來魚的書,將不會再有『半彩』這類的遺憾,而且期待一些其他插畫商品。

好吧!我出運了,真是感動到想哭。但前提是,我得好好更努力的把這些旅行手記都出土才是。
OK~!不管怎樣,我決定下星期開始打包裝箱,我想最慢應該是三月底會再度回到德國,我又要去過聾啞人士的旅行生活啦!這次更刺激了,因為我還要帶個可愛魚寶寶Christine哩!母女倆要去浪跡天涯囉~!

PS: 魚的德國旅行新書,預計將等我回國前,在八月左右發行,我一回國就會銜接新書的一些活動與講座。 我在想,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預購的,因為其實我很想請出版社規劃預購或隨書的贈品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