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魚的旅行手記




< 德國 > 德 國 蟑 螂 與 美 國 時 間--- ( 1 )   2006/ 5 / 25發行。 第071期.

以前總常聽人別人說「我哪有那種美國時間阿!」,或者說抓到「德國蟑螂」,現在我深深覺得,這兩句話其實應該要糾正一下的。

第一,德國蟑螂?哪來的德國蟑螂阿!我來德國這麼多次,從來沒有在這裡看過半隻小強,就連個翹腳翻肚的乾屍都沒見過。我曾經很好奇的問過不少人,包括土生土長的德國同事、來旅行的朋友、嫁到德國的台灣媳婦,大家都一口同聲的說,從沒見過這裡有小強出沒。這可好玩了,原來小強不是全世界都有親戚朋友的,德國就是千千萬萬隻小強無法適應生存的國家?
說起來我也無聊,一開始我不相信,哪有地方會沒有小強蹤影的,所以每次逛超級市場時,就喜歡四處搜尋,看有沒有相關逮捕滅種小強的證據,例如克蟑之類的荼毒小強刑具,但還真的沒找到過。但這種無聊舉動,唯一的收穫,就是德國應該蒼蠅不少,因為很多制服捕殺蒼蠅的產品,玲瑯滿目的一架子。

剛到德國時,聽說針對廚餘這類的垃圾,垃圾車一個月只來收兩次。兩次ㄝ!在台灣只要一包廚餘放在廚房超過一個星期,相信你家廚房就變成小強天堂,從小強的曾曾曾...曾祖父到子子孫孫、親戚朋友都搬來你家住,甚至連好朋友蛆蛆都來小強天堂尬一腳,你家人口頓時增加數百個,熱鬧非凡。

在德國哩?什麼一個星期,就算放一個月,也不會有任何小強的蹤影。根據隔壁回台灣兩個星期的同事家,那包放了三個多禮拜、長滿了綠霉的開放廚餘小強實驗,我可以斬釘截鐵的說,小強不愛居住在德國,甚至合理的懷疑以前希特勒應該早已將德國蟑螂滅種。所以下次別以訛傳訛的說「德國蟑螂」,小心你家小強在角落恥笑你。......( 待續 )



魚的悄悄話:說到德國蒼蠅很多,想起Simon的德國同事,到台灣喜歡買什麼?就是到99大賣場買「電蒼蠅拍」,我們在台灣時還曾經有一次,帶著德國同事,在大賣場一口氣買光架上的電蒼蠅拍,老闆笑得合不攏嘴,直問我們,那個老外為什麼要買這麼多蒼蠅拍?
哈哈~!下次你知道該買什麼送德國朋友了吧!

 


PS: 嘿嘿~!當你看到這則電子報的時候,剛好是德國的連續假期開始,我已經在出發去荷蘭旅行的路上啦!祝大家也有個美好的週末。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