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魚的旅行手記





< 德國‧哥斯拉 > 巫 婆 的 故 鄉 -- 2   2006/ 8 / 16 發行。 第075期.

走在哥斯拉的街頭,你得隨時有心理準備,迎面而來的,是一個造形奇特、甚至有點嚇人的巫婆。不過好險,大多是假人....(哈哈~!真巫婆都隱身到麻瓜人群裡去了)。

我本來在來到哥斯拉之前,是打定主意要買個漂亮的線牽巫婆木偶回家收藏擺飾的,但是來到這裡後,其實有點小失望,因為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人們對於巫婆的印象,都是這樣醜陋的長鼻子、暴牙、凸眼,就連路邊小小的巫婆玩偶,也都是這樣的形象。

這樣的怪異木偶,只能說真的很具特色,但是不管大小,都不太適合買一個擺在家裡,因為除了半夜可能會做惡夢以外,深夜獨自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應該也會老覺得巫婆對著你笑阿~笑阿~笑~的...!那種感覺就好像每部鬼片,剛開始該有的劇情與畫面.........。

說到這裡,你還會想買一個巫婆帶回家嗎?我還是很想,畢竟大老遠的來到了巫婆的故鄉了。但是老實說,還真是找不到不嚇人的巫婆,難道巫婆就不能有慈祥可愛、年輕的嗎?


《備註:本篇電子報曾於2006/6/28刊載於木馬生活藝文報



魚的悄悄話:我們到達哥斯拉的時候,是我剛到德國的第一個週末,也是春天的四月。艷陽已經高照,晴空湛藍,但是氣溫仍在五度以下。如果站在曬不到陽光的角落,甚至冷到讓已經穿著雪衣的我,直打哆唆。 今年的德國,冷得特別久、也特別冷;但一等到六月中,乍然開始熱,溫度就是爆熱的那種熱浪,熱得令人想抓狂。

一歲多的Christine,穿成跌倒了都不會痛的胖胖迷你小雪人,興奮得像脫韁野馬般的在哥斯拉的人行步道上跑來跑去,我急忙在後頭追著她繞,深怕她隨時伸手去抓滿街商品店外的巫婆娃娃,這場追趕跑跳碰的好笑劇碼,讓許多路邊的旅人,都忍不住停下腳步來,著迷的對著她笑,甚至拿起相機拍照,送上糖果玩具來給她。


Christine很討歐洲人的喜愛,因為她長得很東方,單眼皮、黑頭髮、身材迷你,加上長身雪衣的戲劇性點綴效果,讓她幾乎成為整個古老小巷子裡,比巫婆更吸引人的注目焦點。就像所有的童話故事裏,永遠都該有個到處調皮搗蛋的頑皮淘氣小精靈.....。

魚的德國小抄:

‧位置: 哥斯拉Goslar位於德國北部。漢諾威Hannover與哥廷根Gottingen中間。
‧火車: 從漢諾威到哥斯拉,需搭RE/RB慢車,若中途不轉車則約1小時。車票約13.4歐元。
從法蘭克福車站出發到哥斯拉,中途大多需要轉車至少一次。如果以單趟ICE快車銜接一段RE慢車,則加上轉車時間,需時至少約三小時左右。車票約61歐元。
( 德國的火車很貴的。尤其ICE快車更貴,但是速度快很多。)
從哥斯拉主要火車站Goslar Hbf下車後,可直接散步到市中心廣場,約十分鐘左右,距離不遠。
‧其他: 從法蘭克福出發開車到哥斯拉,需時約3個半小時,但德國高速公路沒有速限,所以心臟夠強、開車夠膽的話,時間可以更短。
德國租車比起ICE火車,如果以多人計算,便宜不少。我們租過SIXT租車公司HERTZ 租車公司。但HERTZ的車,貴很多。 租一台還不錯的車,一天約80歐元左右。詳細請參考http://www.livehere.de/verkehr_auto.htm
我們是開車到哥斯拉的,使用GPS衛星定位,只要有地址,沒有找不到的地點。在此推薦Mio的歐洲地圖,真的很好用。比起某些德國汽車上附的GPS,指示的道路,都快速方便很多。

備註:

魚的新書將於九月上市。 現在已經確定會在博客來網路書店推出新品活動 (會有限量贈品喔!),屆時九、十月我也會在台北金石堂、新竹誠品、台中誠品、台南誠品、高雄誠品等...多場講座活動!請密切注意魚的電子報,最新確認消息將在這裡發布喲!
( 新書將由"木馬文化出版社"發行。更詳細的情形,也可直接聯絡電話或信件詢問木馬文化 02-2218-1417分機156。http://www.sinobooks.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