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魚的旅行手記







< 德國‧波昂 > 勃肯鞋哪裡買? 到了波昂別錯過!   .2006/ 11 / 7 發行。 第082期.

「幫我帶雙好看的勃肯鞋吧!」相信很多人到德國旅行前,都會聽到自己親朋好友說這句話,當然我也不可能例外。但我想十個人裡有九個人會辜負眾望的空手而歸。

先來聊聊何謂勃肯鞋?勃肯鞋(Birkenstock)是使用製作酒瓶塞後所剩的軟木粒,再混合天然乳膠後壓製成鞋底,完全符合腳的形狀,號稱一雙鞋可穿上十年。它的耐穿與舒適特性,讓它成為德國聞名世界的品牌之一。但其實勃肯鞋並不是隨便路邊鞋店都有在賣,也不像在台灣被定位為高價的「流行個性鞋」。它在德國其實是定位在低價「拖鞋」或「醫療鞋」,所以就算有看到賣勃肯鞋,樣式也都是最簡單的單色拖鞋款,顏色、尺寸少得可憐,樣式更是讓你不好意思千里迢迢買回台灣送給朋友......。

所以勃肯鞋到底該哪裡買哩?答案來啦!看倌請看仔細啦!位於波昂近郊Bad Honnef,有間像量販店那麼大的勃肯鞋專賣店(其實也就是勃肯鞋工廠),它販賣很多款式與尺寸的勃肯鞋,就連所有勃肯鞋的附品牌也都一網打盡。最重要的是,走進店裡,所有鞋子都依尺寸擺在開放架上,只要架上看得見的,你就可以買走,看不見的,也別費力氣比手畫腳問,因為就是沒有貨啦!
來人阿~!快看阿!這種售貨方式,真是如我這般"聾啞遊德國者”的血拚天堂,我只需要拿著採購籃子與親朋好友的腳尺寸號碼,盡情試穿與豪邁血拚道地德國「伴手禮」喔!



魚的悄悄話:題外話,眾位親朋好友,關於鞋子尺寸除了可至全台灣各地的專賣店看尺寸( 至於花色倒不一定在德國找得到一模一樣的喔!所以如果你在台灣專賣店看到中意的花色,那....還是煩請你直接買下去,不要為難了別人了吧! ) 以外,我個人還有天兵親友團,拿張白紙,把自己的腳掌大小沿著邊、描在紙上面,我買回來的鞋子,還真的能穿、給他恰恰好。
哈哈!提供一個好笑又另類的尺寸對照法。以上言論,僅供參考,請自行斟酌。 ( 逃~!我想我大概害了不少要去波昂旅行的朋友,如果你們的人情兼行李壓力因此變重,在此鄭重道歉!)



↑上面這雙牛仔布料的勃肯鞋,是今年我在波昂買的。價格當時買得有點心痛(退稅後合台幣約2600元),在德國勃肯鞋工廠裡,算高單價的鞋子。但今年10月初有朋友在台灣專賣店看到,價格快兩倍(約為四千多元台幣)。厚!套句Christine的童言童語─開心到翻過來再翻過去。

魚的碎碎念:【魚的德西旅行插畫桌布下載】

大約一個月前,我曾經做了六款桌布提供給出版社的網站免費下載。一直想透過電子報告訴大家,但是也一直忙忘了.....。如果你也喜歡這幾款桌布,請按下下方尺寸的地方,然後就可以下載圖片當桌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