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樂聲之家
2007.1.6/報主.世新合唱團
第四十二屆寒期音樂訓練營開跑 為金嗓獎做暖身

【本刊訊】世新合唱團利用寒假長達一個月的時間,安排了為期四天三夜的寒期音樂訓練營,希望團員在放鬆地過寒假之餘,對於音樂也能有所增長的進步。

這次的寒訓將於二月六日到二月九日舉行,除了為三月的金嗓獎比賽做足準備外,也讓大家在漫長的一個月中有機會相聚,進而使團員的音樂程度能更上層樓。

此次寒訓將在風景秀麗的陽明山「領頭山莊」舉辦,莊園位置單純,環境清新,除了可以營造團體氣氛外,也希望團員能在如此優美的環境中,遠離都市的塵囂,更專心於音樂素質的培養,並藉此機會接近大自然,沉澱身心。

 這次課程的安排,將著重於金嗓獎參賽曲目"Kungala"、「永遠的故鄉」的訓練以及詮釋。這次的課程包括了例行的聲樂老師個別指導課程,除此之外還有音韻課程,為這次參賽歌曲的準確發音做訓練。另外是肢體訓練的課程,為了讓團員們在舞臺上能發揮出練習所具備的水準,特別安排了此課程,期望團員能夠不怯場,並且能徹底的發揮出世新狂想阿卡貝拉的精神。

寒期訓練營除了訓練音樂,讓大家的音樂能力能更上一層樓以外,更希望團員們能藉由四天三夜的團體生活,培養出良好的共識及默契,無論在音樂或是人際相處上,都能透過此次的寒訓而有所進步。

重唱賽暨聖誕創意歌曲大賽 活動圓滿落幕

【本刊訊】世新合唱團第四十二屆聖誕嘉年華暨重唱賽系列活動,於十二月十三日聖誕創意歌曲大賽結束之後,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十二月九日第四屆世新重唱賽,包括對唱組、小團組以及小隊,報名人數踴躍,尤其以對唱組為最多。十二月十三的聖誕創意歌曲比賽,所有參賽隊伍皆有備而來,讓活動進行地非常精采,而所有的得獎隊伍也在十二月二十日所舉行的聖誕嘉年華晚會中重現精采的表演。

今年對唱組比賽,除了曲風多元外,參賽者個個實力堅強,最後由廣電系抱走了一、二名,分別是「他娘非我娘」所演唱的「第二次分手」拿下第一名,”HAKKA”演唱的「少年」拿下第二名,而第三名是由友團吉他社所報名的「窩窩頭兒」演唱陳昇的「然而」拿下第三名,而”HAKKA’優異的表現,也讓他們一舉拿下最佳觀眾票選。小團組方面,第一名是由團內大三團員所組成的「雙眼皮」,以一曲"Shower the people"一舉拿下第一名以及最佳舞台呈現,另外二、三名則分別由廣電系「天賦異稟歌舞團」以及團內大一小馬組成的「萬馬奔騰之馬兒在草原上奔跑」拿下。

合唱組方面,各小隊也表現優異,今年的指定曲"Seasons of Love"的最佳詮釋是由同樣獲選為最佳小隊的「潤樹裡門」拿下,最受歡迎小隊則是「黑白配」,而”M&M”則是獲得了評審獎。聖誕創意歌曲的部份,斑馬線以一曲"Jingle bells"獲得最佳舞台呈現,而雙眼皮也再度以"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獲得了最佳美聲獎,另外備受注目的「天賦異稟歌舞團」也以精采的組曲拿下了最佳觀眾票選獎。

這次比賽中,評審們建議各個參賽隊伍應更注意和聲的協調,要張開耳朵聆聽彼此的聲音,另外麥克風的使用方式也要更小心,以免因為麥克風破壞了整體音樂的美感。創意歌曲的部份則是希望各個參賽者都要非常清楚自己所要呈現給觀眾的音樂以及創意,如此才能讓整個表演更加完美。

一、二月行事曆

1月2日 期末團大                                            

2月6日--2月9日 寒期訓練營

十二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11月份餘額                        $75,915

收入

販賣CD、VCD、DVD            2,400         

42屆重唱大賽補助                 14,353

42屆重唱賽贊助                       1,100

迎新郊遊                                   1,000

 42屆幹訓                                 2,000

收入合計                             $20,853

 支出

 42屆重唱大賽                        14,353

樂家補助支出                            1,500

 影印                                           4,884

文具                                            1,133

雜支                                               914

支出合計                            $22,784

本期純損                               $ 1,931

12月份餘額                          $73,984

十二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十一月份餘額         $8,228

收入

固定撥款                       1,500

支出

十一月份樂刊印費          336

十一月份樂刊郵費          693

 十二月份餘額        $8,699

迎接新小馬 創造新氣氛

琲昕--呆呆但認真的Alto小馬

     鍾琲昕,世新大學,英語系一甲,7月29日生,獅子座,是新進的Alto小馬。平時看起來話不多,但是熟了後,發現其實她是個很可愛的小馬。

「幫彬彬在天燈上寫變白成功!」還記得在迎新郊遊放天燈的那晚,她在別的小隊的天燈上寫上這輩子對我而言,很重要的願望。

「鍾琲昕!今天不用練唱!」「蛤!真的假的!」她真的很好騙...

「鍾琲昕!」「妳幹嘛每次都瞪我啦!」也很好欺負...

「鍾琲昕!」「你很閒厚!幫我貼封面!」更好使喚...

每次看她待在團桌,總是呆呆的帶著一本原文書,深怕人不知道她是英文系似的呆坐著。不過她真的很悶騷,所以... 「你有特別因為哪一個老馬而決定待下來的嗎?」採訪的第一個正式問題,我偷偷的挖了坑讓小馬跳,其實換句話問的就是:「你有覺得哪個男老馬比較帥嗎?」「有啊!你啊!」「...」現在的小馬,真的太會巴結了...

「你對自己未來在合唱團有啥期許?」「多認識一點人吧!都不熟...」「其實...」就這樣,為了不讓小馬覺得待在團內認識不到朋友很寂寞,我開始了我過往一年當小馬經驗的長篇大論。「......你瞧!現在我還不是活的好好的!」十一分又五十六秒,希望可以安撫小馬寂寞的心靈。

「好啦!最後一個問題···要我幫你公開徵男友嗎?你喜歡哪一類型的男生?」「王力宏!」我想... 「鍾琲昕!」「幹嘛!」「等一百年啦!」

迎接新小馬 創造新氣氛

怡芳--小說家身份的Soprano小馬

給「未成年」長相不符,以欺負他人為樂趣,以惡搞天下為己任的變態小說家,不要惹毛我,小心成為文章的主角……

怡芳就是這般帥氣,為自己下了如此聳動的標題

劉怡芳,筆名紫芸,今年的sop小馬之一,以同人誌小說作家的姿態進入今年42屆世新合唱團,所寫的同人誌小說席捲海內外,粉絲橫跨各國,更在世新合唱團有響亮的名聲「如果你不認識怡芳,那你一定知道紫芸」,大家就是這麼說著!

 雖然怡芳涉世未深,聲稱自己除了在寫小說這部份可以表現的稍加成熟外,其他部分仍然停留在小孩子的時段,不曾喝過酒、也未曾喜歡過人,更別說是談場純純的戀愛了,甚至因為家裡的觀念還有高中讀女校的影響之下,至今對於男女間保留一點距離,如果過於靠近就會覺得不對勁的怡芳,曾經對於團員張謨軒過於熱情的搭肩、輕輕觸碰而感到震驚。

如果真的對他了解不深,看著他的外表,還有文靜的表現,很難想像她其實是個有雙重個性的人。自稱自己的個性兩極化,文靜的時候可以一整天的不說話也沒有關係,但如果話題一打開,又可以滔滔不絕的你說了一句,他便熱情的回了十句。

說到加入合唱團,怡芳其實是屬於比較被動的人,記得在開學的時候,因為被一群突如其來的熱情「民眾」包圍、要資料,加上從小就參加合唱團的關係,也為了顛覆他對合唱團的刻板印象,所以在世新合唱團的感召之下,怡芳加入了合唱團,準備用盡全力創造屬於他自己的大學生活!

歡天喜地慶一月

09杜文靖 12張瑞棟 13吳忠興 14張錫祐  14楊迺悌 15曲昌其 16謝安宜 16林    莎  18吳子維 20曾盛裕 21楊智漢 21蕭春華   24張世明 24畢家綠 24羅廣仁 25林文玲   25黃慧娟 25劉志勝 25張瀚菁 26林國孟  32陳雅慧 33張智緯 34周政達 38黃思穎   39李彥蓁 41陳家容

 
本期內容:

 

 

 
報主的話

九十六年第一個月也是第一次使用這個發報系統,如果有什麼問題請各位多多指教囉!

另外,2月份的寒訓即將到來,歡迎團友蒞臨指導喔!

 

| 寫信給報主 | 留言板 | 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