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魚的旅行手記








< 希 臘 ‧過境 > 飛 機 上 的 空 中 老 爺 . . .  
2007 /1/24發行。 第086期.

說起搭乘泰國航空到雅典,那還真是純粹因為希臘國內班機會因此變得很便宜。
就先說從飛機機型說起吧!這次我搭的這兩趟泰航都是滿舊的飛機!近年來旅行,我已經很少搭到這樣「復古」的長途國際班機,機艙內的電視,是掛在走道中間天花板,小小小的一台那種 ( 像野雞車掛在走道的那種小電視機),除了坐在靠走道位置的那個人以外,剩下的人如果想看電視,絕對會看到脖子扭到.....那就算了!我認了,為了看飛機上的最新電影,我甘願扭到脖子。
可是.....偏偏連扭到脖子的機會都沒有。

通常國際長途航班夜間飛行時,機艙內的燈光會關掉,但是電視仍然會持續播放影片,讓睡不著的人可以有事情做,而且飛機上播的電影,通常都是滿新的院線片,所以我都習慣犧牲睡眠,猛看機上影片。
嘿~!嘿~!泰國航空飛雅典的班機可就性格了!燈全關了不說,還連電視通通全部關掉。黑壓壓、完全安靜無聲的機艙,讓人想起學生時代,宿舍晚間熄燈、嚴格管理的慘綠回憶,心頭一陣悶。出國那麼多次,我還是第一次遇上搭飛機強迫睡覺的事情。

接下來,就得套用Snapple的話了,她個人覺得,泰國航空服務人員並非普通的「空中小姐及空中少爺」,而是「空娘及空中老爺」─根本就像是二度就業的。

哈哈!真的不誇張。有照片為證。
我身邊有個旅客想買飛機上的免稅商品,按燈號請來個白髮蒼蒼的「空中老爺」,這位空中老爺為了確認商品,還特地戴起老花眼鏡、瞇起眼來瞧仔細。厚~!真是經典。我馬上偷偷拿起相機,留下這幕空中老爺的慈祥身影.....。

在空娘與空中老爺的照顧下,我們這群興奮又被迫在黑暗中昏睡的小孩,終於在抵達雅典機場前兩個小時被喚醒吃早餐。這個班機是預計清晨六點降落在雅典機場,所以此刻飛機外的天空已經泛白,慢慢的隱約可以看見一個又一個的小島立在海裡。我趕緊拿起攝影機,定著窗外、跟著陽光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降落在雅典機場。耳邊的空娘廣播聲音迴響著,太陽緩緩升起,先是泛藍、然後轉紅,這種在日出時降落的感覺很好,好到像在做夢一樣的不真實。 ( 後來我把這段跟著陽光降落希臘、實地收音的影片與希臘旅程剪接成一整塊的DVD影片,日以繼夜的在店裡播放)

等通完關、領完行李,再看見天空時,已經完全亮了。我們踏出夢的第一步。雅典機場有點小、很簡約。
然後一路上嚷嚷抵達希臘時,要趴下來親這片夢幻土地(其實是泥砂黃土地) 的Snapple賴皮了........她說,她要把這個吻,留到下一次來希臘旅行的時候.......。


魚的悄悄話:要說到希臘的交通,真是麻煩極了。資訊太多、異動得非常快速頻繁,因此我也不確定到底現在的實際狀況跟我去希臘旅行時的規定是否相同?不相信的話,你上網查看看,網路上的資料眾說紛紜,每個人去的心得跟經驗都不盡相同。這幾天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想考證一下,可是……困難度重重阿!因此鄭重告知大家,如果我的經驗與現實不符合,那……一定是它上一秒剛改過。

關於台灣飛往希臘雅典的國際航空公司,時間最省的有泰國航空及新加坡航空。泰航從台北至曼谷飛行時間約三個半小時,從曼谷飛雅典約十個半小時;新航從台北飛新加坡約四小時,從新加坡飛雅典約十一個半小時。

魚私心推薦搭乘泰國航空。主要理由是因為泰國航空與希臘國內航空有合作(我們去的時候是與愛琴海航空Aegean Airline,現在據說是奧林匹亞航空Olympic Airline),因此如果將國內機票與泰航的國際機票一起開票,則國內機票價格會非常低,甚至比搭快船的費用還便宜。例如從雅典搭船到聖托里尼島,耗時需九小時;但如果搭飛機,則只需要45分鐘,時間與價格都划算,所以魚我當然推薦你搭乘泰航,然後銜接國內班機往小島。

嘿嘿!關於這個國內與國際班機一起開票的低價價格,國內班機價格便宜到讓我也不太相信有這麼好康?於是當時我有特別打電話去泰航確認無誤。但後來在網路上看到眾說紛紜,所以……行前請自行確認。但我可以非常確定的是,我們當時買的機票,真的非常划算。

另外,請注意國際班機的行李,可直接從台灣掛到希臘雅典,中間轉機不需領行李。但據說國內班機可就不行啦!你如果搭國際班機抵達雅典後,要直接銜接國內班機,請記得先去領行李出關,再去搭國內班機。否則人到了海上小島,行李還在雅典等你,那就烏龍了!

( PS:希望親愛的泰航老爺,不要來罵我,以上電子報內容真的是我個人的感想,旅行手記本來就是述說我自己的旅程,所以我只是老實說。記得前陣子,德國勃肯鞋台灣代理商真的打電話來抗議,說我把波昂那間勃肯鞋outlet工廠寫出來...,可是~那些都是確實存在的事情阿~!我也有提醒讀者台灣看見的勃肯鞋款式,德國不一定找得到,所以如果在台灣看見喜歡的款式,還是在台灣買吧!網路已經無國界了,而我發表的,只是自己的旅行故事而已。請多包涵。)


魚的碎碎念─【德國秘密旅行】: 最近很忙很忙很忙.....忙到兩隻手、一張嘴不夠用~!因為「德國秘密旅行」悄悄開始試賣啦!我雖然沒有負責現場工作,但是也忙著做精緻菜單,還有很多尚未完成的手工品.....。(你可以對照一下上期電子報中,我們的設計草圖,現在已經把德國街景美麗的呈現出來啦!)

為什麼這麼低調的試賣哩?因為重視服務的Inny姐姐,希望能給大家最好的服務,所以把重心都放在現場工作上,並且也謝絕的花籃彩球,讓店裡呈現清爽的美麗原貌,姐姐相信,只要餐點服務都很用心,消費者會肯定我們的。

嗯~!所以請原諒我這段時間內,電子報會出得比較慢.....。還有,如果你有在德國秘密旅行看到我在做手工品或畫圖,請注意以下兩點:
1、請不要驚嚇我:哈哈~!我很害羞,所以每次看到讀者或網友把我認出來,就會緊張得手足無措。
2、我本人很平凡:我本人看起來比照片中胖,我以前到現在一直都長這樣,沒有"很瘦"過。所以....請有心理準備。哈哈~!還有,我因為長年鼻子過敏,所以我的聲音一直都是這麼有磁性,所以...沒有感冒.也請不用幻滅。只要記得我是一個平凡到經過妳身邊,你都不會注意到的人,這樣你就不會幻滅啦!哈!感謝啦!



電 子 報
網站及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