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樂聲之家
2007.2.11/報主.世新合唱團

 

本期內容:
聯合音樂會圓滿落幕 各團體相互交流獲益良多
期末團員大會舉行組織章程修訂之三讀會議 期盼團員皆能互助合作
一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一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迎接新小馬 創造新氣象─宇宏--白木屋的白目Tenor小馬
迎接新小馬 創造新氣象─嘉徽--外號加菲的Sop小馬
二月紅蛋

聯合音樂會圓滿落幕 各團體相互交流獲益良多


【本刊訊】世新合唱團第四十二屆期末公演”Sing Mozart”聯合音樂會,於十二月二十九日圓滿落幕。此次公演和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及金穗合唱團共同攜手演出,為團內上學期的活動畫下句點,也讓大家藉由期末公演的機會呈現一整個學期的成果。另外,在音樂上也和不同的團體作了交流,收穫良多。活動當天,流程上雖然有些微的延誤,但並不影響演出的水準,團員們也都聚精會神,不論是台前台後所有團員均保持謹慎,為的是要維持最好的演出品質到最後ㄧ刻,將最好的表演呈現給所有的觀眾。

此次公演曲目包括莫札特、中文歌曲「風吹」和「鄉愁四韻」、音樂劇吉屋出租主題曲”Seasons of Love”以及三月即將要參與金嗓獎的自選曲曲目”Kungala”和兩首狂想阿卡貝拉曲目。這次演出的狂想阿卡貝拉以兩首風格截然不同的歌曲,給予不同的詮釋,一首是愉快活潑的迪士尼曲目”Hakuna Matata”,以活潑的動作及隊形的變換呈現樂曲中,在叢林間歡樂高歌且充滿野性的氣氛,特別的是,在間奏的部份加上各種動物的叫聲,讓觀眾有如身歷其境的感覺,並配上可愛的道具如各種動物的裝飾物和桂冠等,呈現精采的演出。另一曲目”And So it Goes”,曲風莊嚴且祥和,呈現一種平和之中卻透露情感的高低起伏,以抽象的意境表演方式呈現,團員將眼神專注於各個不同的焦點,投注自身的情感,將歌詞的含意告訴觀眾,取代大的肢體動作和隊形的變換,塑造出安靜的畫面,並配合燈光,讓觀眾能感受到歌曲中所表達的感動。

期末的聯合公演,最後的大合唱是演出的重點之一,三個團體挑選的大合唱曲目「台灣翠青」,為一首台語歌,呈現三團攜手合作的精神。這首台語歌,對於香港中文大學,可說是一大挑戰,但經由最後的彩排及發音的確認,讓大合唱的演出非常成功。此次與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及金穗合唱團的演出,對世新團員來說,是最佳的演出經驗以及觀摩學習的機會。



期末團員大會舉行組織章程修訂之三讀會議 期盼團員皆能互助合作

【本刊訊】世新合唱團第四十二屆上學期期末團員大會已於民國九十六年一月二日舉行完畢,會議進行順利,並舉辦組織章程修訂之三讀會議,希望幹部能藉由此次會議更了解團務之運行,也盼望團員經過此次會議之參與,在今後能夠多配合各部門的工作,使世新合唱團的運作平穩、順利。

本次會議非常感謝黃裕惠老師親臨現場指導,以及鼓勵,也感謝張宏源老師與陳怡吟老師這半學期以來的照顧。會議的出席狀況非常良好,團員在服裝儀容方面也因宣導效果優良而有顯著的改善,但依舊希望團員與會時能夠更加謹慎,尊重在台上報告的幹部。

當天頒發了學期練唱全勤獎,在此特別表揚卓曉君、林新芮與鍾育杏團員,在這一學期的練唱以來沒有一次缺席,也希望藉此勉勵各位團員,在時間方面要做更有效率的掌控。

由於攸關時效性以及評鑑的種種需求,故在這次的期末團大也舉辦了組織章程修改三讀程序,訂定了「網路管理組」納入「事務組」之下;「狂想阿卡貝拉負責人」納入「音樂部門」。但團費的退費機制並沒有達到三讀程序應有的法定人數,故不通過。

第四十二屆的世新合唱團安然渡過半學期,幹部之間合作的默契已慢慢行成,希望下學期每位幹部、團員,都能夠繼續以積極、活力的態度,讓四十二屆順利走下去。


一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12月份餘額              $73,984   
收入      
返團                         500
42屆寒訓                  12,000
41屆VCD DVD收入              800
行政指導老師捐款           2,000
42屆(上)期末公演補助       4,844
收入合計               $ 20,144
支出      
42屆(上)期末公演           4,844
影印                       5,108
文具                         909
雜支                         914 
支出合計                $11,775 
本期純益                $ 8,369
12月份餘額              $82,353


一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十二月份餘額          $8,699
支出
十二月份樂刊印費          378
十二月份樂刊郵費          672 
十二月份樂家印費          325
一月份餘額            $7,324


迎接新小馬 創造新氣象─宇宏--白木屋的白目Tenor小馬

     羅宇宏,口語傳播學系一年甲班,身高一百七十公分,體重四十七公斤,目前有增肥計畫。接受訪問的當天穿著輕便,棉質的衣服襯托出他偏瘦的身軀,與我說話的同時,迅速的以手機搖控同學幫他買午餐,「合唱團的人是不是很會視譜啊?我想要趕快進步」,這句話不只進了我耳朵裡,也刻進了腦海裡。

就讀縣立三重高中,住在蘆洲,高中就想念傳播,所以讀世新大學應該是宿命。國中、小學參加過合唱團,高中沒有參加是因為覺得一成不變,上了大學重燃唱歌的慾望,覺得合唱團帶給他很多驚喜,像是一個大家庭,練唱速度快、活動多,參與感非常的足夠。校慶上台表演印象深刻,很多人一起在舞臺表演,可以壯膽,又可以展現團結性,覺得很好玩。
    
有點遺憾沒有去迎新郊遊,我跟他說沒關係,期待小合唱的感動,因此他的眼睛像星星一樣發亮。團裡最想認識的人是瑋華,印象中他主持招生試音很有舞台魅力,私底下卻不太說話,感覺是很悶騷的人。

家裡有一個姊姊、一個弟弟、一個爸爸、一個媽媽,最喜歡黑色跟白色,最討厭黃色,因為覺得它不夠純潔。騎了一台新車,不載人是因為車子放不下安全帽,沒有交過女朋友,大學四年想談個戀愛,在一旁吃他午餐的福君補充,他喜歡豪爽型的女生,像陸明君那型。他則覺得女生要乖巧、不用很高、不用很會打扮、聊得來就好。

很想要跟合唱團去夜唱,訪問過程中,一直在我們身旁走來走去的小傑補充,他也很想,但是要提前一個禮拜約他們。身為白木屋之家的小馬,他很怕羚如,覺得羚如很兇,相信羚如是研究所一年級。我覺得這隻小馬很有白木屋的氣質,然後我開始喜歡他。


迎接新小馬 創造新氣象─嘉徽--外號加菲的Sop小馬

哈囉!今天為大家介紹SO1小馬加菲!本名徐嘉徽的她是財金一乙的新鮮人,給人感覺有點靦腆、怕生,其實是熱情洋溢的小馬啦!(有同學為證)雖然悶騷,但也相當真誠好聊天喔!
   
說到為什麼加入合唱團的原因,嘉徽說在鍛造營看到合唱團斑馬線的演出覺得很讚!也想起在高中曾經聽老師說過有關阿卡貝拉的事情,所以後來就來加入了,嘉徽很喜歡阿卡貝拉的呈現方式,也很希望未來如果有機會可以參加斑馬線!
    
對團內印象最深刻的老馬中,小影、育杏和亞純雀屏中選!小影是她的leader,不過踢翻你對她也很好,育杏是和她同高中的學姊,而亞純是系上的學姊,在試音時聊的很多,讓嘉徽感覺很好!
    
嘉徽最大的興趣就是唱歌!沒事就會唱歌,也喜歡聽西洋歌曲(那咬字一定沒問題啦!)。而她有些特殊的地方是不吃豬肉(但卻吃炸豬排)還有喜歡吃臭豆腐,一個禮拜至少會吃一次,真是好特別啊!
    
到了大家最關心的情感議題,嘉徽沒有交過男朋友,而她喜歡的男生類型,據說是「斯文型」,不過若是之後看對眼的,也不會受到限制,其實嘉徽表示大多類型都可接受啦!不會太挑,有興趣的快把握機會!

「雖然常常練唱臉色不好,但是是因為二四滿堂的關係,大家別誤會囉!」這樣表示的嘉徽也對合唱團有著期許,希望可以在合唱團尋找到更多東西!最後談到了這次的重唱賽小隊,她加入的是潤樹裡門,對於小隊的期許,希望可以快樂唱歌也有好成績囉!


二月紅蛋

02王秀松 
07蘇秀慧 
09蔣國華 
12吳志光 
12吳明欣 
13黃榮華 
15郭常靖 
17王昭銘 
21林大法 
22吳佩洵 
22林岑玫 
23張芝蘭 
23陳子超 
24郭淑德 
25方建中
25楊雅淳
25廖宏人 
25方洋清 
26顏艾玨 
27簡俊雄 
27萬鴻彥 
28張航薰 
30吳明琦
30陳咸慶 
32陳柏均 
32李姿瑤 
33林倩如 
34趙文彬 
36張淑媚 
38陳怡君 
38賴英勇 
39陳治忠 


報主的話:
預告:三月十八日為世新合唱團團慶,歡迎團友們回娘家一起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