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樂聲之家

世新合唱42歲生日快樂 /報主.世新合唱團

金嗓獎三月十日隆重豋場 各參賽隊伍實力堅強
【本刊訊】一年一度由國父紀念館所舉辦的金嗓獎為合唱界一大盛事,各路愛好合唱的團體皆磨拳擦掌,努力奪取最佳成績。寒假開始,世新合唱團透過密集的寒期訓練營及賽前加練,在這次金嗓獎也用盡心力,期盼為42屆添上一筆佳績。 此次金嗓獎將於三月十日登場,共計ㄧ天賽程,上午參賽隊伍為社會組,下午則為學生組,學生組部份共計20隊團體,各團體實力堅強,對團員而言將會是ㄧ大挑戰。而這次本團參賽的曲目和往年有很大的不同,其中指定曲的部份,主辦單位以往共提供兩首指定曲,供參賽團隊選擇,但從今年開始,指定曲只以一首「國父紀念歌」為比賽歌曲,對於世新合唱團而言也是一項新的挑戰。而另一首自選曲則是一首充滿澳洲原住民曲風的“Kungala“,配合長期以來的狂想阿卡貝拉風格,希望給評審一個耳目一新的世新合唱團。 去年自選曲方面,也是以一首曲目較難的“Stomp your Foot”參賽,雖然未奪得佳績,但對團員而言亦是一項難得的經驗,所以今年團內再度以一首無論是音樂詮釋、音準上或是強弱技巧上都比較複雜的歌曲來參賽,加上曲風充滿轉折,舞台的呈現難度也相對增加,對所有團員來說都是一項挑戰。因此,為訓練團員的音準及看指揮的技巧,指揮老師在帶唱時也更加嚴謹,每一次對音樂的指揮都不相同,除了考驗團員的專心度,也同時訓練團員的機智反應。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不論獲獎與否,相信在這些密集的訓練及加練下,團員們也建立起團隊精神,一起為金嗓獎努力,用世新合唱團獨有的舞台魅力,將合唱的藝術和大家分享。
第四十二屆團慶 一起「遇上狂想派」
【本刊訊】世新合唱團第四十二屆團慶---「遇上狂想派」,將於三月十八日下午於小閣樓及A101教室舉行。此次的團慶將走學院風,呈現一股清新的學生風氣,帶領團友重新回顧世新合唱團狂想阿卡貝拉的歷史。有別於往年的世新合唱團團史回顧,這次著重於以狂想阿卡貝拉作為一個主題性的回顧,因此特別取名為「遇上狂想派」,希望能將世新合唱團特有的合唱劇場作一整理性的回顧。 這次在流程上的安排也和往常有些許的變化,明顯的區分上下半場的活動內容,上半場場地將於小閣樓舉行,將邀請學校其他社團,一同來為世新合唱團慶生,而團友及觀眾也可以邊享用團員們精心準備的Buffet,邊和老朋友敘舊,同時亦可欣賞友團精彩的節目表演。而下半場將在A101教室進行,首先以勁歌熱舞作為熱鬧的開場,緊接著安排了一段精心製作的影片,讓大家一同回顧怪怪怕歷年的珍貴紀錄。影片之後為大一至大四的團員們各自準備的歌曲,加上各自編排的狂想阿卡貝拉部分,作一連串的表演,屆時團友將欣賞到屬於各個年級的特色,以及世新合唱團在狂想阿卡貝拉方面的累積。節目表演的尾聲將為團友呈現第四十二屆的狂想阿卡貝拉的代表曲目,精彩的程度絕對不容錯過。最後也將邀請團友們一同大合唱,唱出代表世新合唱團的精神,為團慶畫下完美的句點。 世新合唱團走過的第42個年頭,都是團友及團員共同擁有的回憶以及體驗,世新合唱團憑藉著一代代的傳承直到今天,仍保留著當初開天闢地的本質,這得來不易的福份,都需要好好維持努力,相信往後會持續舉辦五十、六十、七十年甚至更久的生日。今年四十二歲的生日期盼團員可以更加珍惜,也邀請團友一同回校共襄盛舉。
二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ㄧ月份餘額                                     $ 82,353

收入

團費收入                                              15,000 團服費用收入                                        1,000 收入合計                                         $ 16,000

支出 

寒期音樂訓練營                               12,540 影印                                                            510 文具                                                            552 雜支                                                                0

支出合計                                         $ 13,602 本期純益                                            $ 2,398

二月份餘額                                     $ 84,751

二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一月份餘額                                       $7,324

支出

一月份樂刊印費                                      360 一月份樂刊郵費                                      661 一月份樂家印費                                      250 編輯軟體工具書                                      149

二月份餘額                                       $5,905

福君--想成為Solo的Soprano小馬

        SOPRANO聲部的小馬福君,從小便是個熱愛音樂的少女,自小學開始參加合唱團,由於海山國小將女生分三個聲部,從最高第一部開始,以一年往下一部的速度,到了第三年已經成了第三部的主調,甚至在翌年已經能夠獨挑大樑的成為女SOLO,參加合唱團最大的心願便是成為一位稱職的SOLO,由於國小就開始學習聲樂以及合唱相關課程,對於自己的聲音也有相當的自信。 選擇公廣系就讀的原因是因為本身個性喜愛與人交談,對於公關方面抱持強大的熱情,最喜歡的音樂是R&B以及爵士,最喜歡的歌手便是擅長爵士的愛莉西亞,國語歌手則是張智成、曹格,以BASA NOVA著稱的小野麗莎也是她的最愛。

       在家中排行老大,有一個十四歲的妹妹,媽媽在保險業務工作,爸爸則是在家自製泡菜,福君家的泡菜可是遠近馳名呢!現在三媽臭臭鍋的泡菜鍋裡所吃到的泡菜以及八方雲集的泡菜煎餃都是福君爸爸所製作的,因此,福君從小就吃遍各家韓國料理,福君還特別叮嚀我要將他們家的泡菜發揚光大,福君家自製泡菜兩斤半180元!學業方面,福君最希望能夠修到李功勤教授的課,可是礙於選課人數太多無法如願選到。體育方面沒有特別討厭的運動,只有游泳是福君嫌麻煩而不願意嘗試的,理由是不願意穿泳裝在不熟的人面前出現。 

      由於就讀女校的關係,不太敢和大家攀談是福君感到最遺憾的一點,生性活潑的他真的很希望能夠和大家成為好朋友,目前最大的心願就是環遊全世界,如果大家走在路上看到福君,希望大家不吝嗇的舉起你的手和福君打聲招呼喔!

小亮--本名巧欣的Soprano小馬

小亮的私密檔案

本名:許巧欣(應該不是算命師算來的)幸福之家小馬(專出名人的一家)           

綽號:小亮(死都不肯說是為什麼)         

生日:6/4雙子座(和我們偉大的總務同一天喔!)                                               

興趣:來合唱團、看電視、聽音樂、吃吃

吃吃專長:小號、指揮棒(小亮高中時是管樂隊的指揮喔!)                                       

為什麼想加入合唱團呢?因為看到了斑馬線的表演覺得很厲害,很想加入斑馬線,但是又覺得很難。                                       

第一個認識的小馬是誰?大袀,他以前讀的高中就在我們苗栗高中隔壁,我和他都是管樂社的社員。對了,ALTO的琲昕是我高中隔壁的同學。                                       

妳最喜歡的老馬是呢?有很多耶,林萱、Tiffany還有Momo算是我最喜歡的幾個。因為之前練習Hakuna Matata的時候,Tiffany站在我旁邊,所以印象還滿深的。林萱則是有一次在社桌聊天時,發現和她有很多共同的話題可以聊,覺得很合的來,所以很喜歡她。我覺得Momo很好玩,而且他在社團擺攤招生的時候有來拉我進社團,所以對他很有印象。

聽說妳的興趣之一是吃東西,那妳最喜歡吃什麼呢?我最喜歡的有巧克力、牛排、蚵仔煎還有臭豆腐,因為喜歡吃所以暑假時有一點點變胖了,哈哈。對迎新郊遊的感想?印象最深刻的有很多耶!像是那天晚上因為不敢聽鬼故事,所以和阿肥跑去隔壁找承燁、彬彬、羚如聊天。還有第一次看到阿綿,覺得阿綿人很好。玩大富翁遊戲時覺得Bonju和承燁很可怕,因為他們一直威脅別人去玩機會命運。

最想對合唱團說的話?這裡是個很溫馨的社團,希望能一直待到大四,也希望能夠認識更多的朋友。

三月大壽星
  5林國寶   6周大為 11劉鏡鐘 11李振華       12文念萱 17連純玉 18劉郁白 18戴學軒  18孫名正 18藍如慧 19王明達 19陳孟媛  22馬中翰 22郭心怡 24王迺君 24廖啟善  25陳文美 25鄧有喜 25陳隆泉 26彭光仁  26趙曼萍 27何晏齊 27高鳴遠 27楊玉芬  30劉又瑋 33劉育菁 34張瑞珍 37溫明書  38白品鍵 39黃立萍 41傅玟菁

 
本期內容:

 

 

 
報主的話

 

3/18 shuc團慶,歡迎團友ㄧ齊來慶祝世新合唱42歲的生日!!
 

| 寫信給報主 | 留言板 | 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