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無標題文件
- Erase my weakness.
2007 / 04 / 20 am 01:00

 

 

 

如果真的有那樣的一天,也許我們都會比現在好過一點,對吧?

 

 


 







好朋友結婚了,同時也獻出了自己的第一套西裝與伴郎經驗。婚禮在一堆好友的祝福下,歡天喜地地結束。

總覺得男女交往到一定的程度以後,可以有一起步向紅地毯的一天,是非常美好的事。即使是自己的人生觀中,想或不想結婚,結婚這件事情的存在,就是一種美好。在這樣的一天,很容易讓人回想起自己感情的種種。也許曾經談了一場無論如何都會相信愛情的戀愛,或者也遭受過從此再也不想付出愛情的打擊。感情這種事情,本來就是極端地複雜並且充滿無解的問題-甚至於"有了結果之後還是沒有解答"-,有談過戀愛的人,對這樣的感覺,並不陌生。

有趣的是,戀愛這樣的話題,好像可以從國小一直聊到老死,只是層面不同罷了。除了公事以外,很少事情可以讓我們拿著手機或話筒超過一個小時,至少聊到戀愛這件事,不會有太多人對它沒有興趣。無論形式,拿電影來說好了,不管怎樣的電影,就算再硬湊也都要能湊出一對男女主角去談一場戀愛或發生一些若有似無的感情(我知道"異形"沒有,至少"異形3"蕾普麗也對牠們產生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感覺吧(?) )。人是感情的動物,愛情又正好是這些感情中最為特別、獨立的,所以愛情有關的商業行為特別容易賺錢也不會另人意外。

只要還有戀愛的能力,不管年齡,不管生理心理,就該要戀愛。我是這樣想的。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失去勇氣、會因此感到挫敗失去自信、會在任何可能的形式下傷害自己,是的,這是會一直發生下去的。但也該要有跨過「那一條線」、那一條你不管怎樣都無法跨過的線的勇氣。也許我把它想得太過容易、簡單,但不就是這樣,結果永遠不會告訴我們對或錯,只有約定成俗的社會價值觀會。不過那又怎樣?社會價值觀越來越變態的現在,又有什麼是真正對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