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走,過去就是邊境了

 

 

走,過去就是邊境了 >>>2007.5.30

 

On Environment


是你,製造了天氣。
We Are the Weather Makers: the Story of Global Warming

我們注定生活在最有趣的時代中,因為現在我們就是製造天氣的人,而生物多樣性和文明的未來都繫於我們的行動。
對氣候改變置之不理的代價是極其巨大的。
亞馬遜雨林將在
2040年崩解。
對氣候友善(
Climate Friendly),節能又環保
沒有必要等政府去行動,你自己就可以做。

Tags: Environment, Book

…..繼續閱讀

 

從貧窮旅行者變成福爾摩莎農夫——阿寶《女農討山誌》

「討山」女農阿寶曾步行、騎驢等遊走西藏、尼泊爾、印度共一年半,也曾在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單車環遊寫生七個月。她有機會定居北歐,但卻選擇上梨山實踐自己的理想。

阿寶租下果園,搭帳篷住了一年,過著沒有電的生活,白天辛勤農作,夜晚點油燈照明,閱讀農業專書,想在實做中學習這個領域的專業,用善待土地的方法耕作。

…..繼續閱讀

 

海的故事》(The Sea Around Us

在那深深的海底,還隱藏著許多秘密為我們所不能解決的。
「大地尚未成形,一切空虛;黑暗籠罩著海洋的全面。」
——創世紀(
Genesis

Tags: Environment, Book, Border, Myth

與地球同時生長的最古老的岩石、地球的衛星——月球、太陽以及充滿了星星的太空。從這些方面,我們也可以找出關於海洋形成的若干史蹟。因宇宙初開的時候,儘管沒有人類看見當時的情景,而日月星辰和岩石則都是親身經歷的,而且牠們與海洋的出現又確有很大的關係。

海底沈積層,可當作一篇地球史詩來看。如果我們人類的智慧足夠的話,我們可以在這裡看出地球的全部歷史,因為過去的一切都寫在這裡了。

…..繼續閱讀

 

 

走,過去就是邊境了。http://blog.yam.com/sabin
電子報。
https://enews.url.com.tw/papyrus.shtml
在海水與陸地之間,她是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