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魚的旅行手記







< 希臘‧聖托里尼 > 一打開門就是海的穴居旅館 -- (2)  
2007/ 7/ 9 發行。 第094期.

(...續)
《興趣油漆、嗜好油漆、專長油漆、休閒油漆》

越過伊亞最著名的藍色圓頂教堂,路上有幾戶人家正在油漆粉刷。
每年的春末夏初,希臘人紛紛開始重新油漆牆壁與地面,讓嶄新的雪白色彩、藍透了的晴空與愛琴海,迎接來自四面八方的度假旅人與熱情的盛夏。

希臘人的興趣油漆、嗜好油漆、專長油漆、休閒油漆……我們依舊邊走邊看邊聊天邊開玩笑,要大家做好心理準備回台灣後過希臘生活─ 一年平均得油漆秘密旅行餐廳兩、三次,得向希臘人學習「愛油漆」的勤勞,並樂在其中,否則雪白很快會變米白,最後就變噁心的灰白……。
後來秘密旅行平均每季都得重新油漆,不是因為我們勤勞,是因為感覺白色不白了。我猜是因為台灣的空氣比希臘糟糕很多。在台灣想學當希臘人,還真不容易!哈!

《媽呀!夠了夠了!荷包撐不住了!》
跟著接洽小姐轉入小徑再往山坡下、愛琴海的方向走,第一間可選擇的穴居,就在希臘最常見的風景明信片裡。站在門口等待開門時,我往前望去,門前就是大海,夜裡萬一夢遊,走沒兩步就會直接掉到愛琴海裡、來不及慘叫的那種超近距離;回頭望,後方與隔壁房子的陽台上都有穿著清涼的旅人,正在曬著太陽、吹著來自愛琴海上的涼風,看書休憩。很讚的感覺。雖然還沒看到穴居公寓裡的模樣,但我已經很想說「就這間啦!」

門一打開,哇!半圓形的屋頂,兩房一廳濃濃的傳統希臘風格,還有一間室外獨立的小廚房、陽台與桌椅洋傘,一切簡直就是書上用來吸引旅人的照片。
正當我們衝動得想點頭時,接洽小姐說「這間是最便宜的。我們要不要繼續看其他間再決定?」喔?這還算最便宜的?我們已經滿意到不行了!那更貴的穴居會是什麼樣子?禁不起好奇心,我們決定繼續跋山涉水看其他房子。好險!行李不是我們自己搬,接洽小姐是說等我們確定住哪間,他會請人搬過來,要不哪有可能這樣四處看房子,光是扛行李就累到翻。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價格越高的穴居越迷人,例如廚房設備更完善、餐具寢具更精緻、室內外佈置更仔細,甚至還來個無邊界游泳池……媽呀!夠了!夠了!越看越心動,但是價格已經到了荷包無法承受的地步,在這樣下去,萬一一個不小心衝動決定住了一間無敵貴的旅館,本行程只好在聖托里尼島提早畫上句點。趕緊趁尚有理智的時候,就此打住。經過一番激烈的討論與內心掙扎後,最後我們很裝肖為的選擇了第一間穴居旅館。

拿了鑰匙,一群人或坐或躺的散開來在穴居內休息,等待行李的到來。只是突然間它怎麼好像看起來沒那麼好了,大家的內心還停留在剛才那些忍痛放棄的那幾間高檔穴居旅館裡。哈哈!我笑開來了!驕傲的計算著我們的理智替我們多存下了多少錢,看來這幾天都可以吃得很好囉!等行李一送到,我們就出發先去給它嗑頓好吃的再說!.....(END)



魚的悄悄話:歐元漲幅很可怕。記得一年多前去希臘時,歐元對台幣才1:40,現在這個比數已經成為神話。根據本週的匯兌,歐元對台幣已經是1:46了。天ㄚ!我的媽呀!希臘越來越遙遠了。

聖托里尼島的穴居公寓體驗金額入門門檻本來不低了,現在因為歐元上漲,更嚇人了。現在得要昧著良、閉著眼睛,才能狠得下心花錢享受一下,那種一打開門就是愛琴海、住在明信片風景裡的生活。


 
 

電 子 報
網站及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