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魚的旅行手記







< 希臘‧聖托里尼 > 虐待鼻子跟虐待驢子,你只能選一 樣 (1)  
2007/ 8/31發行. 第096期.

在到希臘旅行前,看網路上資料,就知道大多數的人到聖托里尼島,都會搭船去鄰近火山島觀光,還有騎驢子。火山島觀光?看起來並不有趣,違反本美食雜貨團(其實是好吃血拚懶人團)宗旨,所以舉手全數通過─不去。至於騎驢子,資料上的經驗都說,騎驢子很恐怖,瘦瘦的驢子爬山坡,歪歪斜斜、快撞牆、快摔到海裡…,聽起來亂可怕一把的,所以原定是不騎的……後來我才知道,騎驢子其實是不得不的正確選擇。

《內心溫柔老太婆的活寶》
騎著機車一抵達費拉後,我們第一件事情就是開始找港口。因為我們預計兩天後,要從費拉的港口搭船去米克諾斯島,因此買票與找港口,是很重要的任務。我們站在費拉市區裡的高處,吹拂著海風,享受眼前的大海與許多船隻在藍色海平面上,水波交錯的美麗畫面,看著遠遠山腳下熱鬧的港口,正在開開心心討論如何下山時,今日異常安靜的Snapple,終於忍不住宣告掛點了。

我常笑稱Snapple是個外表活力年輕人、內心溫柔老太婆的「奧少年」(台語)。
這旅程一路上,她除了常常突然會這裡酸那裡痛以外,昨天大清早她宣布她的關節預言即將下雨,要我們攜帶雨具出門,沒想到幾小時後果真變天下雨;每天傍晚六點,她就準時進入極度想睡覺的「自動省電模式」│整個人反應變得很慢,稍一沉默就進入「睜眼睡覺」的爆笑絕活境地;每天清晨四點她會像老人般的自動起床,無法入睡的坐著發呆望著窗外天空變亮,然後叫我們每個人起床,她是個超好用的免設定活鬧鐘。有了她這個活寶,旅途上笑聲不斷,學戲劇的她,三不五時耍個寶,大家就笑得人仰馬翻,常常令人搞不清楚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是戲劇效果還是真有此事。

因此昨天在伊亞吹晚風看日落,她說她不小心著涼,大家便半信半疑的沒放心上。沒想到今天抵達費拉後,她便病得走不動了。我們只好找間有一流海景的咖啡店,讓她坐著休息喝飲料,約好了下午三點再來找她一起去吃飯。(哈哈!後來發現好險她沒勉強跟我們去港邊,否則膽小的她應該不敢坐驢子,也沒體力爬上山。)

《搭著纜車下山》
順著指標,找到下山纜車,沒有什麼人排隊,我們當場決定買票搭纜車到港口。纜車沿著陡峭的山壁,朝著大海方向降落,短短幾分鐘、還來不及看清楚山坡上一間又一間的美麗穴屋時,就已經到站、抵達熱鬧的港口了。

我們東找找、西探探,就是找不到賣船票的窗口,問了路人才知道,其實費拉的港口有新港、舊港之分。眼前的舊港(Firon)是限大型的接駁船、灣內旅遊專用小船停靠;而新港(Athinion)則是停靠定期船、大型遊覽船,也才是我們幾天後,要搭船的港口......(待續)



魚的悄悄話:聖托里尼島的費拉,有許多面海、風景一流的露天咖啡座,隨便找個位置,點杯咖啡,就是完美的一下午。 這篇文章共分為兩期電子報,請期待下一篇說完這段故事啦!


 


趙于萱(本名):
網路筆名夢想魚販子,台中市人。念過機械+電機的自動化工程、念過一天只睡三小時的視覺傳達設計、念過到現在還沒畢業的多媒體動畫;做過人稱花瓶的系統工程師、做過操到爆的電台活動企劃、做過有線電視創意美術兼助理主持兼推獎箱小姐、做過沒日沒夜沒人性的電腦動畫師,現在則是流浪世界靠網路維生的soho族兼好太太、好媽媽、好媳婦。

作者在年幼無知的15歲,邂逅了愛侶Simon,6年後兩人開始攜手旅行;9年後因為旅行回來沒有吵架分手,便決定擴大為攜手共度人生;14年後,兩人嫌行李不夠多,又添了個妹妹一起加入流浪行列。近幾年因為工作因素,平均每年都在搬家或移動,生活與旅行漸漸畫上等號。

作者於2002年開始在網路上發表旅行電子報,表現令人驚艷。她異於常人的敏銳觀察力、細膩的插畫攝影與文字,讓每段旅程都成為迷人的夢想縮影。


電 子 報
網站及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