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魚的旅行手記







< 希臘‧米克諾斯 > 賴著不動,只想等太陽掉下來。  
2007/ 10 / 3發行. 第098期.

記得多年前,跟團去義大利旅行,當時因行程很趕,沒辦法在威尼斯多停留一點時間,覺得非常遺憾。飛越萬里、好不容易來到了一個猶如仙境的地方,卻只有數個小時就得蜻蜓點水般的匆匆離去。 因此當我們這次第一天抵達米克諾斯島,看見號稱「小威尼斯」(Little Venice)區的美景後,便打定主意,安排一天就找個有超級好視野的咖啡廳座位、點個美食加杯飲料,然後化身為植物、賴著不動,只等著天際邊高掛的太陽掉到海底、優雅的月亮升到高空…。

米克諾斯島的小威尼斯是一排臨著海、彩色小房子構成的角落,它的對面則是島上最著名的五座傳統風車。

因此坐在小威尼斯,就面對著白牆圓柱形、稻草屋頂、排排站的可愛風車;而站在風車群裡,又可以直直望見前方小威尼斯整列精緻玲瓏的海邊小屋…這般世外桃源景致,不要說我們,我想所有來到這裡的人,都很想賴著不走,最好時間就靜止在這一刻。

因此小威尼斯包含著沙灘、沿著海的整個區域,有著滿滿的露天座椅與整天賴在這裡的懶散人群。雖說風吹起來是涼的,但豔陽照久了,對我們這群不耐久曬的「植物人」來說,還是不小的威脅,所以陽光留給歐洲人曬,我們多花了點錢躲進海邊彩色小屋的咖啡廳裡享受。

小咖啡廳裡流動著細細緩緩的爵士樂,我們有時望著窗外的海發呆、有時聊天說八卦,偶爾玩玩撲克牌,或乾脆猜起隔壁桌那個長得像雕像的哀怨帥哥,到底是不是同性戀?比起屋子裡其他三桌沉默不語的「植物人」,我們略嫌吵了點。

終於紅色的太陽掉進了藍色的大海裡,黃色的月亮高掛在星斗中。望著美景我笑著說:「在這趟希臘旅行中,像這樣定下心神認真看著日落、迎接月升、感動著美妙大自然的次數,可能比我從小到大加起來的次數還多。想想上一次在嘉義阿里山看日出,居然是十二年前的事情!至於到墾丁關山看日落,天啊!我想不起來到底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我們的生活真的太忙了!如果回台灣後,還能常常保有這樣的悠閒心情,那該有多好。」
在一陣安靜中,Simon突然接話:「走吧!該去找餐廳吃晚餐了!晚上吃烤海鮮如何?剛剛路上看到幾間還不錯的餐廳…」說到吃!這群「植物人」馬上連根拔起的動起來,想上廁所的上廁所、該去付錢的去付錢、最後一個就拎起包包不回頭的往門口去…大家一哄而散,又只剩下我還陷入某種難解的情緒中,賴坐著不想走。

唉!我想等到旅程結束後,我們這群人到底還有沒有心情聚在一起這樣看日落?應該非常困難,但可以肯定的是,絕對會有事沒事聚在一起吃大餐!



魚的悄悄話:厚!答案揭曉,果然回台灣後,迄今我尚未抽出過時間認真看過日落,更遑論日出。至於吃大餐,倒真的是吃過數不清次。呵呵!人喔!年紀越大,懶得動、走不遠、吃得多.....哈!真糟糕!好像只要飛出台灣,我的時間就自動變慢、工作自然消失,然後等回到台灣,得加速攤還給老天爺,日日夜夜被時間、被工作、被家庭追著跑。
非常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了,這些日子來,老天爺應該欠我不少了!呵呵!


 

電 子 報
網站及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