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第四十六記∴你做過花錢聽訓的傻瓜事?

前往糊塗塌客的巢

第四十六記◆你做過花錢聽訓的傻瓜事?


本記目錄

糊塗塌客的胡說八道--你做過花錢聽訓的傻瓜事?
棒球記事--自尊心太強的議會與我也想要的選民服務

【糊塗塌客的胡說八道】
花錢聽教訓

  塌客這個人雖然號稱理性與知性至上,可偶爾也會惑於對未知事物的不可知,而去做一些不大合邏輯的事情。
  例如,花錢聽人訓話。
  希望你看到這句時不要開始大聲譏笑我的無知與愚蠢,等我把事情講完,或許我們可以互相指著對方的鼻子笑。
  首先,塌客是個諱疾忌醫的傢伙,但真的碰到些問題,還是會老大不高興地去看病,之所以對看病這件事如此不樂意,或許是因為,凡看醫生,必被訓話;例如牙醫,塌客沒有長得一副會欠繳醫藥費的臉,病情也不算太嚴重,但只要有必要看牙醫了,通常醫生會這麼說:「為什麼不早點來看?」「嗯嗯嗯嗯……」(還沒學會張開嘴用喉嚨講話的人回話)「每半年就應該洗牙你不知道嗎?」「嗚嗚嗯嗯啊啊……」(解:看到你的臉我就縮回去了還每半年來看)「拖到這麼嚴重才來看,救都來不及救喔……」「嗚嗚哇哇嗯嗯」(解:只是牙齒爛掉有需要這樣詛咒我嗎?你這殺千刀的臭牙醫!)直到好久之後,我竟然碰到一個完全不教訓我的牙醫,自此後成為牙醫的乖患者。
  或是看中醫,貌似和善的醫生也免不了一邊看診一邊教訓病人:「你需要多多運動,像我啊,昨天才剛剛去打桌球……」我看看他不大緊實的身材,有點懷疑他是不是昨天才剛去運一小動,今天就覺得有強大的藉口可以用來教訓這些四體不勤的病人,「我還常常去爬山……」醫生真的很偉大,我也好想收錢教訓人喔!
  我家伯母有一陣子身體不適,身體到處痛,看了大小診所都找不出病因,最後摸去某大教學醫院神經內科就診,竟遇上一個可說打敗前頭牙醫和中醫,成為教訓派長老的某醫生,首先他很快就斷定娘的痛乃因「三叉神經」出毛病,我家伯母便問醫生,三叉神經是管什麼的?沒想到醫生冒起火來:「你們這些人只知道名牌,香奈兒和LV這些啊,連自己身上的器官都搞不清楚,什麼嘛~~」我聽到這段轉述,差點沒立即動身前去把那醫生給海扁一頓,醫生這麼了不起?其他人(我懷疑是他老婆啦)沉溺名牌的事情別拿出來教訓病人可嗎?誰規定我們該認識自己身體裡每個器官?如果我跟我的身體那麼熟,還需要你嗎?
  但看病畢竟不是真正的愚行,只是碰到愛訓話的醫生有點難以招架而已,如果說,花錢聽訓這件事是自投羅網、心甘情願的呢?
  例如,算命?
  秉持懷疑主義的塌客不是善男信女,去算命時也沒有很多心悅誠服的表情,但為何要去算?當你惑於未知之事時,多半想來算上一算,不管你看上哪個男人女人你愛他他卻不理你,或是你拼了命想考上某個職位,卻多年徒勞無功,抑或是你自覺努力一百分,收入卻無法與辛勤相比擬,再者就是好還要更好,壞為什麼會這麼壞,反正算命師這麼多,算命節目也滿多的,所來為何?大家不過就是想提前知曉天機,然後趨吉避凶,或是鴕鳥一點安慰自己,為自己的無能無力找個藉口,可當你自覺人生美滿,卻還是皮賤錢多想來算上一命,那麼,等著花錢聽訓吧!
  最近敝人在下我就有點欠揍地跑去算了一命,不是為了算愛情婚姻(去相親吧諸位),不是為了算是否有疾(去看病吧鄉親),不是為了算工作是否順利(去人力銀行投件吧同學),而是為了算財運是否良好(財盡的感覺真壞),但這個桌旁掛滿與大老闆合照的年輕算命師,竟然無視於我「財運如何」的請求,見我一臉「我不大相信你喔北鼻」的神色,劈頭就是「你沒有婚姻運啊」(誰叫你看這個的,嗟),「你性格太強,不夠溫柔啊」(不需要你來講好嗎這位),「就算硬結婚也會不幸」(少廢話,快告訴我財運如何),「你要多穿紅色」(有助財運?不!愛情?沒人叫你看這個!!),「你是女強人所以愛情運特別不佳」(欸北鼻這講法很俗耶!且不是跟你說別看那一宮了嗎?)說來說去,我仍不知道自己未來財運如何,還被算命師正色以「悲慘啊你一生都將獻給工作,沒有老公更沒有小孩,且全靠自己賺錢」之類的內容作結。
  我有一種被火辣辣巴掌呼到的感覺,今天我是花錢來聽教訓的嗎?比起這種以傳統價值觀來判命的算命師,我還覺得多年前胡說八道講了個精彩故事的那個女算命師比較可愛,畢竟,花錢買故事比花錢聽訓的感覺好多了。

  

【棒球記事】
自尊心太強的議會與我也想要的選民服務

  我是有點喪氣了,這幾年的象迷、中職球迷免不了有些喪氣,兄弟本土陣容仍佳球卻越打越糟糕,教練團除了很有象味其餘很難評論,球團眼睛閉起來不大關心未來會如何,聯盟則縮成小烏龜從沒嚴懲過任何有放水嫌疑的球員,球迷也看出來了,既然你要和稀泥,那我又何必掏心掏肺?現在所謂的棒球迷有大半是「王建民迷」,你們也看中職嗎?「喔!我們只看高水準的比賽!」常在一起看球、每天討論中職賽況的球友越來越少,我想招招手叫他們快回來,卻發現自己的手已經虛軟、毫無力氣了……
  這是我的錯嗎?我反躬自省錯誤不多,今年一整年沒去球場報到除了賽事實在不精彩,還包括台中洲際棒球場遲遲沒開放給中職打,就一個熱愛台中的棒球迷來說,洲際球場又大又美,去年辦洲際盃時設施雖然還有點潦草,但今年肯定能加入中職比賽場地吧!無奈這念頭在看到賽程表後讓我大驚清醒,一場都沒有啊啊啊啊啊~~我詢問負責票務的大頭目,他無奈地說:「早就知道沒辦法排進去了。」
  什麼!難道去年我春情蕩漾以為今年就能在新球場看球這件事,竟是春夢一場?球場都蓋好了,為何不能比賽?
  如果你很關心洲際棒球場的工程進度(有位網友很認真地關注球場工程進度,請點入查看),會發現從去年洲際盃後,台中市政府就開始進行外野看台發包工程,直到七月才發包出去,但又因為工程時間可能會碰到接下來的世界盃與亞錦賽,結果耗了大半年,什麼進度也沒有,有一回颱風來,休息室還淹水,台中市長老胡人不錯,但市政建設可說是一團混亂,到底下面的人做了些什麼,其中有沒有涉及利益輸送?老胡應該用比照顧老婆更多的氣力來關心才對,好好一個球場空轉了一年,對市政府也沒好處啊!
  年底世界盃就在家附近(洲際棒球場離我家不遠)熱鬧上場,我卻無心共襄盛舉,泰半是今年兄弟疲軟,中職疲軟,又爆出放水疑雲(為何總是疑雲),統一在亞職戰績更是軟到讓人流淚,我除了還看看電視轉播,著實沒認真想到現場狂野吶喊;不料就在預賽最後一場中華對美國的比賽,竟爆出台中市議員夾帶「選民」強行入場的鬧劇,事後棒協指責台中市政府有員工公器私用(但為何沒膽指責議員呢?)棒協突然強硬起來沒幾天,又馬上跟台中市政府賠罪,姑且不論市政府與棒協之間有何問題,我比較想問的是那個無視球場外還有諸多球迷進不去、依舊強行帶人入場的市議員,次日說自己只是在作選民服務這件事,身為一個台中市民,其實我也沒買到票,也滿想進去看球的,不知道十二月一日即將開打的亞錦賽,這些熱心服務的議員有沒有辦法再來作幾次「選民服務」?畢竟本人不但是球迷,也是選民一只嘛!我會特別注意上次帶人成效良好那幾位市議員的。
  至於市議會見笑轉生氣說要把市政府補助亞錦賽的五百萬預算收回一事,身為選民,有這樣自尊心十足的議會固然值得稱道,但可不可以請大家把自尊構築在對棒球事務的正面參與上,而非自己的錯誤上,也許我們能夠期待所謂「清新」、「健康」的棒球運動還有真正來臨的一天。

【工商服務】
∴魔女被踏穿的門檻與她的瘋女同學瑪丹娜
丸子近來引起大騷動的一篇更新,瑪丹娜本人我無緣得見,但跟丸子初見面,不知為何話題就會扯到這位奇人同學,如今丸子已經把那篇對話摘掉,卻仍餘波蕩漾。
∴感性的苜與在維也納的異國朋友托馬斯
我也不認識托馬斯,但上次苜與德男從歐洲旅行回來後,他與其女友的戀情曾成為我們之間的話題,後來托馬斯隻身來到台灣,又發生了其他故事,是有點哀傷又有些溫暖的一篇。
∴孕婦雪倫與有點憂鬱(?)的小菊
小菊長得有點像純種犬,其實是隻米克斯,這篇更新字數不多,照片卻精確捕捉到一隻家犬的無奈神情,雖然,大家都說是鏡頭上的小菊讓人想太多啦!(笑)
∴愛喝酒的九月與同樣嗜杯中物的Lily Franky
九月的工作常會見到許多名人,卻不是每個名人都可愛,近來抵台訪問的《東京鐵塔》作者Lily Franky便是其中一個與九月頗為投緣的名人,聽說兩人不但長得像兄妹,也一樣喜歡喝酒,由於我與九月情同手足,因而Lily好像也變成我的親戚,讓我帶你去看球吧!
∴不是牛仔但很忙的柚子與衰尾莫非定律
柚子很久沒更新了,這次的更新非常有趣,大家不妨也去補充一下自己生命中的莫非定律,真希望她能有多點時間寫部落格。

三國演義官方網站

對以上文章有點想法?歡迎飛來我的部落格「糊塗塌客的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