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人物誌
慈濟大愛人物誌
無∕報主.慈濟基金會
 
 
日日懷感恩心 于美秀與癌症當好朋友
與癌為友和平共處

五十歲的于美秀,帶著燦爛的笑容,總輕鬆地介紹著陪她八年來的好朋友—癌症,從乳癌到癌細胞擴散到骨頭,于美秀選擇用平常心去面對,仍然在做化療的她表示,化療雖苦,但多做一次,就多活一天,她的抗癌秘訣就是,與它化敵為友,和平相處。

八年前得知罹患乳癌,個性強悍的于美秀也卸下了防備,變得依賴家人與缺乏安全感。歷經手術、八個月的化療加上四十八次的電療,她的頭髮全掉光光、皮膚也因電療發黑燒焦,一切的痛苦,只能化做夜晚的哭泣。

抱著滿心期望努力對抗癌細胞,然而無常總是如影隨行,民國九十一年,癌細胞擴散到骨頭轉成骨癌,面對第二次的化療,于美秀對自己說,不要再過漫無目的的人生,等完成化療,發願要趁著自己還有能力,走入社會當慈濟志工。

目前仍然在做化療的于美秀,六日由從證嚴法師手中別上委員證,容光煥發的她絲毫看不出體內正被癌細胞侵蝕著,因骨頭有黑點,現在服藥十四天休七天,二十八天就要打一支防止骨頭腐蝕惡化的針,因為長年來的治療,于美秀的雙手浮腫,血管下沈,抽也抽不到血,因此在左胸上裝了人工血管以利化療,其實每打完一針,于美秀就像洩了氣的皮球,毫無動力,口腔疼痛、牙齒也鬆動,但是一當起志工時,她總是用最健康的身形來付出,于美秀表示,做一天的志工,就是賺一天。

于美秀加入慈濟靜思文物志工行列,平日也和志工一同參與往生者的助念,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每每前往幫忙助念的對象,竟都是乳癌患者,而且都是罹病不久即往生,看著往生著再看看自己,于美秀不斷感恩並祝福自己,一定要盡自己所能,多多付出。

八年前的于美秀是天天數著還有多少日子可活的人,現在的身為慈濟志工的她,是累計著過了多少值得感恩的歲月,她也不避諱地去申請好往生牌位,于美秀表示,就算明天要往生她也不怕,因為她已經為人生寫下不可抹滅的大愛記錄。

 

報主的話:
于美秀擁有兩個兒子,除此之外還領養了一個女兒,雖然病痛纏身,但家裡總是和樂融融,家人非常支持她去當志工,因為志工讓她日子過得充實,不再愁眉苦臉,于美秀表示,過去家人還說她是武則天呢!大概就是這樣所以非常~支持她去做志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