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魚的旅行手記







< 希臘‧梅堤歐拉 > 傳 說 中 的 天 空 之 城(1)  
2008/ 1 / 7 發行. 第102期.

// 遙不可及的神性人世界//
如果你以為希臘就只是一個藍與白的世界,那你就錯了。
在古希臘神話故事裡,人們堅信眾神的世界,就位於希臘中部飄渺的山區,因此到了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希臘中部仍有許多地區帶著宗教性的神秘面紗,展現著希臘另一種美。相傳在希臘中部有個天空之城,它是介於天上人間、半空中的神性人世界,去那兒的交通並不方便,但每個去過的旅人都覺得再辛苦也值得前往。

我在規劃希臘旅行時,因為必須配合難搞的陸、海、空運時間,另一方面希臘本島的火車、巴士班次都不多,因此怎麼排都「橋」不定時間。曾想過參加當地旅行團,希望能從雅典跟團到天空之城,可惜因修道院開放時間的問題,星期二幾乎沒有旅行團,勉強找到一兩個團,時間上卻也無法配合…。討論之後,大家決定預留數天時間,至於怎麼去?到了希臘再說!旅行總磨練著旅人的應變能力、挫折忍受度,好像要拜訪這樣一個仙境,總得經歷一番苦修,方能成正果、入境探幽。

// 塵埃落定,只等著出發//
抵達希臘的第一天,在雅典市裡遍尋旅行社,詢問之下,我們四個人如果真的想去,只能自行包台小巴士、請個領隊兼司機,花錢組成迷你小團前往天空之城。在沒其他方法又真的很想去的情況下,付了錢、拿著收據,終於塵埃落定。大家繼續既定行程,飛往小島,靜待十幾天後回到希臘本島,再由小巴士到機場接我們,再出發前往希臘中部的天空之城。

//希臘的麥當勞早餐//
天未亮的早晨,揮別了米克諾斯島,搭上第一班飛機回到雅典。
旅行社派的領隊,已經拿著名牌站在出口迎接我們。搭上五人座的迷你小巴士,大家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嚕,國內飛機上供應的一小包堅果零食,塞牙縫都不夠,因此我們決定第一站就是到最近的麥當勞吃早餐!

在國外旅行,看到麥當勞總有種很親切的感覺,因為就算看不懂文字,隨便手指一下,送上的餐點不會跟預料中的差太多,卻又能保留一點點當地特色,例如希臘的麥當勞,就有希臘式漢堡─斯布拉基的內餡及口感、美式漢堡的外觀。

//前往卡蘭巴卡的沿途//
早餐後,我們又匆匆忙忙的上車趕路。
如果路上都停車不休息的話,車程預計得四到五個小時,因此趕路是必要的。天氣很好,窗外吹來的風清涼的比冷氣還舒服,可惜高速公路上沒什麼風景可言。不知道過了多久,司機老大把車子停在鄉間的小小餐館旁,看起來這是間非常道地的希臘鄉村小館,裡裡外外、三三兩兩的坐著幾個閒聊天的希臘男人。我們挑了一個樹下的位置、點了幾道傳統菜餚,吃起午餐來。

此時 突然來了一個男人,拿了包東西給司機老大,還親暱的打起招呼來,經過介紹才知道他是司機老大的兒子,就住在附近。看著荒涼沉靜的鄉間小路、四周陌生的人事物與一旁跟其他人聊得正熱絡的司機老大,Simon笑說,其實如果現在我們被載去賣掉,大概也不會知道,哈哈!大家尷尬的笑了笑,其實還真是有點擔心,呵!旅行真是種訓練勇氣的冒險。

再上車繼續趕路,我們因為吃飽也睡飽了,所以精神全來了。司機老大放了細微且聽不太出來在唱什麼的音樂,輕鬆的跟我們介紹了一下關於梅堤歐拉的歷史與現況。我想我們剛才多慮了,看起來司機老大,人是個溫和且具有豐富經驗的好領隊。路上經過一個看不出來是什麼的觀光小鎮,老大放我們下去散散步、舒展一下,再上車沒多久,就抵達梅堤歐拉山腳下的卡蘭巴卡市區了。.........(未完待續)



魚的悄悄話:梅堤歐拉(Mtetora)源自於「懸在半空中(Meteorizo)的涵義而來。從十四世紀開始,許多傳教士為了能不受戰事紛爭打擾、專心修道,於是選擇了在壯闊的巨石頂端,花了三個世紀的漫長時間,徒手建造了凡人難以抵達的修道院。至今部份出入不便的修道院,仍需倚賴流籠或繩索運送物資,供給院中修士生活所需。
這樣傲立於一片平原中的巨石群,原本就已經如同中國黃山般的壯觀,但更不可思議的是巨石頂端、凡人難以抵達的修道院,這景致儼然就是日本宮崎駿動畫中的「天空之城」真實版場景..
想要去天空之城─梅堤歐拉,不管搭乘什麼交通工具,都得先抵達山腳下的卡蘭巴卡(Kalamboka)。
關於交通資料,我們下期電子報繼續聊.....

 

電 子 報
網站及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