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預覽畫面 第002期 失而復得的蒙娜麗莎

第002期 失而復得的《蒙娜麗莎》   好讀出版部落格訂閱好讀鮮看道

新書鮮讀

失而復得的微笑──所有藝術品盜竊案的開業祖師

生活之道快樂多,莊子與你一起過

閱讀推薦

在歡樂溫馨的動物園背後,隱藏著什麼樣驚人的歷史

探索常識的盲點,看看歷史哪裡有問題

上班族進入高級社交圈的門票,學習葡萄酒的必讀教材

活動快遞

【溫古知新,迎接2008】

  新書鮮讀
藝術竊案》失而復得的蒙娜麗莎

諾拉&斯凡特‧科德霍夫◎著

       沒有任何跡象表明這一天將會發生一件舉世矚目的頭條新聞。可就在這一天卻出現了至今都無法想像的事件:歷史上最偉大的藝術品在迄今最宏偉的博物館中消失了。

       1911821 ,《蒙娜麗莎》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從羅浮宮盜走。《蒙娜麗莎》被竊後,失蹤了兩年之久。

       在這期間,警方、私人偵探和那些獨具慧眼的人都曾經試圖查明《蒙娜麗莎》的下落。

       畢卡索和阿波利奈爾(Guillaume Apollinaire)都曾被懷疑為竊賊,甚至接受過審訊,但最終都無罪釋放了。一家法國報紙最後甚至為此懸賞五千法郎,但《蒙娜麗莎》仍然無跡可尋。

       完成這項不可能任務的,是一個來自義大利南部杜門薩的男人…更多精采內容>>

 
  新書鮮讀
莊子教我的慢活哲學》人生煩惱多,自在生活才是王道

吳建雄◎著

       莊子筆下有一個住在遙遠的姑射山中的神人,她的皮膚潔白如雪、姿態婀娜柔美,如同處女;她不吃五穀糧食,只靠呼吸幾下清風、喝幾口露水過日子;她乘坐五彩祥雲,駕禦飛龍,在四海之外遨遊。

       很多人對莊子所說的神人表示懷疑的態度,他們同樣懷疑鵬、懷疑鯤:那都是莊子虛構的吧?以當時的交通狀況,真正到過北海的人恐怕屈指可數,莊子的話又怎麼可信呢?

       這就如同《山海經》裡所記錄的那些長了兩個頭的野人一般,純粹是危言聳聽。有鑑於此,莊子提出了「心智的聾瞎」這一概念,給那些懷疑者當頭一棒!

       知道你為什麼孤獨嗎?因為你永遠只知道自己的觀點,而不接納別人的觀點。這就是典型的「心智的聾瞎」啊! …更多精采內容>>

  閱讀推薦
閱讀《動物園的歷史》之後,瞭解人類這種動物的本質

 

水泥叢林中的大自然〉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  陳寶忠

    動物園的存在,不管你是否接受,全世界超過一千多座每年有超過六億人進入動物園卻是事實,而每個國家的首都也都有動物園的設立,越古老的國家,其首都的動物園更有著顯赫的歷史;人類圈養野生動物,從對自然的敬畏到征服自然的滿足感,從炫耀、搏鬥、把玩、娛樂到教育與保育,這些演進的過程在這本「動物園的歷史」裡有很清楚的敘述。

    動物園的存在,與人類社會的發展有密切關係,現今全世界的大都市,都有受人歡迎的動物園,這意味著生活在水泥叢林中的現代都市居民,對大自然的眷戀與對生命親近的殷切,因為,動物園是大自然的縮影,也是多彩生命的展示舞臺。

    我曾參觀過世界各國約百餘座動物園,發覺每座動物園都有其自己的特色,就如同各城市都有其特色一樣,在動物園裡,它的建築、科技、藝術水準、人民對待動物及大自然的態度等等,都各如其城市,動物園似乎就是該城市的櫥窗。

    這本書說,動物園與每一城市居民的個性、特徵、怪癖、愛恨相像,動物園為城市生活焦慮症的產物和象徵,這包括過度擁擠、焦慮、侵略、衝動與精神扭曲,也就是說,動物園是現代城市的翻版,換言之,城市就是人類動物園,看這本書,或許可讓你更瞭解人類的演進以及人類這種動物的本質。…更多關於本書>>  

 
《歷史哪裡有問題?》系列,解開你對歷史一堆的問號

雷貝嘉‧佛古森Rebecca Ferguson◎著

《歷史哪裡有問題》

時代大探索篇

《歷史哪裡有問題》

戰爭大浩劫篇

《歷史哪裡有問題》

人文大思潮篇

《歷史哪裡有問題》

科技大進步篇

 

時代大探索篇】--人類發展所奠下的各時代和種種探索
戰爭大浩劫篇】--人類史上重要戰役和世紀大浩劫的種種形態

人文大思潮篇】--人類宗教、哲學、法律審判、社會運動以及經濟與商業五大領域的探索

科技大進步篇】--人類科學與發明、醫學與疾病、文化與休閒三大領域的探索

 

人類直立的一大步,到踏上月球的一小步!

無盡地的探索和發展,留下了一堆的問號?

現在,把腦袋清空,準備在一連串震撼問答中,

接受歷史知識長河的洗禮吧!

 

【2008年1月精選主題書展-歷史發現書展】

書展特價全面79折

購書再加贈「大甲鎮瀾宮」加持的
媽祖手機吊飾」 (也可以掛包包喔)
一本一個,通通有獎!

 

 

品葡萄酒前,先讀讀葡萄酒的故事》

休‧強生Hugh Johnson◎著

自由時報副刊「神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