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人物誌
慈濟大愛人物誌
無∕報主.慈濟基金會
 
 
肩負使命的古屏生 願帶動部落行美善
無常境遇 智慧花開

家住新竹縣尖石鄉,身為原住民又是天主教徒的古屏生,談起與慈濟的因緣:「一九九九年,無意間轉到了大愛台的節目,看完才發現我是幸福的人,不再與人比較或計較,也不再有怨言,更加珍惜我所擁有的。」

二00三年時,古屏生的先生突然重病,短短十二天,先生就往生了,先生住院期間,古屏生買了一本靜思語,這本靜思語陪伴了她的先生,也陪伴她走過了人生的最低潮,古屏生深深地記住了先生往生前所說的一句話:「有能力時,多做善事,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因為這句話,古屏生將靜思語書中所附的匯款單,以匯款的方式開始捐善款。

同一年,艾莉颱風、龍王颱風接連侵襲台灣各地,尖石鄉的山上嚴重土石流,古屏生也成為受災戶,在那緊張害怕的日子裡,她看到了一線希望,身穿藍天白雲的慈濟人到尖石部落進行救災,尤其是每位慈濟人的臉上都擦上了慈濟面霜──微笑,就是看到了這個微笑,讓古屏生主動上前與慈濟志工交談,心中的善種子開始萌芽,也是日後走入慈濟的起點。

一直是天主教信仰的屏生,雖然有心加入慈濟助人的行列,但是由於家業的牽絆及小孩還小,起初只是希望出錢繳功德款,能多認識慈濟就好。希望等小孩長大了,再加入慈濟委員的培訓,在猶豫的期間,慈濟志工王三妹一席話,讓她頓時豁然開朗,王三妹對她說,參加培訓才是加入慈濟的開始,受此鼓勵,古屏生開始參加慈濟委員培訓的課程,培訓期間,除了上課外,她也加入了慈濟大愛媽媽的行列。

「人有無限可能」這句靜思語讓古屏生體會很深,也讓她更具信心地投入大愛媽媽的行列,現在的古屏生走進了尖石部落的校園,承擔起說靜思語故事的工作,部落裡有很多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透過教育才能讓孩子改變生活、改變習性,不讓他們輸在起跑點上。在付出的同時,古屏生更加注重自己的儀軌,唯有自己做得好才能影響別人,她希望能將禮儀及孝順落實在校園中。

未來,古屏生期許自己能將愛的種子帶入部落,她期盼的說:「期許自己身體力行來影響我的部落,也讓他們能體悟到手心向下助人的快樂,同時也是幫助自己成長。」

 

報主的話:
古屏生於去年假新竹歲末祝福,從證嚴法師親自別上委員證,成為委員亦是願承擔更多社會服務的責任,雖然信仰並非佛教,但不變的是大愛的精神,並祈願帶動部落村民一同行美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