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懶人旅行筆記
 
懶人旅行筆記
2008.3.11/報主.懶人Sylvie
從什麼時候我開始站在核心
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我不太成為核心人物。
雖然曾經因為正直與乖巧的形象當過一兩次的班長(完全並不是因為功課好),但儘管如此,管秩序、帶隊升旗或是成為班會主席,這些總總也是無法讓我名正言順的成為一個真正活躍的角色,我並非具備天生的領導魅力,與那種得心應手、自然而然的自信。說實在的我並不了解為何當時的導師們會想要讓我擔任那樣的角色,我以前是一個站在人前說話馬上臉紅的孩子,常常用笑容代替回答,最常被稱讚的就是很乖。我印象最深的是國小課後輔導班的老師曾經寫滿我的聯絡簿告訴我媽我是多麼的敏感纖細,寡言且害羞。我幼稚園有一次表演芭蕾舞,因為借到的舞衣裙子是往上飛的那種(別的小朋友是往下),所以整場跳得很尷尬(幼稚園就知道尷尬!!!),結果跳完下台又找不到我媽,就在那裡哭出來。我一直很彆扭。
即使長大到現在也還是這樣。不過當然,如果現在要我穿往上飛的芭蕾舞裙我也還是會哭出來。只是我的寡言和害羞收掉了許多,工作影響我的個性很多,讓我成為能夠開朗說話的人,因為自身個性裡的被動讓我曾經錯失很多美好青春,於是我認清人生苦短,一有什麼點子與意念,衝就是了!但也因如此我曾嚇到一些奉小心翼翼為圭臬人,不過如果他們不能接受這種直來直往的相處那麼說實在也不應該繼續浪費時間下去,所以我也沒有什麼好遺憾。雖然這也是熬了很久才決定的處事態度。

終於有一天,應該是說漸漸的,當我發現自己的想法與行動可以成為別人眼中的核心,成為主導的一部分,這讓我對自己在國中一年級無力的站在講台上大吼『不要講話!』卻並沒有太多人理會,感到很蒼涼。站上前去大聲疾呼原本就不是我的方式,事實上我所擅長的是構思與直接行動,所以不被立即了解往往成為我的缺失,於是只好開始學習溝通與闡釋,對大多數的人而言還是需要理解與了解才會願意起而同行,並非每個的人都可以依靠心電感應而成就所有事。我確實曾烏托的以為可以這樣。

讓別人理解自己的行動模式我而言事實上並不太重要,但我也體認到並非所有的事我都有辦法獨力成就,雖然我總極力的避免麻煩別人,也是因為不想耗費太多時間在解釋與交涉,盡力想以最接近獨立達成的模式來進行,但卻因此忽略了其實身處於必須與他人有所互動的環境,也因為忽略而凸顯了我自身的傲慢,即便我使用謙和的姿態,然而事件本身即是傲慢的。

但又如何?傲慢本身並無過錯,當你正在核心時。

 
本期內容:

 

 

 
報主的話

 

我沒有每篇文章都發電子報,所以還是請盡量到我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lazysylvie
 

| 寫信給報主 | 留言板 | 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