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懶人旅行筆記
 
懶人旅行筆記
無/報主.懶人Sylvie
為誰而停留,又為誰而逃離?.....在花蓮day4
到花蓮已經第四天。
這幾天腦中一直想的寫的幾乎都是念書時的回憶,有些原本幾乎要忘記。

昨晚三個房客和小幫手才互相驚呼完原來他們都是同一所高中的同校生。今早在客廳吃水果早餐時,和小廚聊天才發現她台北的家就在劍潭,她以前念百齡國小,而我念的劍潭國小就在附近,且我們都是百齡國中的學生。結果我們這些人全跑來花蓮,在花蓮認識彼此。


今天終於出太陽了!小廚騎機車帶著我們一群人出去玩,跑去荖溪、鯉魚潭,最後到慶修院。荖溪讓我想起念士商時老師曾帶我們去宜蘭的武荖坑溪,那是一個非常親切漂亮的溪。因為想到武荖坑溪,我又接著想起自己曾經在畢業旅行時去爬了一座山的事情,那時還跟同學背著相機腳架,蹲在山稜線上看日落。這一件事情我真的已經差點要忘記!當我今天忽然想起來時有一種好浪漫的感覺,但卻一直想不起是哪座山,我只記得好像是叫南峰,主山脈名稱卻忘了。結果剛剛查詢台灣百嶽想要喚起記憶,赫然間想起來很有可能是合歡山的奇萊南峰!
像失去記憶的人那樣慢慢找回記憶,且因為忘得太徹底還暗自讚嘆自己竟曾經做過這些事。

我太在意自己因為希望拋下什麼而進行一場旅行。於是我一直想著太好了我現在人遠遠的不會看見也不再聽見那些,但事實上我腦子想的就是那些。『我是因誰而逃離』這真是一個非常愚蠢的初衷。


我坐在小廚的摩托車後座跟她說,空氣中有雨的氣味。
往慶修院的路上,天氣漸漸冷起來,後來果然飄下雨。國小六年級時有一次坐在教室裡,窗外天很陰,當時Pretender忽然轉頭跟我們其他同學說:嗯,雨的味道,快要下雨了!我不知道Pretender自己還記不記得這件事情,但那確實是我第一次開始注意雨的氣味。


p.s 在鯉魚潭時,大肚爸爸拿著一盒炸溪蝦要小朋友趕快吃,小朋友只顧著玩不想吃就很衝的問為什麼!!只見大肚爸爸丹田十足的回答:為什麼?!為國家為民族!

 
本期內容:

 

 

 
報主的話

 

我跑到花蓮放空... 這系列文字我已寫了幾篇,其他的請直接到blog看吧! http://www.wretch.cc/blog/lazysylvie
 

| 寫信給報主 | 留言板 | 電子報首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