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設計/Design

<--按此進入網站首頁

     
 

第五十七期:Luxury Bali 2】 峇里島上精緻奢華的代名詞、Ritz Carlton Villa

by 報主Geoffrey建築師/on 2008/03/18

 
     
 

上回報主Geoffrey談到了以名牌之尊吸引住客絡繹不絕的寶格麗Bvlgari Villa,但這回要談到的麗池卡登Ritz Carlton Villa同樣也是頗富盛名的「名牌」;只是前者算是精品領域的高知名度領導者,而後者則是旅遊渡假集團的高檔代名詞。但無論如何,兩者領銜肩負報主Geoffrey所尊稱Luxury Bali專題系列的演出主角,大概一點也不為過吧!

Luxury Bali 1】峇里島 南端的璀璨珠寶、Bvlgari Villa

位於峇里島上Jimbaran海邊的Ritz CarltonBvlgari不同的是,它可不像Bvlgari只有Villa一種空間型態而已。事實上,Ritz Carlton大部分的住客都是居住在Resort(旅館)的這個區塊,只有少數住客才能進住代表更加高檔的Villa(別墅)此區。所以沒錯,報主Geoffrey真正想要一探究竟來介紹的,正是Ritz Carlton裡的Ocean Front Cliff Villa(顧名思義是面海而且在懸崖上的Villa,也可算是這裡最為精緻奢華的空間代表了!

一進門所感受到的面海視野果然不同,大器地將180度以上的面向都朝向印度洋,同時因為位於懸崖頂上的關係,視野之內絕無任何遮擋,這應當算是「奢華」的第一標準要件吧!沿著懸崖邊散落著游泳池、發呆亭、寬闊的草地,報主Geoffrey剛到Villa的時候正好下著驟雨,一片氤氳的水氣瀰漫在空曠的海上崖邊,那種震撼心靈的氣息實在很難以筆墨論喻。只能說那時候的第一感想,就是「即使對荷包有點傷害、但來到Ritz Caelton Villa絕對令人值得」!

 

所謂「荷包有點傷害」,對於被稱為Luxury Bali系列的代表Villa自是理所當然,但其實一晚不到千元美金的代價,比起動輒破千甚至數千的Bvlgari Villa,我個人覺得絕對是友善也合理許多。單單以Ritz Carlton Villa的住客所擁有的視野、空間都是數倍於Bvlgari Villa這一點來說,也難怪絕對是報主GeoffreyLuxury Bali系列裡最推薦的住宿地點。

住到Ritz Carlton Villa,絕對不可忽略、也不能忽略的,就是超大面積、極致奢華的衛浴空間了!除了大浴缸、大梳妝台、大更衣間之外,最主要的還是浴缸外的整片大落地窗;沒錯、您猜對了,落地窗外正是剛剛所提的面向印度洋懸崖頂上的寬闊草皮,看到這裡第一件事當然是跳進浴缸裡不想起來。別的不說,空間尺寸大小正是定義「奢華」二字的基礎條件。

 

峇里島隨處可見米白色砂岩所雕刻成的石雕飾品,Ritz Carlton Villa裡也隨處出現這樣的空間細節。但一般我們常見的東方色彩之石雕,在這裡卻刻意轉化成具有西方偏歐式風味的仿線板型態;事實上,Ritz Carlton Villa裡頭的峇里島傳統風格比重相對較輕,主導設計走向的元素隱含歐式宮廷風味,也與多數強調東西方融合的峇里島空間設計略有差異。但或許這正是每一個渡假空間「名牌」的不同特色,而Ritz Carlton以它所自毫的偏歐式奢華路線攫取了來客的眼光。

至於客廳、臥室這兩個區塊則不必多言,同樣擁有大面積尺度、寬面海視野的這兩樣優點,也等於您在整個Villa的任何一個室內角落移動都隨時可以望向印度洋,讓整個已經非常開闊的Villa更展現了驚人的空間尺度。聽了這麼多的好評,似乎這份電子報已經快成了旅遊推薦報告,但是Ritz Carlton Villa在報主Geoffrey心中所塑形的精緻奢華印象,卻是不容輕易抹滅的了!

 

「妝點空間的仙女棒」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nature-design

「人與空間的對話」網站 :http://www.gfrlee.com/

 

 

 

           

 
   
訂閱人與空間的對話--漫談設計電子報
請輸入您的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