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第006期 一起進入中國美的領域

 

第006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好讀出版

一起進入中國美的領域

      ★ 《玩美中國》作家余秋雨特別推薦的中國藝術書

      《競技中國》中國科技的驕傲與光榮

       最後一瞥~向人生說再見《最後的869天》

      ★ 好讀近期活動

 

 

知名作家余秋雨特別推薦的中國藝術書

余秋雨:「我希望讀者能從這部藝術史中感受到,人類的任何一個群落遲早會把自己的集體精神安頓在美的領域,這個領域一旦形成便自成氣候,自成脈絡,永久地彌補和支援著實利世界的精神缺失;中華民族發展歷程中最柔軟、最容易被忽視的一脈是藝術,但歷史已越來越證明,唯有它在最敏感也最永恆的部位上點化了文明。」

 

玩美中國【圖解中國藝術史】

舊東西也能有新創意,
中國藝術如何次次突破,美出新花樣?

 

獰厲的青銅紋飾何以稱為美?漢字波磔中,蘊藏著什麼獨有的美感?宗教、音樂與舞蹈又有何錯綜的關係?詩意之美與世俗之美何時何地分流?傳神與意境為什麼不衝突?胡笳十八拍、牡丹亭何以傷人以美?

 

 李曉、曾遂今◎著

                   

本書透過十個章節,四個大時代,細數每個時代變遷中,中國繪畫、雕塑、音樂、舞蹈、戲劇等各類藝術的流變與精髓,有系統的結合各類圖片,融合學術性、知識性與趣味性的文字,提綱挈領,完整傳達出中國藝術的歷程之美。

更多的精采介紹>>

精美彩圖呈現中國科技的驕傲與光榮

 競技中國【圖解中國科技史】

中國有沒有科學?
15世紀後,為何從領先者變成落後者?

 

讓中國睥睨全世界的四大發明是什麼?什麼樣的曆法與生產技術成功造就農業大國?中國的歐幾米德是誰?中醫的科學根據是什麼?中國的科技與封閉的地理有什麼關係?當西方強盛之時,東方之龍為何無法崛起?

 周瀚光、王貽梁◎著

 

本書透過六個章節,分述各個時代的重要科學發展與成就;不論是數學曆法、農業生產、技術發展、醫藥研究……,均有系統的結合各類圖片,融合學術性、知識性與趣味性的文字,提綱挈領,完整傳達出中國科技的進展歷程。

更多的精采介紹>>

好書推薦:

《最後的869天》最後一瞥~向人生說再見


距離出版《最後的869天》已經快一年半
伊凡諾伯也已經辭世三年餘
你還沒看過這本書嗎?


伊凡寫的最後一篇日記
文中他跟所有讀者道別、致謝,並於四天後離世
語調仍保持之前的冷靜,卻反而更讓人動容

 


訊息公告:好讀近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