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由學界、新聞界與關懷媒體環境與發展人士共同組成,並以『維護新聞自由、落實媒體正義、促進媒體自律、保障人民知之權利』為成立宗旨。
----------------------------------------------------------------

電視妙管家是一個全方位多功能的媒體監督網站,最主要的功能是可以讓您申訴在電視上看到的不當內容。例如經常充斥在電視節目中的血腥、暴力等內容,或者幾乎等於廣告的節目內容,都可以來「電視妙管家」網站申訴。

我們將會定期將您的申訴彙整給主管機關NCC,讓不當的電視節目內容能夠藉由我們的監督,直接受到主管機關的管理。讓我們成為主動而積極的閱聽人,表達並且反應電視節目的意見。而不僅僅只是只能夠坐在電視機前面抱怨連連。

除了申訴的功能之外,我們還有許多媒體識讀的相關資料、譬如國外媒體識讀相關網站連結、妙管家電子報、媒體識讀相關教育資源以及出版與研究報告等等豐富的資料。除此之外,我們也會定期以podcast的方式,發佈線上有聲傳播字彙小百科,除了可以訂閱之外,還可以線上收聽喔!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媒體監督的行列,一起成為「電視妙管家」!

電視妙管家:www.tvkeeper.org.tw

-----------------------媒體觀察站0418媒体新視界 - 南韓媒體改革運動現況


主 持 人:管中祥、唐可歆

來 賓:林麗雲(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副教授、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

頻  道:教育電台(全國聯播)

時 間:4月18日(五)下午六點十分至七點

精彩預告:

您知道膾炙人口的韓劇「大長今」是由韓國的公共電視所製作的嘛?或許您會好奇,同是亞洲國家的南韓,他們的公共媒體體制為何比台灣健全?而他們的媒體發展過程與台灣相似,但駔後兩國卻走上不同的道路。
本週為您邀請到台大新聞所林麗雲老師來到現場,與大家聊聊南韓的媒體發展與改革運動現狀!

----------------------------
2008公民新聞論壇

過去,多元新聞論壇、研討會百花齊放,新聞專業、各派理論都是討論重點。

過去,我們難以想像,不久以後,一個稱為「公民新聞論壇」的聲音出現了。

「公民新聞」在台灣已經開始紮根。

數以萬計的「公民記者」是為它灌溉養分的園丁。

這一次的「公民新聞論壇」,則是你接近它、了解它、參與它的機會。

除了關上電視機,你還有自己跑新聞的新選擇!

公共電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與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合辦公民新聞論壇,

歡迎你,把你的小故事,變成我的大新聞。


活動主題:2008公民新聞論壇

活動日期:97年4月25日(五)9:00-16:30

舉辦地點:世新大學大禮堂(A201會議室)

主辦單位:公共電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協辦: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本次論壇彩網路報名,論壇名額有限請儘速報名。

完成報名者,活動單位將提供午餐,並贈送精美馬克杯。







2008公民新聞論壇—4.25 世新大學大禮堂(A201會議室)


9:00~9:30
報到


9:30~9:40
主辦單位致辭 牟宗燦(世新大學校長)

馮賢賢(公視總經理)

9:40~11:00
論壇:總統大選辯論會公民提問-檢討與展望

馮賢賢(公視總經理)(主持人)

顧忠華(政大教授)

賴香伶(「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發起人)

莊豐嘉(公民提問執委會代表,
中央社副總編輯)

鄭秀娟 (20提問人之一)

11:00~11:10
茶敘


11:10~12:30
論壇:地方事、網路社群與公民運動。公民新聞與社區\社群發展

羅世宏(中正大學教授)(主持人)

馮小非(溪底遙學習農園召集人)

楊志彬(社造學會祕書長)

陳柏濡 (嘉義市社大執行長)

12:30~13:30
午餐


13:30~14:50
論壇:骨力草根 - 台灣公民新聞之發展與挑戰

齊隆壬(世新大學廣電系主任)(主持人)

陳順孝(輔大副教授)

郭至楨(中時電子報總編輯)

管中祥(建制「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 庫計劃」主持人)

14:50~15:10
茶敘


15:10~16:30
獨立媒體與公共參與新媒體與新公民

何國華(公視新聞部經理)(主持人)

方念萱(政大教授)

紀岳君(公民記者)

郭盈靖(公民記者)
-----------------------------
【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Mediawatch Org.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0號6樓之一
TEL:+886-(0)2-23643062
FAX:+886-(0)2-23643032
http://www.mediawatch.org.tw
All Service E-mail: media.watch@msa.hinet.net


═<智邦生活館電子報發報中心>═════════════════

˙欲訂閱或取消智邦生活館電子報: https://enews.url.com.tw
˙收報、退報有問題,請洽智邦生活館客服信箱: mailto:iwebs@url.com.tw
˙歡迎申請智邦生活館免費電子信箱: http://www.url.com.tw/emailstore/
˙您想要登廣告: http://www.url.com.tw/subpage/ad.shtml
˙本電子報文章與其相關連結由電子報報主提供,智邦生活館負責發送。

════════════════ 作自己的媒體,唱自己的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