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由學界、新聞界與關懷媒體環境與發展人士共同組成,並以『維護新聞自由、落實媒體正義、促進媒體自律、保障人民知之權利』為成立宗旨。
----------------------------------------------------------------

電視妙管家是一個全方位多功能的媒體監督網站,最主要的功能是可以讓您申訴在電視上看到的不當內容。例如經常充斥在電視節目中的血腥、暴力等內容,或者幾乎等於廣告的節目內容,都可以來「電視妙管家」網站申訴。

我們將會定期將您的申訴彙整給主管機關NCC,讓不當的電視節目內容能夠藉由我們的監督,直接受到主管機關的管理。讓我們成為主動而積極的閱聽人,表達並且反應電視節目的意見。而不僅僅只是只能夠坐在電視機前面抱怨連連。

除了申訴的功能之外,我們還有許多媒體識讀的相關資料、譬如國外媒體識讀相關網站連結、妙管家電子報、媒體識讀相關教育資源以及出版與研究報告等等豐富的資料。除此之外,我們也會定期以podcast的方式,發佈線上有聲傳播字彙小百科,除了可以訂閱之外,還可以線上收聽喔!

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媒體監督的行列,一起成為「電視妙管家」!

電視妙管家:www.tvkeeper.org.tw

-----------------------
「我愛電視、要你好看」酷卡出爐!

當電視又在播出不當的節目內容時,除了私下抱怨之外,觀眾還有更好的選擇!為了鼓勵閱聽大眾主動向媒體業者表達自己的意見,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特別製作了一張「我愛電視、要你好看」酷卡,卡片中詳細列出台灣近百家電視頻道的客服電話,不論是抱怨、建議或讚美,您都可以隨時拿起電話、向電視台反應自己的意見。

--------------------

傳播政策對台灣傳播環境的發展影響甚鉅,其中又以《公共廣播電視法》和《通訊傳播管理法》最為重要,然而「傳播政策」對一般民眾而言,卻是既陌生又遙遠。

為了增進民眾對傳播政策的認識與理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與媒體改造學社舉辦了為期兩天的「媒體公民會議」,屆時媒改社成員將針對此兩項傳播政策發表研究報告;兩項議題的座談後,也將邀集所有與會者進行分組討論,試圖凝聚民間共識,討論出民間介入媒改運動的策略;兩天的議程同時也安排其他公民團體分享彼此的運動經驗。

「媒體公民會議」結合了專業卻不艱澀的知識培力,以及媒改運動的實踐策略討論,關心台灣媒體環境與傳播問題的公民絕對不能錯過!

時間:2008年5月24日(週六)、25日(週日) 9:00-17:00

地點: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表演廳(台北市徐州路46號,近善導寺五號出口)。

活動對象:關心台灣媒體環境、傳播問題與傳播政策之民眾,本活動保留25名NGO/NPO團體成員名額。

報名費用:200元(資料、茶水與兩天午餐費用);報名單天者繳交100元。

報名截止日期:2008年5月21日。

洽詢專線:02-23648917。

活動網址:http://blog.roodo.com/twmc

您的一通電話,就是一個改造台灣媒體的力量!歡迎來電索取。洽詢專線(02)2364-3062。【財團法人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Mediawatch Org.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0號6樓之一
TEL:+886-(0)2-23643062
FAX:+886-(0)2-23643032
http://www.mediawatch.org.tw
All Service E-mail: media.watch@msa.hinet.net
═<智邦生活館電子報發報中心>═════════════════

˙欲訂閱或取消智邦生活館電子報: https://enews.url.com.tw
˙收報、退報有問題,請洽智邦生活館客服信箱: mailto:iwebs@url.com.tw
˙歡迎申請智邦生活館免費電子信箱: http://www.url.com.tw/emailstore/
˙您想要登廣告: http://www.url.com.tw/subpage/ad.shtml
˙本電子報文章與其相關連結由電子報報主提供,智邦生活館負責發送。

════════════════ 作自己的媒體,唱自己的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