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地方學GIS電子報
台灣地方學GIS電子報
2008.5.23∕報主.臺灣地方學研究發展學會
 
 
地方學讀書會講座:都市計畫 VS 地方學—都市計畫中的地方
前言

成功大學的標竿計畫所屬的台灣文化的流變與創新,將於5/27星期二下午2~5點於成功大學舉辦讀書會講座,過去讀書會分別由社會學、人文地理學、人類學、文化產業以及社會運動的觀點來探討地方社會與地方知識的形成,此次將由都市計畫的角度切入,與地方學展開一番對談。

都市規劃走到今日,除了城市規劃、景觀建築、建築學等範疇的關係日趨綿密複雜,也逐漸與都市工程學、都市經濟學、都市社會學、環境心理學、政治經濟學、社區營造、永續發展…等知識與實務範疇產生密切關係,成為一門綜合性跨領域學科。

而此次讀書會講座也邀請孔憲法老師,為我們從都市計畫的角度開始,並與地方團體之間進行對話討論,精采可期。

在此,竭誠邀請大家參與!


 
活動內容

讀書會資訊如下: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 ◆時間: 2008年5月27 日(二) 14:00-17:00
◆地點:成功大學建國校區醫學院四樓簡易餐廳第一研討室
◆報名費用:免費參加
◆報名方式:當天直接入場

◆主持人:黃申在
(屏東科技大學資管系副教授、成大標竿計畫地方學協同主持)
與談人:孔憲法
(成功大學都市計畫學系副教授)
  
◆進行方式:由與談人以 60-90分鐘簡介,之後開放與會者討論。


 
其他活動資訊

6/7(六) 屏東場GIS培訓

6/24(二) 當維基遇上地方學~維基概敘)
      講師:卓正興、黃偉嘉(維基協會)


 

報主的話:
地方學講座目前為持在每個月1場講座)
不定時的邀清專家學者與地方學作對流)
也歡迎大家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