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非獨不可 14】梅雨季,我們騎鐵馬參與獨立書店鐵馬影展巡迴!
 
......

小小書房推薦
八折中!

《歷史上的大暖化》 ∥布萊恩.費根著∥野人
歷史上八百年~一千二百年間的「中世紀溫暖期」,歐洲居民如何因應氣候而改變生活型態?吳哥金碧輝煌的高塔宮殿為何從輝煌到廢墟?黃河流域的大旱大水如何導致盛唐衰竭?從考古學去看氣候變遷對人類文明的影響、版圖的重新配置,看千百年前的人類如何因應變動的大環境。

有河book推薦

《台灣鯨類圖鑑》
∥王愈超、楊世主著∥海生館/人人出版
之前看電影《星際大奇航》﹝改編自道格拉斯‧亞當斯原著《銀河便車指南》﹞,片中在地球因阻擋銀河高速公路的興建而被毀滅之前,海豚成群地離開海洋飛向太空,原來牠們一直都是外星生物!在看這本《台灣鯨類圖鑑》時,心裡便一直存著在看一本《外星生物圖鑑》的感覺,既奇妙又傷感……

東海書苑推薦

《十二味生活設計》∥林怡芬著∥大塊

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樣,每到一個地方就會想去當地特色小店看看:到台北要去蘑菇、ppaper、漢聲和MOT;到香港要去阿麥、人民公社、Lomo旗艦店、agnes b 的旅行概念店;到澳門要去邊度有書、葡文書店…。而這本書讓我開始計畫,若去日本要去……

......

*徵!【美好的閱讀時光】
繪稿、相片、拼貼,各式創作形式皆可!這一期可愛溫暖的大圖是fuhoren提供的,題目是「讀者暫時離座」。fuhoren說,「閱讀是留下記憶的夢遊。書外的世界,在紙頁上呼喚讀者的心靈。」,好棒的圖好深刻的說明!徵稿主題【閱讀∕書∕書店】相關,350x500 pixel,150dpi,附上你的部落格或網頁或介紹,入選作品會在每期電子報秀出你的創意來喔!請email:indiebookstore@gmail.com
-------------------------------------------------------------------------------------------------

網編狂缺!
已經發報三個多月的非獨不可,網編開始有退出的囉,但是持續加入的編輯們卻開始少囉,所以在此繼續號召廣大的熱血義工們加入!這一期的電子報是由文編Fion以及網編kgl支援,請大家給他們鼓鼓掌。目前電子報我們分成文字編輯:催稿、蒐集文字、圖片;網頁編輯:要會用網頁編輯器喔,將電子報上傳、發報;以及美術/網頁設計,會圖稿設計、banner、flash等,請email: indiebookstore@gmail.com
-------------------------------------------------------------------------------------------------
*招募小書店∣獨立書店∣報馬仔:
你家附近有小書店∣獨立書店的蹤影嗎?你願意提供這些獨立書店的訊息給我們嗎?請傳給我們這個小書店∣獨立書店的圖片、地址、電話,最好還有老闆的連絡方式!也就是說,如果你本身是獨立書店,歡迎告訴我們你的存在! indiebookstore@gmail.com

 
2008/05/27

{小小書房}
免費.收費以及樂捐--談小小活動的收費制度
每次跟出版社合作辦活動,我們經常會被「關切」:「講師費不是由我們來支付嗎?為什麼還要收費呢?」或者「講師不是都答應免費演出了嗎?為什麼還要收費呢?」這要從很久很久以前講起。…

{有河book}
即可擦,玻璃詩,哇!
傅紀鋼=永澤同學=fu,有一本手抄詩集在有河。詩集規格隨意,整本手抄,視你喜愛的詩類型而決定選詩方向,並且由買者自訂價格,你出多少錢他就做多少錢的詩集……

{草葉集}
部落格/網頁推薦草葉集
在商業角度的檢視之下,草葉集概念書店一定是個被評為「行銷失敗」的案例。幾年來,草葉集唯一做過名片之外的平面文宣,僅是一張4×6大小的明信片。目前最被為詬病的招牌,至今依然下落不明……

 


鐵馬影展巡迴之「攻佔媒體」特映會

時間:5.30(五)8:00pm~10:00pm
放映影片:「攻佔媒體」﹝A Little bit of so much Truth﹞
導演:Jill Irene Freidberg
人數限制:限座15名(相關注意事項請見網頁)



劉克襄:我的詩和旅行

時間:5.31(六)7:30pm
主講:劉克襄(台灣生態文學作家) 劉克襄寫詩、寫散文,也當了多年的副刊編輯,書房裡卻幾乎找不到文學書籍,盡是些生態、地質、史料類的書。和一般作家截然不同,劉克襄的閱讀經驗中,幾乎沒受過文學大師的影響。「我在自己的世界裡打轉」,因此劉克襄作品中每個字、每個意象,都是「自己長出來的」。



莫里思.布朗修《黑暗托馬》讀書∣書評會

時間:6.4~6.25,每週一8:00pm~10:30pm 費
用:詳見網頁說明 人
數限制:閱讀+習作班限額10名,總人數限22名。




風潮音樂20年,CD全產品九折!六月底止

美好的樂音,能夠讓生命感動。風潮音樂20年,我們所愛的王雁盟《飄浮的手風琴》、何真真《三顆貓餅乾》、史辰蘭《自己的房間》、黃建為《Over the Way》、原舞者《牽Ina的手》、王宏恩《獵人》,以及珍貴的原住民音樂紀實……六月底前,你喜愛的風潮CD全部九折,機會難得喔!


芭芭拉‧漢默爾DVD正式發行
 

跨越時代疆界的女性電影之母─芭芭拉‧漢默爾(Barbara Hammer)作品,四張DVD七部經典鉅作齊步推出:《硝酸鹽之吻》+《另類愛人同志》、《櫃中的女人》+《柔情告白》、《在南非出櫃》+《歷史課》、《抗戰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