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非獨不可 15】 鳳凰花開,在獨立書店綻放你的生命!
 
......

小小書房推薦

《沉默串謀者》 ∥伊唯塔.傑魯巴維著∥早安財經 八折中!
有什麼話你會在眾人面前閉口不言?什麼樣的事你知我知但是沒有人願意開口討論?個人沉默與集體沉默的關連為何?沉默是一種否定還是肯定?選擇緘默或者打破真相,要付出何種代價?作者對於社會中的集體沉默現象精細檢視,指出其將為社會帶來的影響、崩壞,非常容易進入、引人思考的書。

有河book推薦

《一五一時詩選集》
∥夏夏著∥黑眼睛文化
夏夏(不知怎麼很想介紹她是民俗藝人)繼手刻詩集《鬧彆扭》之後,以151個美麗樸實的木刻字,廣徵各方詩作,只需從網路上下載,即可拿取你喜愛的字眼,任意排列組合,玩成一首詩。

深耕書房推薦

《30歲前一定要去的遊學台灣》∥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策劃 ∥遠流

初看到這本書封面的顏色,令我想起記憶中的天堂。這片如百科全書浩瀚迷人的土地,我一直到近30歲才透過他人延展開來。30歲以前一定要去的台灣景點有哪些呢?《遊學台灣》光是名稱就讓人蠢蠢欲動、迫不及待,於是我又驚又喜地開始了以前沒機會發現的台灣。

......

*徵!【美好的閱讀時光】
繪稿、相片、拼貼,各式創作形式皆可!>這一期大圖是 貓。果然如是再次大方提供,背景在「宜蘭愛蓮居二手書屋」。貓說,「去年夏天結束前,收到書友的訊息得知宜蘭有家特別的二手書店,抄了地址請宜蘭的朋友帶我去。 老闆娘有美術背景,收的書也以藝術類為多,那些字帖,被友善的擺列出來,是她想不動聲色的推薦給識貨之人吧!」徵稿主題【閱讀∕書∕書店】相關,350x500 pixel,150dpi,附上你的部落格或網頁或介紹,入選作品會在每期電子報秀出你的創意來喔!請email:indiebookstore@gmail.com
-------------------------------------------------------------------------------------------------

網編狂缺!
已經發報三個多月的非獨不可,網編開始有退出的囉,但是持續加入的編輯們卻開始少囉,所以在此繼續號召廣大的熱血義工們加入!這一期的電子報是由文編Chris以及網編 Dan 支援,請大家給他們鼓鼓掌。目前電子報我們分成文字編輯:催稿、蒐集文字、圖片;網頁編輯:要會用網頁編輯器喔,將電子報上傳、發報;以及美術/網頁設計,會圖稿設計、banner、flash等,請email: indiebookstore@gmail.com
-------------------------------------------------------------------------------------------------
*招募小書店∣獨立書店∣報馬仔:
你家附近有小書店∣獨立書店的蹤影嗎?你願意提供這些獨立書店的訊息給我們嗎?請傳給我們這個小書店∣獨立書店的圖片、地址、電話,最好還有老闆的連絡方式!也就是說,如果你本身是獨立書店,歡迎告訴我們你的存在! indiebookstore@gmail.com

 
2008/06/03

{小小書房}
* 能夠讓生活擁有生命的東西
詩意文字的產生,經常都是通過破壞既有的語言結構所衝出的結果。它不只是一種重新排列的過程(當然詩人夏宇曾經將重新排列過的詩句,出了一本極其令人喜愛的、忌妒的詩集),它也是一種再生,從幾乎要成為墳場的庸俗語言裡潔淨的再生…

{女書店}
*女書店十四週年慶電影映後座談整理──芭芭拉‧漢默《硝酸鹽之吻》
寧靜的午后,歡愉輕快的音樂,女書沙龍的座位席上坐滿了人。電影過程不時充滿笑聲,芭芭拉‧漢默特有的電影風格,為觀影者提供特別的觀影感受。觀眾席坐了一位低調、氣質特別的貴賓,也隨同觀眾的笑聲一起沈浸在電影的熱鬧中。她是女書店最喜愛要好的作家朋友,陳雪……

{有河book}
*即可擦,玻璃詩,哇!
文藝美少女氣質正妹圈小姐(店小圈?),是有河的常客,常客到什麼地步呢?您一定無法想像,她居然去點數了書店後面的老浴缸!!!據說粉紅色的瓷磚有119顆,黃色219顆,綠色有79顆……



【鐵馬影展在洪雅】穀東俱樂部免費播映!

時間:6.4(三)7:30pm
影片形式:紀錄片(55min)
語言:中文/字幕中文
導演:古國威製作



【鐵馬影展在小小】《正常演出》&《銅板的兩面》

時間:6.6(五)8:00pm~10:00(影片播映、映後座談)
影片:《正常演出》65min,《銅板的兩面》8min
講者:連美滿(角落咖啡劇場創辦人)
費用:免費(請事先預約以統計人數),自由樂捐(樂捐方式請參閱網站說明)
人數限制:22人(額滿可預約候補),現場開放2名入場。



貓爪星雲的八荒漫遊——聊談《銀河滅》

時間:6.6(五)8:00pm
講者:洪凌(本書作者)
費用:免費
琢磨打造故事是一場走火之舞,入魔方能行道。《銀河滅》這部故事書是許多幕織錦串出的寓言星陣,星體的身世可能是一組電腦叛客的造神紀事,跨性肉體的火鳳凰交媾,瘟疫煉化為玫瑰的歷程……



台中市第11屆大墩文學獎徵文

徵文類別:為新詩、散文、小說、兒童文學、報導文學共5類
收件日期:6/8~7/21日截止,歡迎還有興趣的民眾趕快提筆哦!

得獎作品將編印專輯出版,得獎者可獲贈專輯10本。預定於97年9月公布得獎名單,並擇期舉辦頒獎典禮。



西藏頌缽音療4CD,六月底前九折!

聲音也能用來SPA嗎?心靈能量與音場之間的關係很微妙,一位來自荷蘭的心理治療師,長年深受僵直性脊椎炎之苦,卻在聽見頌缽聲後,體會到它強大的安撫與止痛力量,因此將之引入音樂療程中,在歐洲已經有二十多年歷程,用來調整、淨化、激發身體的能量,讓聲波與身體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