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非獨不可21】艷陽高照,熱情不減的兒童樂園、獨立書店與我!
photo from GRACE
北部獨立書店 桃竹苗區獨立書店   中部獨立書店  嘉義以南獨立書店

......

小小書房推薦
八折中!

《日本人的縮小意識——豆物狂的傳奇》
∥李御寧著∥漫遊者


日本人特愛小東西大概不是什麼新鮮事。新鮮的是,全盤從各式物件、用品、食物、傳說、人物去分析、檢視這樣的特性到底深根於何種意識,揭露日本人這一種無法遏抑之縮小狂熱的「背後」。有哪些東西呢?有叉子、筷子、箱子、扇子、便當、人偶、庭園設計、盆栽、火柴盒、榻榻米、茶、酒、刀、碗、各式電器、武士、能劇……喔,當然,還有代表人物,一寸法師!

女書房推薦
特價中!

《深呼吸》 ∥跳跳著∥集合

我的西元二零零五年,由一連串的翻天覆地揭開序幕。我就像是睡在戰壕裡面的士兵,隨時需要戰鬥或逃亡,熟睡,只能是奢侈而危險的。「生命會找到自己的方式」,電影侏儸紀公園說。一個晚上,我獨自躺在單人床上心悸,覺得自己是一瓶搖晃過的汽水,把我的頭扭掉,裡面的液體就會噴得四處黏乎乎溼答答……

東海書苑推薦

《Wall and Piece——塗鴉教父Banksy官方作品集》
∥班克西著∥繆思

當年,我還在迂腐美術學院的鳥教育中,掙扎吶喊、困惑無知、騎著野狼穿著垮褲染著金髮,時速九十,同時想著那些保守的老舊少女情懷,Banksy就已經全身沾滿引擎漏油,躲在垃圾車底下一個多小時,腦子裡想著如何用版模縮短噴漆時間,以躲避交通警察的查緝……

深耕書房推薦

《遇見未知的自己》∥張德芬著∥方智

在線上遇見感覺已好久不見的老友,現在之悠哉讓我羨慕到幾乎流口水。很少看中文書的她說到最近看的一本很有意思的書,著實吃驚,馬上從書店找出來,與她同步。原以為這是本小品,沒一會即可看完;事實卻是:邊看邊停頓,要省思的地方太多,實在不輕鬆。難得,沈重的很有動力,想一鼓作氣。

...
...



*招募小書店∣獨立書店∣
啊咧,竟然缺稿了,趕快把你家附近、社區的小書店∣獨立書店資料寄來(圖片、地址、電話,最好還有老闆的連絡方式!)!
請email:indiebookstore@gmail.com
-------------------------------------------------------------------------------------------------

夏天還有哪裡可以去?徵【夏日的……】
這一期的夏日我們終於來到了兒童樂園,你有多久沒去兒童樂園了呢?旋轉木馬、摩天輪、咖啡旋轉杯是否曾經陪你度過童年時光?這一期的大圖是由GRACE提供,她說:「艷陽高照;熱情不減,和好友們一同前往兒童樂園,用單純的快樂,捏塑我們的夏日想像。」徵圖相片或者繪稿皆可,350x500 pixel,150dpi,附上你的部落格或網頁或介紹,入選作品會在每期電子報秀出你的創意來喔!
請email:indiebookstore@gmail.com

-------------------------------------------------------------------------------------------------
*這期來募個網頁美術設計好了!
因為我們的網頁設計發發非常忙碌,我們想要再增募網頁美術設計義工,以進行電子報的改版工程,快!email來!再接再勵募網編!文編也持續招募中喔! 這一期的電子報是由文編小白以及網編新血meteor支援,請大家繼續鼓掌(每一期都要鼓掌很累喔,但我們需要鼓勵咩)。目前電子報我們分成文字編輯:催稿、蒐集文字、圖片;網頁編輯:要會用網頁編輯器喔,將電子報上傳、發報;以及美術/網頁設計,會圖稿設計、banner、flash等, 請email:indiebookstore@gmail.com

 
2008/07/15

{小小書房}
小小兩歲生日快樂,趕快看普天同慶快樂
方案!
兩年來感謝所有朋友們的一路陪伴,因為有你們的支持,小小才有機會活到2008暑假,和大家一起慶祝兩歲生日!真的非常謝謝你們:)在這個普天同慶的時刻我們準備了超多好玩的方案,邀請會員回娘家、邀請還不認識小小的你走進小小,和我們一起同歡…

{有河book}
想像一家書店
1968年6月5號的倫敦泰唔士報報導一位巴黎大學的學生說道:「我們討厭這個社會,因為我們被迫成為消費者。自年少之時起,壓力迫使我們去購買,去負債,去取得電冰箱、汽車。人為一個電冰箱而活?這就是父母親要我們過的生活。對於我們來說,唯一的價值是人,唯一重要的事是人。」……

{深耕書房}
週年紀念
兩年前七月將過的某一日,這間書店開始以「深耕」之名陪伴大家。之前,它也是間書店,我則是愛上這間書店的眾多讀者之一,我愛音樂相伴的輕鬆氛圍、店員親切的態度讓我只在這裡買書,忠誠的程度始終如一。當得知書店老闆要將書店結束,意外、沉重、不捨等情緒,讓我與店長深談數次;誰也沒料到,我和高中同窗決定一同經營這間鍾愛的書店……


追加免費推廣自然講座-自然農法

時間:7.15(二)7:30pm
題目:自然農法飲食
主講者:日本老師中田先生
這一晚來自日本神慈秀明會的中田老師特別要來分享自然農法的飲食觀,並且有許多從事自然農法的伙伴都會來參加,歡迎欲探討實務經驗、理念的興趣者可以把握此機會!



【鐵馬影展在有河】《坎那沙塔奇抗爭史》(免費入場!)

時間:7.18(五)8:00pm~10:00pm
影片:《坎那沙塔奇抗爭史》(紀錄片/119mins)
導演:Alanis Obomsawin



永和及一九五○年代的台灣文學風景

時間:7.26(六)3:30pm~5:00pm
費用:免費入場(需預約,折價券說明詳見網頁)
講者:應鳳凰(台北教育大學台文所教授)&封德屏(文訊雜誌總編)
人數限制:預約報名25名,額滿可候補;現場開放5名。

 



台灣新生代插畫家killer lennon插畫展

 

展期:2008.07.01~2008.08.01
2004年killer lennon便以《quenelle girl 湯圓女孩》入圍插畫界最高榮耀的義大利波隆納獎,濃烈的黑紅色讓書苑牆面頓時充滿個性,歡迎大家前來觀展!



董運昌吉他譜集《在第三十三街角與你相遇》

這次董老師將往年至今共二十首創作曲彙整成了《在第三十三街角與你相遇》吉他譜集;除了一張全新演奏錄音的CD,以及一張收錄了八首影音示範的DVD外,最重要的當然是吉他譜,當精靈將熱騰騰、剛到店內的吉他譜拆開翻閱時忍不住驚呼:「哇!董老師這本書裡面也未免記載得太詳細了吧!」是的,董老師就是這樣認真、確實的一個創作者,而這本書,也絕對具有收藏的價值喔!


巴奈新專輯《停在那片藍/A Piece of Blue》
 

聽著巴奈所帶來的音樂,心遠遠飛到都蘭山海邊。在深耕,感覺那片蔚藍的海,在耳邊低吟……。小聲透露一下,巴奈說九月會有音樂創作營的活動呢(真是令人心動)屆時活動消息都會在部落格上分享,請細心留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