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懶人旅行筆記
懶人旅行筆記
2008.7.18∕報主.懶人Sylvie
 
 
對房子的直覺
對房子的直覺

我對房子的直覺,與交朋友類似。

現在老爸老媽買在淡水的一樓房、之前我和妹妹租在新北投的房子、現在自己租在中和的舊公寓,都是由我挑選的。我看一間房子時,除了看本身格局之外,同時也看房東或前屋主的品味。通常不會挑已被過度裝潢的房屋,尤其是那些做出的天花板、隔間牆、固定櫃,以及有的沒有的固定裝飾,這些東西只會讓房子侷限在某種調性,不管你喜歡不喜歡,它們都已經存在。

我尤其討厭特意將陽台拓出去的房子。與其說是討厭房子,應該是說討厭會這麼做的屋主。一個房子能夠擁有陽台,是得天獨厚的條件,那不僅讓陽光與風能進屋,也讓住在裡面的人,有室內室外兩種呼吸空間。我絕對不相信硬將陽台那小片空間納入屋內,可以讓屋內顯得寬闊多少,但是保留一個陽台,卻可以使屋子多出許多無形價值。

我只欣賞簡單、質樸、保有原本樣子的房子。或者說,我注重一間房子還能讓我提供多少創意,並能讓它原有個性更加凸顯。即使它並沒有打掃或還是空無一物,但當我看著它時,可以想像當我住在裡面時的樣子,那麼就是我所認定的房子。

老媽每次來看我,都會坐在那張房東留下來由電視櫃改造而成的椅子上(這要感謝Pretender提供的點子!),也會問我每天回家一個人會不會很無聊?
我說不會。

搬過來之後,生活盡量簡單,冰箱中幾乎只有白開水與冰塊,還有半顆用來除味的檸檬。偶爾會再多出一包蘇打餅乾或是一瓶果汁。沒裝冷氣但有一把古銅色的小電扇;陽台開始慢慢多一些出盆栽:黃金扁柏、九層塔、文竹、狗尾草、還有剛發芽的含羞草。回家最常坐在小橘舊沙發上聽音樂或是看書,也會躺在地板上看天花板;在電腦桌前整理照片,邊喝冰開水。如果鄰居的網路有開,就收信。有時會去陽台坐在小板凳上吹風,被蚊子咬了就會進房。

只是,客廳還沒有時鐘,所以常搞不清楚時間。
以及還沒找到適合的木箱當茶几。這大概是目前最想添購的兩樣物品。(感覺好像話還沒說完,但我已經說完了。)

 
半夜四點

半夜四點多醒來,貼在床墊上的背有些出汗,頭痛還剩一點,跑到客廳躺在地上聽音樂。

先放了sigur ros紐約演唱會的開場曲Glósóli,接著換了Mogwai的Rock action整張播完。
天也從暗藍色的慢慢變亮。

若要說這種時刻應該和誰一起分享,除了最愛的人剩下的就是自己。

而我最愛的人,
可能還是我自己。

>>到我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lazysylvie


 

報主的話:
我沒有每篇文章都發電子報,所以還是請盡量到我的blog囉 http://www.wretch.cc/blog/lazysyl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