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her-story史料室電子報
2008.7.25∕報主.史料室專員
 
 
8月夏日過影,紀錄片放映

紀錄片放映-台北V-DAY經驗談

史料室2008夏日過影-紀錄片放映

◎系列一:在地與跨國,看見女性行動力(2)

名稱:台北V-DAY經驗談及紀錄片播放。

時間:民國97年8月2日(六)下午14:30-16:30。

映後座談:台北市女權會(台北V-Day受益團體)。

活動內容介紹:陰道獨白在一百多個地方年年開演,台北也加入並呼喊「陰道勢力」,我們更要聽聽義大利話說的「陰道」多麼纏綿、老修女們坐在教堂看獨白歌頌女性歡愉有多麼感人、好萊塢巨星念獨白多麼耀眼,有V-DAY翻轉女性力量的影響力,也有女人至今仍然承受的暴力之痛。

 

紀錄片放映-老查某:白蘭和她們

史料室2008夏日過影-紀錄片放映

◎系列二:穿越時空,看見女性處境(1)

片名:老查某-白蘭和她們

時間:民國97年8月16日(六)下午14:30-16:30。

映後座談:台北市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

題材:性工作及其處境影片內容介紹:一名性工作者昏迷了,過去她的工作曾撫慰眾多人客的性苦悶,她的勞動支撐了貧窮的原生家庭和一群流浪貓。廢娼之後、昏迷之前,白蘭遭遇了什麼事?本片紀錄合法公娼走入歷史後,小姐們艱辛求生的歷程;也記錄了昏迷之後,日日春組織義工陪伴白蘭,對義工的啟蒙。

 

紀錄片放映-二十五淑女:一群年輕女工的故事

史料室2008夏日過影-紀錄片放映

◎系列二:穿越時空,看見女性處境(2)

片名:二十五淑女-一群年輕女工的故事

時間:民國97年8月30日(六)下午14:30-16:30。

映後座談:柯妧青(本片導演)。題材:二十五淑女事件影片內容介紹:旗津,這個被邊陲化的漁村,與身為工業重鎮的高雄,自五十年代末期加工時代來臨,出現較為緊密的連結關係。透過發生在旗津的廿五淑女事件,我們看到了台灣工業發展的軌跡與當時台灣人民的生活樣貌,並揭開一段輕工業時代底層人民用生命與血淚所譜寫的故事…。

 

[持續募集]萌芽之初:募集性別意識啟蒙書單

什麼樣的書,讓你/妳激起了對於男女、性別關係、情慾愛戀、性別氣質......許許多多的懷疑跟問號?

有一些書,讓你/妳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有一雙性別之眼觀看世界,問著更多的為什麼?質疑一切的理所當然!

也許是雜誌,也許是小說,也許是散文,也許是理論,我們都有自己的性別意識啟蒙之書,而現在,史料室希望收集大家的性別意識啟蒙書單,讓更多人知道,不同的讀本當中,都曾讓某些人找到一個新的世界!

活動目的:許多投身性別平等教育、婦女運動或對性別議題有興趣的朋友,生命中一定會有一些啟發性別意識、引起興趣的圖書或影片,希望藉由調查與收集各界朋友的經驗及書籍推薦,提供史料室7月主題書"我的性別意識啟蒙書"展出,並可作為購書參考及好書推廣之用!

活動方式:請上史料室網站http://women.kcg.gov.tw/womenlib/recmdbook.php

將對自己性別意識啟蒙深具意義的書名(不限數量,各類書籍皆可,影片資料也歡迎),在好書推薦網頁中輸入,或是E-mail給史料室womenlib@gmail.com,信件主旨為:我的性別意識啟蒙書。

活動時間:預計以7-8月兩個月的時間募集書單,募集到的書單或展出書籍將在史料室網站同步更新,提供給大家參考!本活動邀請各界朋友熱情響應!

 

報主的話:
@活動地點: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77號2樓(工博館旁)@報名方式:07-39796725轉史料室,或mail至 womenlib@gmail.com,若需公教人員學習時數登錄,請在活動三天以前報名,逾期恕不受理登錄,敬請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