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新竹家扶中心
   
2008.8.11/報主.新竹家扶中心
第3期主題:助學路上 邀您同行 圓貧童升學夢
 

助學路上 邀您同行 圓貧童升學夢

  在新竹縣尖石鄉的馬胎部落裡,有一位原住民國中生阿泰,今年以優異的成績考上國立竹北高中。阿泰從小便由阿姨、姨丈照顧,由於母親無法負擔照顧他的責任,阿泰一直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幸好阿姨、姨丈並未虧待阿泰,而阿泰也很爭氣,在尖石國中時的成績都維持在前三名,而從國小到國中,也幾乎都可以獲得家扶中心的獎助學金(詳全文…)

 
 

第四十一屆國小兒童夏令營

  現階段油價攀升、物價持續高漲的時代,一般家庭或許還有能力規劃小朋友參加營隊活動、遊學、出國旅遊等,但對家境清寒的小朋友而言,這些都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因此,本分事務所﹝新竹家扶中心﹞延續40多年的傳統,特別為家境清苦的小朋友舉辦7/2至7/5的「第四十一屆國小兒童夏令營」,讓孩子在暑假期間獲得適當休閒育樂活動,學習人際互動及生活自理能力,並充實環境保育、節省能源的概念,共同為預防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詳全文…)

 
 

招募國外認養人~為國外貧童找到一線生機

  國外兒童認養係由認養人以一對一的方式扶助特定的國外貧童。雖然國外兒童距離遙遠,但認養人除了每月定額捐助認養費之外,亦可經由書信往來、兒童年度進步報告、或禮金饋贈等方式,進一步了解、關心受助兒童的成長及其家庭的改善狀況。
  國外兒童認養費每童每月為700元,您可採月繳、季繳2,100元、半年繳4,200元或年繳8,400元(相關連結…)

 
 

邀您參加「光明行桂冠獎」徵文比賽

  家扶基金會58年來致力於台灣經濟弱勢兒童暨家庭服務不遺餘力,其中自立青年已超過14萬人,本會將這些生命故事集結成書-「光明行」;今年「光明行」第三集再度問世,內容記述著16位家扶自立青年逆境成長的勵志文集。這16位自立青年的成長路途曾經辛苦萬分,但他們衝破困境的永毅精神,改寫了他們命運。現在,他們是大學教授、科技公司主管,更是企業公司負責人……
  「光明行」的故事,不只是幫助正處困境的民眾,這些故事同時也具有照亮人生方向的功用,撫慰人心。家扶基金會特舉辦「光明行桂冠獎徵文比賽」,鼓勵民眾閱讀此感人肺腑的故事,同時也將自己的心得與更多人分享(相關連結…)

 
 

「愛心香頌」影集,用愛修復生命的缺憾

  家扶基金會及寄養家庭招募活動代言藝人-傅娟小姐推薦您收看GOOD TV好消息電台播出的「愛心香頌」法國影集。
  故事背景是一個發生在法國發人深省的寄養家庭感人故事,在社會工作專業的領域中,寄養服務是個勞心、勞力、24小時全年無休的工作。特別是照顧特殊兒童,需要寄養爸媽更多愛心與耐心的照顧,讓他們持續擁有家庭的溫暖,這往往也是最難為一般人所熟知、理解的社會服務方案(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