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非獨不可25】今天勇氣多一點,實現深埋已久的夢想!
starmoon提供
北部獨立書店 桃竹苗區獨立書店 中部獨立書店 嘉義以南獨立書店

......

唐山書店推薦

《一個四年級生》 ∥搖真著∥唐山

人總是自戀的,四年級生到中年,中年那顆被歲月搓磨的連自己都不願直視的心,會有多少酸楚無奈的率真與執著,我不禁質疑。然而回憶也很可能是對生命旅程的禮讚,而傾聽從幽暗處發出的救贖呼喚。我考驗我自己。

深耕書房推薦

《最後的演講》 ∥Randy Pausch & Jeffrey Zaslow著∥方智

謹把這本書獻給每一位生命的勇者……!說實在的,這一類勵志的書籍不會出現在我的閱讀書單中,因為我不習慣把自己的心掏出來清洗後再放回,那種感覺太刻意,我寧願保有那片灰階。會興起看這本書的念頭是因為一則新聞,本書作者於7月25日辭世,那就來看看到底講了些什麼,讓大家這麼感動……

凱風卡瑪推薦

《古利和古拉》 ∥中川李枝子著∥上誼

整個故事的舖陳簡單乾淨,有像詩歌般的歌詞、有比擬生活物件的對話,文字富有韻律及節奏感,讀來讓人覺得輕快又跳躍。以白色為底的背景,搭配上線條簡單的繪圖及不複雜的顏色處理,真是心靈與視覺的雙重享受啊!……


...
...



*缺大圖啦,趕快投稿!主題【夏日的……】
你還在等夏日嗎?早就來啦!趕快分享你的夏日之旅吧!【閱讀的美好時光】依舊長期徵稿喔!今年夏天,你下水了嗎?這期的大圖是由starmoon所提供,在夏日的游泳池裡出現難忘的清涼動感秀,主角是身高90公分的三歲小弟弟喔(看起來很像小學生,對吧?!),他十月底就滿四歲了,請大家用力祝福他頭好壯壯!徵圖相片或者繪稿皆可,350x500 pixel,150dpi,附上你的部落格或網頁或介紹,入選作品會在每期電子報秀出你的創意來喔!請email:indiebookstore@gmail.com
-------------------------------------------------------------------------------------------------
*網頁美術設計、網編、文編持續招募中

我們近期持續熱烈招募網頁美術設計義工,以進行電子報的改版工程,快!歡迎你的加入!網編與文編也持續增募中! 這一期的電子報是由文編淡云以及網編eno支援,請大家為他們鼓鼓掌!目前電子報分成文字編輯:催稿、蒐集文字、圖片;網頁編輯:要會用網頁編輯器喔,將電子報上傳、發報;以及美術/網頁設計,會圖稿設計、banner、flash等, 請email:indiebookstore@gmail.com
-------------------------------------------------------------------------------------------------
*招募小書店∣獨立書店∣報馬仔
熱情招募各個在地角落的獨立書店/小書店蹤影喔!快點把你家附近、社區的小書店∣獨立書店資料寄來!(圖片、地址、電話,最好還有老闆的連絡方式!)indiebookstore@gmail.com。本期是讀者秋虹推薦的「明目書社」(台南市勝利路177巷9號之1,06-209-8998),她說:「……推門而入,手感很沉。夏天的時候,這扇門後面只聽見翻書和風扇的聲音,心沈澱下來,感官只剩滿室書紙的味道。冬天的時候,門經常敞開著,有時會空無一人,任人客自由來去,你要呼喊一聲,老闆娘就會從容得越過書堆得老高的樓梯,從自家二樓走下來招呼。……台南明目就是這樣一個地方,沒有台北那種學術文化前鋒的精銳味道,這裡充滿好意,充滿府城人家的生活氣息。」

2008/08/12

{有河book}
*即可擦,玻璃詩,哇! ( 8/2 Tanya )
Tanya不住在台灣,她能來書店的時間也只有暑假,所以說,彼此見面的次數極為有限,但是不知怎地,卻有一種老朋友的感覺……這樣的緣分事實上也是從網路上開始的。我們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非常多,到最後,很多網友之間的友誼都超過了現實中的朋友(我和686原來也是網友啊)……

{東海書苑}
*性別讀書會(7/16) 分享∥風雨過後,繼續向前!
風雨生信心!風雨過後,就是要繼續走下去!趕緊來報告一下讀書會的動態:與讀書會會員的討論後,考量到似乎辛勞的打字與實質效果並沒有呈現應有的比例,因此讀書會的紀錄改以摘要的方式呈現,我們就先這樣做,看看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結果出現……


《癌來,我是素人畫家》書友會

時間:8.15(五)8:00pm~10:00pm
講者:凌予﹝《癌來,我是素人畫家》作者﹞
※活動免費,歡迎參加



《紫花》新書發表暨座談會

時間:8.16(六)3:00pm~5:00pm
講者:徐譽誠(本書作者)
男同性戀變態可憐的窺伺狂愛;中產階級理性的用藥文化;已婚男性主管的尋男時光。姊妹與母親瑣碎而親密的物件回憶;家庭暴力中父親與女兒的施與受;父子間端正與邪魔的對峙人生;姊弟攜手面對的親族荒謬倫理劇。這些,預告了絕非快樂的閱讀經驗。邀請你更深入了解《紫花》。


塔可夫斯基的光影記憶--電影及攝影作品座談會

時間:8.16(六)7:30pm~9:00pm
費用:150元( 折價卷說明詳見網頁)
講者:李泳泉(《雕刻時光》譯者)&沙貓貓(《Instant Light》譯者)
人數限制:預約報名25名,額滿可候補;現場開放5名。



有機農園採收體驗半日遊


時間:8.24(日)3:00pm
地點: 先於凱風卡瑪集合,活動地點暫定為壽豐鄉的有機農園
費用:200元(含農場蔬果採收DIY與現場品嘗。)
活動費用將全數交給果園農夫,做為支持在地小農永續經營費用。


有機農業專題

時間:8.20(三)7:30pm
主講人:劉天和
主題:我為什麼投入有機農業



榆鈞&Yo全手工demo!

榆鈞和Yo都是獨立創作者,經過了漫長的時日,終於生出了這張專輯。這張CD從封面、內頁到音樂本身全部都是手工完成的,裡面有著他們滿滿的想法和溫度,拿在手上也更顯出份量。這是一張邁向夢想的處女作,邀請你一同見證夢想實現的旅程。



草葉集八月份的假日早餐

新鮮現作的墨西哥口袋麵包三明治、有機煎蛋與培根、夏日水果沙拉以及有機黑咖啡/紅茶,除了味覺的享受,更提供怡人的視覺饗宴!在夏季假日的早晨漫步到草葉集,為自己拉開活力的序幕!



【鳥氏】手工‧布製品

深耕又有用心的創作者加入囉!樸實且耐用的愛地球手作風格,希望可以喚起更多人加入環保小尖兵的行列!



《花吃了那女孩》電影預售票

四段小故事,都發生在台北一座老舊公寓裡;居住在舊公寓裡的四對戀人,不約而同的都收到了一份寄給Candy Rain的匿名包裹……。9.12上映,即日起晶晶預購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