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her-story史料室電子報
無/報主.執行專員

本期內容:
‧坐在父權樹下,到底性別為何打結?要如何解?
‧我的生命長卷

坐在父權樹下,到底性別為何打結?要如何解?


何謂父權?它從何而來?父權與男人、女人的關係是什麼?

個人如何參與這個遊戲規則?有何改變的可能行動?

繼『見樹又見林』之後,                      費時四年,集合國內性別研究學者心血所共同翻譯出的        『性別打結:拆除父權違建』!

談父權,如何不責怪男人,empower女人?              邀請你/妳,換個角度看父權體制!

主講人:成令方(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副教授兼任所長、『性別打結』總校訂及譯者)

時間:97年9月27日(六)下午2:30-4:30。(座位有限敬請事先報名)地點:高雄市婦女館女性圖書史料室

【可事先閱讀『性別打結』第一章,請自行購(借)書或至史料室索取】

@報名請洽:07-3979672轉史料室,或E-mail至womenlib@gmail.com   @若需公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請在活動三天以前報名,並告知身分證字號與服務單位,逾期恕不接受辦理!



我的生命長卷


每月女人生命故事展暨女人行夢分享會

[我的生命長卷]

生命就如同一條長河,若沒有停駐,就匆匆流過,看似不留痕跡     但一切的痕跡仍在,只待妳走上生命回顧之旅,將生命歷程定格留下   是家傳。是自我檢視。是重新發現自我

民國四零年代出生在高雄的她,身為家中長女在父親意外過世後,與母親一同扛起養家栽培弟妹的重擔!親身參與了高雄加工區的輝煌歲月,又在保險業闖出一片天!更在36歲之後,從國中補校一路讀到空大畢業!

「學習」讓她的生命充實且豐富,「生命記憶創作」讓她用全新的角度看待自我

書寫了將近四萬字的「我的生命長卷」,邀請你/妳來分享她的故事

☆ 女人生命故事展:我的生命長卷

展出時間:97年9月1日~9月30日開館時間              展出地點:高雄市婦女館女性圖書史料室               展出作者:張寶珠(女性生命記憶手工書學員、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榮譽監事)

☆女人行夢分享會:書寫記憶-從生命記憶手工書到生命長卷

時間:97年9月28日(日)下午2點半至4點半             地點:高雄市婦女館女性圖書史料室                 講者:張寶珠(女性生命記憶手工書學員、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榮譽監事)

@報名請洽:07-3979672轉史料室,或E-mail至womenlib@gmail.com   @若需公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請在活動三天以前報名,並告知身分證字號與服務單位,逾期恕不接受辦理!



報主的話:
@"每月女人生命故事展"重新登場,9~12月將以生命記憶創作及女性書寫作品為展出重點,第一炮將由令人驚豔的自傳卷軸作品開場,長長卷軸讓你走進女人的生命故事,敬請期待!

@久違的專題演講要來囉!9~12月每月一場性別議題專題演講,邀請專家學者來開講,第一場由高醫性別所成令方所長開講,機會難得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