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懶人旅行筆記
懶人旅行筆記
2008.8.25∕報主.懶人Sylvie
 
 
有趣的書【打鬼戰士:世界末日求生指南】
有趣的書【打鬼戰士:世界末日求生指南】



要推薦這本書【打鬼戰士:世界末日求生指南】,實在太有趣了。(左為中文版書封,右為原文書封)

在我小學時還很流行租錄影帶,每次我們這群小朋友回外婆家玩,小舅舅就會跑去租一部叫做【芝加哥打鬼The Return of the Living Dead 】的殭屍片回來給我們看,現在回想起來怎麼會去租一部恐怖片給小朋友看真的很匪夷所思,可是我們都看得超開心,而且還看過不只一次。當時還是從這部電影才第一次知道了戴奧辛這個污染物。那是我第一次接觸殭屍電影,後來也沒熱衷過其他殭屍片,近年接觸的只有【活人甡吃Shaun of the Dead】這部黑色幽默電影了。



今天逛書店時看到這本【打鬼戰士:世界末日求生指南】,才翻幾頁就決定買回家,因為勾起我童年看【芝加哥打鬼】的回憶。而且作者Max Brooks實在太妙了(應該是瘋狂),他在書中提出當發生殭屍危機、世界被殭屍佔領時,人類該如何求生,並且鉅細靡遺的從對殭屍的基礎認識,到殭屍習性、攻擊武器與護具的選擇、躲藏地點挑選、殖民基地的建造法......,總之你要說他是在惡搞,卻又說得煞有道理,並且好笑極了。

我挑一些片段寫在下面:

第三章:武器與格鬥技巧--第二節,近身格鬥
鈍器:使用鈍器進行格鬥的時候,首要目標就是砸爛殭屍的腦。請記住,消滅殭屍的唯一方法就是摧毀牠的腦......警棍大多是由強化塑膠製成,強度僅夠應付近身搏鬥,可是欠缺那種 “一擊打爆腦漿” 的力道......

第四節,槍械
突擊步槍:突擊步槍的操作跟衝鋒槍一樣,兩者都可以設定在半自動模式下射擊,但使用這兩種兵器的時候,仍然要努力克制全自動射擊的快感。當人類為了自己一條小命而開火的時候,往往會傾向於把槍枝啪一聲調整到 “搖滾吧!” 模式來射擊,也不想想這樣要浪費多少彈藥,效果又爛。

第八節,防護盔甲
安全帽:安全帽對殭屍來講非常重要,可惜殭屍不懂得戴安全帽。對人類來講,安全帽完全沒意義,只會遮蔽你的視線。除非你作戰的區域屬於【容易撞到頭】的地方,否則不用考慮戴安全帽。

寫到這裡我又快笑歪了。
目前正讀到【第五章:落跑指南】一整個晚上都咯咯笑不停,同時又覺得好像似乎會很有用處。
先不論對殭屍話題感不感興趣,凡喜愛暴力美學、B級恐怖片、軍事武器、野外求生等議題,或具備幽默感的人,應該都可以找來看看。


>>>我的blog囉 http://www.wretch.cc/blog/lazysylvie

 

報主的話:
我沒有每篇文章都發電子報,所以還是請盡量到我的blog囉 http://www.wretch.cc/blog/lazysyl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