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新竹家扶中心
   
2008.9.10/報主.新竹家扶中心
第4期主題:伴家扶兒學習成長的~「大哥姐課輔服務隊」
 

伴家扶兒學習成長的~「大哥姐課輔服務隊」

  一支有別於其他課輔義工隊~「大哥姐課輔服務隊」,提供學童到宅式的課業輔導及關懷服務;家扶中心所輔導扶助的個案中,多數是中、低收入戶及經濟弱勢單親家庭,孩子在生活上普遍存在著學習障礙、行為偏差、課業乏人指導等問題,但因為他們的家庭環境使然,家長往往得忙於生計而無暇陪伴子女,或因教育程度偏低無法給予子女課業上的指導。尤其是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青少年,在課業及生活上常常遭遇不易即時解決的難題,或因學習的資源有限,容易造成學習障礙或偏差行為。因此學業低成就幾乎是這些學童的共通問題…(詳全文)

 
 

97年高中生自立成長營

  每年暑假新竹家扶之友會(以下簡稱家友會)都會與中心合辦高中生自立成長營,希望可以透過家友會成員與現在扶助中的高中生分享自我成長經驗,藉以鼓勵這些高中生可以努力往前、認真生活、勇敢追夢。
  今年也不例外,利用8月9~10日兩天於苗栗騰龍山莊舉辦「97年高中生自立成長營」。這次工作人員不但有家友會的年輕伙伴們,也有中心參與釣竿計畫的大專生,這群充滿年輕、創意的工作人員設計一連串的精彩活動,並在中心老師的號召之下,此次吸引43位學員報名,當天共有41位學員出席…(詳全文)

 
 

招募國外認養人~為國外貧童找到一線生機

  國外兒童認養係由認養人以一對一的方式扶助特定的國外貧童。雖然國外兒童距離遙遠,但認養人除了每月定額捐助認養費之外,亦可經由書信往來、兒童年度進步報告、或禮金饋贈等方式,進一步了解、關心受助兒童的成長及其家庭的改善狀況。國外兒童認養費每童每月為700元,您可採月繳、季繳2,100元、半年繳4,200元或年繳8,400元…(相關連結)

 
 

歡迎您一起加入「保護兒童好鄰居」活動

  家扶發起「保護兒童好鄰居」運動,邀請各大愛心商店及社會大眾一起來當好鄰居,擔任孩子的守護天使,希望能為小朋友打造一個沒有暴力的童年,目前全台灣已有數百家的企業和愛心商店加入,張貼「保護兒童好鄰居」標章貼紙,並置放宣傳單配合宣導…(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