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魚的旅行手記






< 魚 的 碎 碎 念 > 跟 著 魚 秘 密 神 遊 到 希 臘  
2008 /9/22發行。 第108期.

好一陣子沒發電子報,實在因為忙。

首先忙碌的是新書《魚的希臘旅行》上市後許多的宣傳活動。
從六月底開始,先是花不少時間準備新書講座內容,後來就開始一場場、接二連三的全省東奔西跑、與讀者開心面對面聊希臘,南到高雄、北到台北,好不容易兩年才出一本新書的我,說什麼也得好好努力跑,不然如何感謝這些年來在電腦與書本另一端、那未曾謀面的妳們,給予我不斷的支持與鼓勵……

不過能跟許多讀者面對面、聽到很多鼓勵,還是很令人興奮與快樂,而且呀~嘿嘿~!愛玩的我,習慣『一魚兩吃』(把工作跟興趣綁在一起),所以怎麼可能乖乖的只跑講座哩!所以剛好也讓我藉著講座活動的藉口,拎起小孩與行囊,跟著Simon一家子從南到北到處玩……,呵呵!所以新書宣傳得很忙,但也玩得很忙。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幾場,來跟大家碎碎念一下:

1.小孩哇哇吵之搞笑場:
這是在台南誠品書局的講座,有點尷尬好笑.......。
是這樣的啦~!因為那天下午我在高雄夢時代講座,講完就直奔台南接著第二場,來不及好好吃晚餐,兩個大人就拎著小孩隨便吃吃,我告訴沒吃飽又很累的Christine,等一下媽媽忙完要帶她去逛很有名的台南花園夜市呦!
沒想到這個遺傳了媽媽愛玩個性的小姑娘,在媽媽講座的時候,等不及想去玩,就在一旁角落直喊「馬麻~馬麻~馬麻……」,越喊給他越大聲,心裡直想馬麻怎麼講話講那麼久,都不理他呢?

哈哈~!尷尬~!尷尬喲~!

等到終於馬麻講完了,開始簽名, Christine就衝到媽媽旁邊,滿臉問號的看著大家排隊來給馬麻簽名……,這時候誠品企劃大哥就趕緊來幫忙,把Christine帶去一旁找忙著幫我拍照的Simon,哈~!
等講座全部結束後, Christine在去飯店的路上,問我:「馬麻,你除了要幫我的課本簽名外,為什麼這麼多阿姨叔叔還要拿課本給你簽名呢?他們老師也有叫他們要給你簽名嗎?」……
哈哈~!天真又可愛的小孩。

2.台北傾盆大雨場:
這場是在台北金石堂信義店的講座,那天在講座前半小時,突然下起很大很大的雷雨,沒想到大家還是很熱烈,來了滿滿一屋子,讓我真的很感動。尤其是看見兩年前德西新書講座、在同一地點舉辦那場「生意盎然」的講座時,那個甜美可愛的孕婦媽媽,這次居然帶著小寶貝來參加,心裡真是一陣驚喜。
哈哈!真好!那年還在媽媽肚子裡聽我的講座,現在就已經活潑得不得了了,有趣有趣~!
想來不知道有多少讀者,這樣在書或電腦的令一端,陪著我一路慢慢走來。
心中感動無限,所以啦~!除了玩,我得好好努力繼續創作下去喲!

3.又戲劇又無厘頭的秘密旅行講座:
這次新書講座裡,有三場非常特殊的場次,是在秘密旅行餐廳裡舉辦的。

這三場活動事先都經過戲劇性的精心包裝,從報名(活動採預約收費制) 就開始上演一個劇情為「台灣旅行團到希臘一日走走」的無厘頭戲碼:
活動報名時,需經過秘密領隊伍迪先生拿到詳細的旅行團報名表;
活動前一週參加的人會收到仿國際班機機票設計的精緻通知,報到時要拿機票登機...呵呵;
活動當日在入口有特製的候機室,候機時飄揚著「搭乘班機XXXX,飛往希臘雅典的旅客......」的好笑語音;
參加團員每人胸口需貼有名字的旅行團標籤、裝滿滿的旅行袋裡也掛有個人行李吊牌;
講座過程有希臘廚娘特別準備的希臘風味點心與飲品;
還有專業的飛達旅行社人員隨侍在側,細心且耐心的替大家解答各式旅行的疑難雜症;
並且魚也特別在這幾場秘密講座中,應觀眾要求,帶了旅行手記的原稿現場展覽......

聽完魚介紹希臘後,肚子也差不多餓了,大家就接著從四樓公主臥房移駕到三樓國王的廚房裡,盡情享用講座中聽到的各式希臘美食,也邊吃邊聊每個人的旅行夢、希臘夢......

呵呵~!這就是從下午兩點多一直到晚上八、九點,甚至是十點,總時數超過六個小時的精采活動,厚~!好玩到不行,要不是夜深了,還真讓人捨不得"回到台灣"哩!

這樣特別的講座,能跨越時空的「看旅行、聽旅行、吃旅行、聊旅行」,一直是多年來魚想帶給讀者除了書以外的奢望,這次能舉辦,真是讓我開心得不得了。本想早早寫電子報通知大家,但因秘密旅行場地不大,每場只能容納20人,場場報名早就額滿了......,伍迪先生深怕我電子報一發,他電話接到手軟,所以我也就到現在才忍不住的偷偷跑來跟大家報告這場難得盛宴的景況囉!


魚的悄悄話:嘿嘿~!這幾場秘密講座辦下來,認識了不少新朋友,連薰衣草森林那個有著甜美笑容的庭妃姑娘也來參與盛會。真好呀!
不過秘密講座所有場次都已結束啦~!沒能參加到的也不要氣餒囉!我想將來還有機會舉辦這樣豐富內容的講座囉!

( 關於秘密旅行講座的有趣細節,可以前往9/7 的台灣團員皓筠的部落格瞄瞄喲!)

另外,說到這公主的臥房哩!是魚的新作品。 如果去過秘密旅行德國店的人,應該就知道,一走進去就是充滿著魚的壁畫。現在這個全新的公主臥房,雖尚未對外正式開放,也還沒有布置完,但因為魚有了功力高強的伍迪先生與細心的蘇菲小姐幫忙,現在已經令人夢幻得發昏,而且~偷偷告訴你,廁所裡面才是驚喜喲!
為了一個躲在廁所裡撈金球的王子,魚可是在廁所裡整整關上四、五天哩!哈哈!

關於這個魚忙了好幾個月的精采公主臥房,下次在跟大家聊聊。

 
 

電 子 報
網站及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