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her-story史料室電子報
2008.9.25∕報主.執行專員
 
 
[10月史料室]來聽客家女人的故事

性別主流大家講之第二講

性別主流大家講之第二講

女性、族群、台灣史:談客家婦女

你/妳打從哪裡來?                  生命中流動承載著怎樣的族群經驗?            客家人,佔據台灣總人口約12﹪,            除了硬頸、勤儉、吝嗇、保守、家族團結、        大男人的刻板印象之外,我們真的認識客家嗎?              而客家婦女的身影,似乎在丈夫與家庭勞動的背後,    更加隱而未見。                     

透過客家婦女的口述訪談研究,             請不只看到「女性」,                 同時將族群背景及歷史時空的座標呈現出來,       認識女性、族群、台灣史……

主講人:

鍾秀梅教授(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助理教授)       宋長青助理(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碩士、美濃文物館企劃)

時間:97年10月26日(日)下午2:30-4:30。(座位有限敬請事先報名)

地點: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女性圖書史料室。(高雄市九如一路777號2樓)

洽詢專線:07-3979672轉史料室,或mail至womenlib@gmail.com

若需公教人員學習時數,請於活動三天以前報名,逾期恕不接受辦理,敬請配合

主辦: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女性圖書史料室、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

 

我們的家內事

每月女人生命故事暨女人行夢分享會

我們的家內事:她與她們的家庭成長記憶

母女之間的感情,可以有多坦誠?            夫妻的婚姻狀態改變了家庭結構,            親子之間可以如何來共同面對?              

來自客家村、直率又有活力的宜芳,離婚單親,      帶著兩個女兒,走過多采多姿且至今仍活躍的生命歷程   透過家庭記憶手工書,打開與女兒之間的家庭對話…

離婚一定要鬧翻嗎?離婚一定要跟前夫互不往來?     孩子失去爸爸嗎?                    NO!NO!NO!聽宜芳講一個不同的婚姻家庭故事。

透過宜芳的故事,可以發現女人就是要活得這麼自在、自信,把握自己的人生!

☆ 女人生命故事展:我們的家內事展出          時間:97年10月1日~10月31日開館時間         展出地點:高雄市婦女館女性圖書史料室(高雄市九如一路777號)                          展出作者:鍾宜芳(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常務監事)

☆女人行夢分享會:她與她們的家庭成長記憶       時間:97年10月25日(六)下午2點半至4點半      地點:高雄市婦女館女性圖書史料室(高雄市九如一路777號) 講者:鍾宜芳(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常務監事)

洽詢專線:07-3979672轉史料室,或mail至womenlib@gmail.com

若需公教人員學習時數,請於活動三天以前報名,逾期恕不接受辦理,敬請配合

主辦: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女性圖書史料室、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

 

報主的話:
史料室網站於日前故障,短期內無法修復,若造成大家的不便敬請見諒!若要查詢最近消息請上史料室部落格http://womenlib.blogspot.com/,若要查詢資料請來電洽蔡專員07-3979672,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