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支援耳朵革命大大樹電子報第184號】音樂影像館、旅者說故事,本週末台北國際藝術村登場
_

 

當世界汲汲營營追求單一化──到處都是一樣的商店,一樣的流行,一樣的咖啡,一樣的髮型,一樣的流行音樂──,臺北的「流浪之歌音樂節」是一場難得的饗宴。就像過去六屆,今年的音樂節企劃依舊顯露出一份熱情,對概念的翻轉辯論,嘗試跳脫。

邊界(任何一種)是件值得推敲的事。有些人需要用它來結構、框架他們的生活。對某些人而言,邊界則是一種擾亂、挑撥。

然而,還有太多屬於種族、道德、政治、地理、文化的邊界,是人們無法依己所願去定義,而是被有權者設定控管著。對音樂家而言,越界向來是一份挑戰──往往令人振奮,有時甚至是突破性的發展。目睹這樣跨越各自傳統邊界的合作,對觀眾來說一定是相當獨特的經驗。流浪之歌音樂節邀請來的優秀音樂家,一定能讓這個經驗更棒。祝好運,盡情享受!

──Bernhard Hanneken(德國魯多城音樂節藝術總監)


 

2008流浪之歌音樂節-城市.邊界】
音樂影像館、旅者說故事,本週末台北國際藝術村登場
《順利進城》導演孫恆來台,與觀眾討論都市勞動者的困境

流浪之歌音樂節除了呈現來自世界各城市與邊界所孕生的多彩音樂,每年也企劃了與主題相關的講座(旅者說故事)與紀錄片放映(音樂影像館),從這些活動中,參與者將能對主題進行更深入的思辨,音樂節也不再只是嘉年華式的熱鬧一場。

呼應今年音樂節的主題「城市.邊界」,流浪之歌音樂節將在本週末於台北國際藝術村,展開「旅者說故事」與「音樂影像館」。琵琶演奏家鍾玉鳳、泰雅歌謠採集工作者雲力思、今年受邀參與挪威「海岸風暴音樂節」(Riddu Riddu Festival)青年營的魯凱青年幾佬幾佬,以及為在台越南朋友與泰國朋友們努力辦報的《四方報》張正,都將與觀眾朋友們分享他們游走於音樂與文化邊界的經驗。

在雲力思的講座中,流浪之歌音樂節將特別播放德中廣播電視所製作的《2008 TFF音樂節紀實》電視紀錄片,讓我們透過影像參與這個德國最大最著名的民謠音樂節。

而「音樂影像館」也將播放多部不曾在台灣播放過的電影:紀錄北歐薩米族以音樂復興文化傳統的《守火人》、紀錄美洲原住民對其傳統文化消逝的抵抗姿態的《束手無策》、探討中國北京都市邊緣打工者卑微群像的半紀錄片《順利進城》以及深入猶太族群內部,直探種族之內膚色、階級與文化等充滿矛盾問題的《「東」或「西」》。

其中《順利進城》導演,同時也是北京「打工青年藝術團」團長孫恆將來台,在影片放映後,與楊祖珺對談城市邊緣的勞動議題,多位工運組織者也將到場參與討論。

 


《順利進城》

 

9.27~9.28 旅者說故事 + 音樂影像館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台北市北平東路7號) ○游藝廳 ●幽竹廳 (本週末為免費節目)
_
 
9.27(六|Sat)
○ 13:00 《守火人》
○ 14:00 幾佬幾佬-分享薩米青年營經驗
○ 15:30 《束手無策》
● 17:00 鍾玉鳳-音樂越界計畫中的即興語言
○ 19:00 《順利進城》(導演孫恆映後座談)
 
9.28(日|Sun)
● 14:00 雲力思-從泰雅部落出發
● 15:30 2008 TFF音樂節紀實》
● 16:30 張正-四方之歌:新移民/工的跨界文化鬥爭
○ 19:00 《「東」或「西」》

◎ 10.3起,流浪之歌音樂節主舞台音樂節目、開幕演出《橄欖樹之葉-向達維希致敬》、特別企劃《從邊界到邊界》、「市民工作坊」與「流浪音樂課」等各項活動將陸續於中山堂與大大樹展開。

兩廳院售票2008流浪之歌音樂節網站大大樹部落格

 

_
看完這一期電子報,我想: 1. 訂閱大大樹電子報 2.我有話對大大樹說 3.加入風潮音樂會員

Copyright (c) 2000~trees music & 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