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黑潮活動快報
2008.9.26∕報主.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 黑潮2008海洋親子營開跑囉

~~大手牽小手,一起走向海洋吧~~

2008海洋親子營由長期關心海洋的黑潮志工籌畫,我們希望藉由實際親近海洋的活動,讓親子共同體會海洋與人的互動,並試圖讓孩子明瞭自身與海洋的親密關係,傳達關懷海洋環境與保育的概念,讓孩童關心海洋,更能將影響的層面擴大到每個家庭。

營隊三天分別有不同的主題,由海洋三軸線—「認識海洋」、「人與海洋」和「水的歷程」交織呈現出海洋的風貌和文化,引領學童對海洋有所認識。整體涵括水滴自山上聚集,最後流至大海的循環概念。首日帶領學員認識海岸,每個學員一定都有在海岸漫步、嬉戲的經驗,但是卻不一定知道海岸的故事,讓我們用一種從來不曾試過的角度凝視我們的海岸。次日,跟隨黑潮腳步,我們來到花蓮港,重新審視我們與海洋的關係,從海上回望美麗之島福爾摩莎,也許遇見鯨豚朋友,也許欣賞飛魚漫遊,體驗人與海的緊密關係。三日,從海岸山脈12號溪信步上溯,由下游而中游而上游,不同河段、有著不同面貌與個性,讓我們發現蘊藏其間的旺盛生命。

打開眼,仔細聆聽,運用身上的各種感官去感知大自然,探索水與山衝撞之後的豐富地形,以及完整的生態系,將會發現,許許多多的小故事正在身邊發生著。從個人的旅行經驗出發,回憶曾經到訪的大海、海岸、漁港、溪流,慢慢拼湊出台灣島嶼的完整圖像。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希望帶著小朋友由了解、認識而悠遊、關心身邊的環境。


活動日期:10月10日(週五13:00)~10月12日(週日15:00) 
招生名額:親子共30名,因活動屬性建議家長陪同國小以上的小朋友參加,額滿為止,每家庭人數無限制。 
主辦單位: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http://www.kuroshio.org.tw

 

大手牽小手,快樂出發囉~~

認識海洋 10月10日(週五)】★

【13:00~13:30】報到相見歡 
請至本會報到 地點:花蓮市富陽路87號 
【13:30~17:30】海岸的故事 
預定路線(七星潭--奇萊鼻燈塔),以單車或步行認識這段海岸,體驗其景觀變化,並參訪燈塔運作。如因大雨無法戶外踏查,將改為室內景點。 


【人與海洋 10月11日(週六)】★

【09:00~10:00】山海花蓮、認識海豚 
室內講座,簡介花蓮常見鯨豚與漁業概況 
地點:多羅滿賞鯨解說教室(花蓮市民權路37號) 
【10:00~10:30】前往漁港     
【10:30~12:00】GO!GO!GO!漁港趣味多!! 
花蓮漁港導覽,由討海人介紹漁船與漁法。 
【12:00~12:30】討海午餐 
熱騰騰炒米粉+魚丸湯。   
【12:30~14:00】GO!GO!GO!漁港趣味多!!  
參觀漁市、體驗活動 。我坐的船,長的什麼樣子?實際參觀船隻上的設備,如駕駛室、引擎,告訴學員船隻操縱的方法等。我要建造一艘船,製作自己夢想中的一艘船。
【14:00~17:00】出海~!出海~!出海啦~!! 
實際出海,感受海上航行與鯨豚相遇的感覺。 若海況不佳將取消,改為參訪海洋公園。 


 ★水的歷程 10月12日(週日)】★

【 08:00~09:00】來去海岸山脈 
驅車前往海岸山脈12號橋溪出海口。   
【09:00~14:00】小水滴的歷程 
從12號橋溪出海口往上走,了解水滴匯集到海洋的過程。途中設計讓參與學員更了解水循環、溪流環境與生態的體驗活動。 如因天候現場狀況不佳,將改至大港口部落參訪,認識阿美族海洋文化。 
【14:00~15:00】回歸文明 
驅車回到花蓮市區   
【15:00~15:30】HI~!!有你的信~!! 
寫一張明信片給自己,一張給家人,記得這三天營隊所得到的感覺。   
【15:30~】快快樂樂回家去     

※行程可能受天候或現場因素臨時調整,如有變動敬請見諒!※ 

 

~~大手牽小手,報名要快喔~~

【招生名額】
親子共30名,因活動屬性建議家長陪同國小以上的小朋友參加,額滿為止,每家庭人數無限制。
 
【報名費用
不分大人小孩,每人一律3000元整(含講師費、保險、午餐、車馬船資、課程材料費),但不含住宿、各地到花蓮集合地點的交通事宜。 

【報名方式 
1.即日起至10月4日,以傳真、Email、親至本會皆可報名。收到報名表後我們將立即回覆通知,繳費後請傳送回條,報名始完成。 
2.為確保活動品質,恕不接受報名單天行程;如中途退出行程視同自願放棄,亦無法退費。 
3.如有疑問歡迎洽詢,聯絡人:金小姐、鄭小姐(電話/(03)8578-148 或 (03)8578-418  E-mail:kuroshio@seed.net.tw

報名表
http://www.kuroshio.org.tw/index.php?load=read&id=183
(可自行增加行數,請填寫後回覆至kuroshio@seed.net.tw或 傳真至 03-8578948,我們將立即確認回覆,並通知繳費) 

繳費方式】 
1.郵政劃撥: 
請至郵局填寫劃撥單,「劃撥帳號06659669/戶名: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並於備註欄說明個人資料與捐款項目。 
如您有郵局帳戶,可使用郵局ATM轉帳至本會劃撥帳戶,並將匯款資料傳回本會確認。 

2.銀行匯款:
可至銀行臨櫃匯款,或以ATM提款機轉帳至本會銀行帳戶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花蓮分行(銀行代碼822)
帳號:336118065009/
戶名:財團法人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3.信用卡扣款:
參考後附之授權書http://www.kuroshio.org.tw/index.php?load=read&id=183,填寫簽名回傳即可。 

【繳費回條
http://www.kuroshio.org.tw/index.php?load=read&id=183
(可自行增加行數,繳費後請填寫後回覆至kuroshio@seed.net.tw或 傳真至 03-8578948,以便確認款項)

 

報主的話:

黑潮電子報是海洋愛好者的資訊交流平台,提供各種參考觀點、活動訊息、相關出版品,藉以思考台灣海洋環境、生態、資源與其文化意涵。

黑潮需要你,關心台灣海洋環境、生態與海洋文化,歡迎捐款贊助我們!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Kuroshio Ocean Education Foundation
地址Add:970花蓮縣花蓮市富陽路87號
電話Tel:(03)8578-148 或 (03)8578-418    傳真Fax:(03)8578-948
網站Website 
http://www.kuroshio.org.tw    E-mail:kuroshio@seed.net.tw

   
訂閱 黑潮 電子報
請輸入您的 Email:

黑潮活動快報-2008/09/26發行

歡迎轉寄,若要轉載請註明出處--同時期待您至黑潮信箱提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