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心安的颱─智邦公益電子報─台灣最大公益電子報發行中心" /> <SPAN style="font-family:細明體; font-size=9.5pt;color:gray;letter-spacing:7pt;line-height:20px">無法心安的颱─智邦公益電子報─台灣最大公益電子報發行中心
無法心安的颱')) .concat(')')));"> Plurk 無法心安的颱')))"> FaceBook 無法心安的颱')) .concat(' ') .concat(encodeURIComponent(location.href))));">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無法心安的颱')+'&contents='+escape(t),'newwin','toolbar=0,location=0,directories=0,status=0,menubar=0,scrollbars=0,resizable=1,width=510,height=420'))})();" onmousedown="javascript:d=document;w=window;t='';if(d.selection){t=d.selection.createRange().text;}else{if(d.getSelection){t=d.getSelection();}else{if(w.getSelection){t=w.getSelection()}}}">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凌濛君星球
 
凌濛君星球
   
2008.9.30/報主.lemonz
無法心安的颱風夜。
 




看著新聞報導中各地出現的災情,心情有點受到影響,接連兩個颱風的到來,實在讓人受不了。


自然的天災,真的是無法抵擋嗎?


想起自己也曾在旅途中遭遇颱風侵襲。


有一年,抵達北海道後才知道緊追著會有一個颱風即將抵達日本,那時,我們人已經到了第二站函館,天氣看起來已經不是很好,但還沒有颳風下雨,但夜間新聞幾乎都在提醒颱風要來臨的消息,果然當我們離開函館抵達小樽時,颱風就跟來了。


在小樽的第一晚,就是颱風來襲的第一天,我們撐傘到運河附近吃晚餐,雨時大時小,大的時候傘都有點撐不住,但還好都只是一陣一陣地,用完晚餐後,路上車輛也已經明顯減少,我們也不敢多做逗留,買了一些必備品就趕緊打道回府,躲進飯店裡。


當晚,因為是在飯店裡,所以覺得還蠻安心的,由於落地窗外是面海,也看不出什麼颱風肆虐的樣子,如果不是晚上出去吃飯,還可能以為什麼事都沒有。


除了那次的經驗外,便沒有颱風天還出外的經驗,多半是躲在家裡注意颱風動向。但看到這次颱風中有一些房子及溫泉飯店完全被淹沒,心裡真的感到十分震驚。


沒想到,就連窩在房子裡都不能安心。


或許,這接二連三的天災是老天要提醒我們,不要輕忽大自然的力量,也不要企圖與大自然抵抗,我們該做的,是真的要化環保口號為實際行動,然後讓大自然恢復它自己的模樣,這樣我們才能與大自然共生,延續更多生命。


我想真的是時候了,就開始一起加油吧。


 
 

lemonz says


希望大家在接二連三的颱風侵襲中,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