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第五十二記◆單車上的中年男人

前往糊塗塌客的巢

第五十二記◆單車上的中年男人


本記目錄
糊塗塌客的胡說八道--單車上的中年男人
眼睛看什麼--雙效合一的伽利略Φ

【糊塗塌客的胡說八道】
單車上的中年男人

   雙十節跟爸媽一起去爬山時,路上見到不少中年男子全副武裝威風凜凜的騎著自行車,我問,「為什麼最近中年男人流行騎單車?」
  我睿智的媽答話了:「想裝年輕。」
  雖然母親簡短扼要的說出了中年男子內心的渴望,但她容易困惑的中年女兒卻歸納出以下三個原因,僅供大家參考。
   第一,他們,也就是中年男人的確需要運動,騎台上萬、上兩萬、上十萬的車,不但可以彰顯財力,又有運動之實,爽。
  第二,藉運動行消費之實,繼3C的瘋狂消費後,中年男子再次鎖定小摺、運動型登山車,錢灑下去毫不心痛,爽。
   第三,穿很緊的單車騎士裝以示年輕,路上美眉欣羨的眼光讓每個毛細孔都開心的張開了,爽。
   但,中年男子再怎麼帥氣,騎的車再怎麼昂貴,那背影,不知為何跟年輕男人就有著微妙的差異,是結實的小腿?還是穠纖合度的肩膀、倒三角的腰身?說不上來,可就是微妙,差一點便是差之千里,裝不來。(圖片取自奇摩廣告)


【眼睛看什麼】
雙效合一的伽利略Φ

  
東野圭吾筆下的湯川學跟福山雅治詮釋的湯川學基本上是不同的兩個人,福山版的湯川乾淨斯文到誇張,東野筆下的湯川則不拘小節不修邊幅,如果要具象化,應該是個邋遢鬼,不過福山版滿有意思,三十九歲還能倒過來演三十三歲,證明了他也有保持妖怪外貌的本事,只是日劇版的伽利略讓我很沮喪,柴咲幸的角色完全取代了原著中甚為重要的草薙(北村一輝飾)刑警一角,自然整齣劇就顯得曖昧無比,我更夢想福山雅治跟北村一輝真有勢均力敵對手戲那一天,果然,吾等的願望實現了,為電影版《嫌疑犯X的獻身》暖身的秋季檔SP,就順利把柴咲幸踢走(?)讓夜王北村一輝登堂入室成為第二男主角。
  
這齣SP的原著小說在日本也才剛出,名之為《伽利略的苦惱》(ガリレオの苦悩), 由兩個故事串成兩小時的戲,除了北村和福山讓人萌到不行的對手戲使吾輩太快樂,時而像沙灘傻妹一般哀哀怪叫外,無論是劇情的節奏、畫面的張力與對白的可笑,都可說是超脫連續劇且自成一格,真希望這兩人的組合可以再拍新戲啊!

  戲裡除福山VS北村值得一看外,大學版的三浦春馬(湯川)VS佐野和真(草薙)也很有意思,三浦春馬近來相當紅,戲裡頭模仿福山版湯川的橋段也很讓人發笑,只是,他陰柔的氣質、略帶妖嬈的眼神,似乎更像北村一輝;至於演草薙年輕時的佐野和真,這小子真的跟長澤雅美沒有親戚關係嗎?兩人長得好像啊!
  戲末柴咲幸還是露臉了,完整的《嫌疑犯X的獻身》主題曲大放送,身後還有相當陶醉、打扮成王子狀的福山雅治,最後再加上電影預告,盡責的完成為電影暖身的任務,電影版除福山、柴咲幸外,還有堤真一和松雪泰子的組合,只是我相當不愛小說內容,也許不會像SP一樣,那麼興致勃勃的追看吧!
  SP版也有官網,裡頭最有趣的是福山與北村的對談,不妨看看:
http://www.fujitv.co.jp/galileozero/interview/index_4.html

【自我推薦時間】
上次到這次電子報間,糊塗塌客寫了哪些文章:
〈電影〉柳暗花明的最後假期(9/29)
〈生活〉小女人養成術(10/6)

對以上文章有點想法?歡迎飛來我的部落格「糊塗塌客的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