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樂聲之家
   
無/報主.世新合唱團
樂聲之家民國九十七年八月號〈更正版〉
 

感性揮別43歡喜迎接44

【本刊訊】世新合唱團第四十三屆下學期的期末團員大會已於民國九十七年六月二十一日舉行完畢,會議進行順利,並順利選舉出世新合唱團第四十四屆新任幹部,期許新任幹部能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繼續為世新合唱團認真打拼。
    
    感謝音樂指導老師─朱元雷、劉馬利、馬韻珊老師,以及劇場動作指導老師─徐華謙老師的教導與提升,而行政指導老師─張宏源、黃裕惠也親自到場,為大家勉勵,也感謝陳怡吟老師也在這一整年度給予的照顧,以及世新大學各處室的組長和助教們不斷的鼓勵與幫助,才使得世新合唱團再第四十四屆走的平穩與順利。
    
    在此次會議中遴選出第四十四屆的新任幹部,團長賴聿袀得票數為23票,活動副團長游雯婷得票數為20票,事務副團長徐嘉徽得票數為18票,樂家經理吳宓恬得票數為17票,公關委員許漢威得票數為23票,總務委員李瓊瑜得票數為14票,美宣委員李芳瑜得票數為24票,文書委員謝佳芸得票數為19票,資料委員巫奉輮得票數為27票,服務委員黃偉賢得票數為26票,網管委員游惠偵得票數為19票,整場會議耗時近十小時,可見團員們對於選舉岀新任幹部的謹慎態度,會議過程中,踴躍的提問也可顯示團員對於團務的熱忱與投入,積極參與幹部的推選。

   第四十三屆的世新合唱團在所有幹部群的認真負責付出下,在各方面皆有不錯的成績,盼即將到來的第四十四屆世新合唱團,能夠延續前四十三屆的熱力持續發光發熱。

 
 

赴希臘參與國際比賽 世新合唱團獲雙獎榮譽歸國

【本刊訊】世新合唱團於二○○八年七月二日至七月十二日,赴希臘參與「第26屆國際合唱音樂比賽」,由指揮老師朱元雷、行政指導老師張宏源及課外組老師陳美枝領軍,比賽從七月三日開幕至七月六號正式落幕。

     比賽期間世新合唱團以「狂想阿卡貝拉」活潑且具有創意的演出吸引全場目光,得到合唱比賽青年組「銀牌」的殊榮,更以充滿台灣原住民特色的布農族歌曲─「八部合音」,拿下合唱比賽中的「最佳民謠歌曲獎」。除了比賽的盡力演出外,在大會的安排下,參賽隊伍也參與街頭表演、交流音樂會等音樂演出,增加團員和國際團體觀摩交流的機會。比賽後安排團員瀏覽異國風俗文化,藉以拓展團員視野,並於七月十二日全體平安回國。

 為在國際比賽上獲得佳績,團員於年度公演後立即舉行加練,抵達希臘後仍不敢鬆懈,把握時間加緊練習。舞台上,團員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盡力將歌曲詮釋的淋漓盡致。世新合唱團雖不像其他比賽團隊擁有獨特的嗓音,但全心全力的演出也獲得滿堂喝采,更以無伴奏、無指揮的原住民歌曲─「八部合音」,得到比賽中的「最佳民謠歌曲獎」。此次合唱比賽交流除了帶出世新合唱團獨特的狂想阿卡貝拉至國外,也讓語言不同的各國觀眾能藉由舞台呈現和表演者一同享受音樂。

     比賽之餘,主辦單位也安排許多表演活動給各個參賽隊伍,如街頭演出,世新合唱團也再次以狂想阿卡貝拉吸引眾人目光。藉由比賽也讓參賽隊伍有機會互相觀摩,欣賞其他國家民族的文化風格,提升團員音樂素養,而在比賽的希臘小鎮「Preveza」的生活點滴,或和當地居民互動的經驗也令人感到印象深刻。最後一天閉幕典禮,主辦單位安排交流音樂會,各國帶來當地的音樂表演,所有合唱音樂比賽就在各國的音樂交流聲中完整落幕。

    比賽結束後由世新合唱團團友郭常靖帶領團員飽覽希臘雅典古蹟和愛琴海小島風光,藉此打開視野培養國際觀。世新合唱團有機會參與國際性的合唱比賽,且能藉此開拓團員音樂視野,要感謝世新大學所有老師、團友,以及關心合唱團的各屆人士,因為有您無私的支持,才讓合唱團擁有此難得的機會,在此獻上最深的感謝。

 
 

七月份團費收支概況

六月份餘額                              $9,334 
收入
年度公演售票收入             $71,250
收入合計                               $71,250
支出
樂家撥款                                 $1,500
年度公演                          $72,146
支出合計                              $73,646
本期純損                              $2,396
七月份餘額                            $6,938 

 
 

七月份團刊部門收支概況

六月份餘額                       $1,748

收入
七月份團費固定撥款      $1,500
七月份餘額                       $3,248

 
 

 團長--寶寶

 大家好,我是賴聿袀,也叫寶寶,擔任世新合唱團第44屆團長。哇嗚!!這是我第三年的世新合唱,送了兩屆愛的老馬,從團員到基層幹部,從小馬變成老馬,每一個瞬間都讓我好驚訝,也更令人感嘆時間真的是不饒人,唯一不變的是歌曲繼續唱著,莫扎特KV127、Hakuna Matata、佛瑞Ruquiem、布農八部…每一段音樂都有它陪伴著我們的故事,繞人心懷,恆久不變。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當上團長,當我當上團長後,第一次站在所有人的前面說話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說些什麼,也開始戰戰兢兢做好每一個步驟,要有威嚴、要有內容、要懂時機、要抓重點,我正努力學習如何做得更好。也打從心底佩服起我的大頭們,今年的大四老馬,大頭真的不好當呀,親自體會才知道背後辛苦,但是你們依然用力拉著我們前進,甚至到了希臘比賽,我的天呀,有哪個大學團體可以像我們那麼囂張,可以去歐洲參加比賽,嘿!我們是個不簡單的世新合唱團。

 團長是個令人害怕的頭銜,代表著世新合唱團,是壓力也是挑戰,而我很高興我接下了這樣的任務,因為我知道我不是只有一個人,還有好多的馬兒們相挺前進,我們青春活潑、有紀律守規矩,延續著43年的歷史,踩著前人腳步,我們要踏出自己的步伐,更需要你我的腳步一起,我愛每一個高歌的你們。你們給了我不一樣的大學生活。       44屆世新合唱團,你好!                                            寶寶 2008 

 
 

 事務副--嘉徽

 真不敢相信這是在合唱團的第三年,更難相信是第二次寫上任稿。

 43屆順利結束了,leader的工作讓我成長很多。

 度過了難熬的期末考,還有耗時七個小時的期末團大,讓我成為了44屆的大頭。肩膀上多了些重擔、外界給予的期望。幹訓完,讓未進入狀況的我發現到新的一屆已經開始了。在尋找自我肯定過程中,難免有些跌跌撞撞,不意外的,那是一段痛苦的過度期。但只有這樣,人才會成長,不是嗎?

 開始希望明天睡一覺起來,就是44屆年度公演……。

 
 

 活動--雯婷

 「你好耶,我叫游大辟,我是第44屆世新合唱團的活動副團長。」天呀!壓根沒想過有一天我得這樣介紹自己,回想起那天,是個讓我又驚訝又複雜的漫長十小時。

 其實應該是很榮幸可以當上這個活動副團長,雖然內心掙扎很久,但是既然老天送了一個學習機會給你,何不就用愉快的心情迎接,當是挑戰自己的一種磨練呢?於是鼓起勇氣接受了這個職位,雖然有時想反悔,想臨陣脫逃,但事情總是得做,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悔不當初是一年,樂觀學習是一年,是你,你會選擇哪一邊?

 而經歷了幹訓之後,已經沒有那麼徬徨,對於未來有了比較明確的目標,對於活動委員跟自己也比較了解之間的角色定位,相信接下來的活動我們一定能合作愉快,我會努力長肩膀讓你們靠,實現「你敢衝,我奉陪」的精神,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努力迎接第44屆的挑戰和歡笑吧!

 
 

 助理指揮--蘇屹

 大家好,我是蘇屹,今年大四了,依舊是扮演助理指揮的角色,今年因為是怪怪怕10週年,因此我們決定在年度公演做半場怪怪怕的演出,來慶祝怪怪怕的十歲大壽。今年的曲目有爵士,有古典,更有精彩絕倫的怪怪怕曲目,期待你我一起享受。而今年大四留團的人非常非常多,我覺得很為41屆小馬、44屆畢業班的我們感到驕傲,因為有你們,使我更有動力的留在團裡,當然,留團另一個關鍵也是我對於音樂的熱愛啦,哇哈哈哈哈,我真是音樂狂耶,好怪咖喔,不過我會好好享受這最後一年在合唱團的日子,也會更加充實自己,掰。

 
 

八月~團友生日快樂唷!

06  陳  林 
12  林進芳
12  江惠蘭
14  莊福和
14  彭瓊秀
14  傅建璋
14  衷曉彥 
16  袁素珍
17  劉家禎
18  張志強
18  陳文佩
19  楊智晶
19  闕淑惠
21  郭志浩
22  周守訓
23  陳嬿妮
23  林慧麗
24  曾郁文
25  劉怡妙
26  萬若全
26  謝淑芬
28  黃玉梅
30  林韋宏
30  陳威成
30  蔡金燕
33  賈珮珮
34  林運聖
34  林挺生
36  陳重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