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第012期  你,準備好挑戰愛倫坡的驚悚世界了嗎?

第012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好讀出版

你,準備好挑戰愛倫坡的驚悚世界了嗎?

                  新書介紹    ★ 《愛倫坡驚悚小說全集》王爾德短篇小說集中國的智慧


  驚悚之父、推理鼻祖,閱讀愛倫坡那令人讚嘆的文學城堡


《愛倫坡驚悚小說全集

愛倫坡◎著  簡伊婕◎譯

定價:299元    會員特價:236

 

愛倫坡說:「我可以花一個世紀來等待讀者……」但,一進入愛倫坡驚悚世界,想知道結局的迷者往往不能等上一秒

柯南.道爾、克拉克·A·史密斯、江戶川亂步、史蒂芬.金的啟蒙者,偵探推理小說之父愛倫坡最完整譯本
 

恐怖殘忍的「莫爾格街凶殺案」,讓巴黎警官一
籌莫展,卻開啟了偵探推理熱潮;藏在牆壁裡,

站在屍體上面張著血口的獨眼「黑貓」;「阿蒙

特拉多酒桶」隱藏著一宗完美的謀殺計畫,等著

願者上鉤;一場臨死之前的催眠,讓「屍變」成真;「跳蛙」的計畫,讓國王和大臣們自動被綑綁,上演一齣血淋淋的人肉燒烤記……

再獻上:
〈金甲蟲〉、〈莉姬亞〉、〈大漩渦歷險記〉、〈告密的心〉、〈失竊的信函〉、〈情約〉、〈
瓶中稿〉、〈威廉‧威爾森〉、〈貝瑞妮絲〉、〈亞瑟家之傾倒〉、〈陷阱與鐘擺〉、〈崎嶇山
探險記〉、〈鬧市孤人〉、〈莫麗拉〉、〈汝即
真凶〉、〈長方形箱子〉、〈梅琛葛斯坦〉、〈
紅死神的面具〉、〈活葬〉、〈作怪的心魔〉等
精選26則的驚悚短篇

您,準備好挑戰精神感官了嗎?

除了愛倫坡驚悚刺激的短篇創作之外,書末並附

有精采的延伸閱讀,介紹了愛倫坡天才與不幸的

一生、愛倫坡的作品特色等豐富資料,提供讀者

更寬廣的道路來進入愛倫坡的世界,更深入的認

識愛倫坡。
 

 

【作者簡介】

 

愛倫坡(Edgar Allan Poe,1809〜1849)


愛倫坡出生於波士頓,父母很早就去世,所以是由身為菸商的教父—艾倫夫婦收養。從小就酷愛文學,曾經先後就讀維吉尼亞大學和西點軍校,可是因為他的放蕩不羈、喜好酗酒而遭到開除的命運。

 

於二十七歲時與表妹維琴妮雅結婚,並於此期間完成許多著名作品,並曾在費城、紐約等地擔任過雜誌編輯,可是因為待遇普遍不佳,所以一直生活在貧病交迫中。當妻子因久病去世,愛倫坡自此孤獨憔悴,終因酗酒無度,於一八四九年十月七日嚥下最後一口氣,得年四十歲。
 

他創作豐富,一生共創作午十餘首詩、七十餘篇的短篇小說和無數的評論,可謂鬼才作家。

 

【內容搶先讀】

陷阱與鐘擺


突然間,我又再次恢復了知覺,不過,只是部分知覺;我感到心臟正狂亂地跳動,耳裡也聽見了心臟跳動的聲音。但接著,有那麼一下子,一切又暫停,成了一片空白。一會兒後,我又恢復了知覺,但這次多了個觸覺,因為有股刺痛感襲遍我的全身。這會兒,我已恢復了所有的肉體感官知覺,但卻仍一直無法思考,腦袋毫無思維可言,這種情形持續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之後,我的思考能力終於恢復了,我驚恐地顫抖著,希望意識趕緊完全恢復,好瞭解自己究竟處於何種狀態,然而沒想到,竟有股無法控制的強大渴望,又讓我陷入了無意識狀態。一會兒後,我的意識竟突然甦醒了過來,而且還能自由挪動我的身體……我終於想起了所有的事情,包括:審判的情景、法官的模樣、牆上的深黑色掛毯、死刑的判決、噁心感、昏厥,以及昏厥後所有空白殘缺的記憶,也全都補白了起來。這之後所發生的事情,我也費了好大一番工夫,才模模糊糊想了起來。


我到目前為止都還沒睜開雙眼。我感覺自己正平躺著,並已被鬆綁。我伸出一隻手摸索著,發現自己摸到了潮濕、堅硬的東西,我靜靜摸了好幾分鐘,並竭盡所能猜想自己究竟身在何處,究竟該怎麼辦。我很想睜開眼睛看個清楚,但卻不敢,我害怕睜開眼睛後,第一個進入我眼簾的景象;我怕的並不是睜開眼睛後會看到什麼恐怖的景象,而是害怕四周空無一物,什麼都看不見。最後,我懷著絕望的心情,仍然睜開雙眼;這一看,果然印證了我最壞的假設。我的四周一片漆黑,黑暗無止盡地包圍著我。我害怕地掙紮著,一陣混亂地呼吸著,這四周漆黑得好徹底、好深沉,壓迫得我喘不過氣來,使我感到窒悶難耐。這會兒,我仍安靜地平躺著,並盡一切力量想讓自己恢復理智。


我回想起先前接受審判的情形,並試著設想我究竟處於何種狀態。從我被判了死刑至今,已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每一刻,我都以為自己已經死了,儘管小說情節大多是這麼發展的,但卻和我現在面臨的真實處境大不相同,我究竟身在何處、處在何種狀態之下呢?我知道,死刑犯通常都會被處以火刑,我接受審判那一晚,就有個犯人被燒死。難道,我已經被送回牢房,幾個月後才將被處死嗎?不,絕不可能,死刑犯一定會馬上被處決的。而且,我現在所在的地方似乎不是我的牢房,我的牢房,就如同托雷多的其他死刑牢房一般,地板都是以石塊砌成,因此,四周不至於一點光線都沒有。


突然間,有種可怕的猜想,像腦充血般湧上了我的心頭,我因過度懼怕,而又再度陷入不省人事。之後,我醒了過來,並馬上站起身來,我感到自己全身上下的細胞都陷入了痙攣顫抖。我上上下下胡亂揮動著手臂,但卻沒摸到任何東西,我實在很害怕再往前移動任何一步就會碰撞到一堵堵墳墓的邊牆。汗水從我身上的每個毛孔滲出,額頭上大滴大滴的冷汗直流。我感到極度焦慮、痛苦的焦慮,最後,我終於受不了了,我試著伸出雙手探索,小心翼翼地往前踏了一步;此外,我還努力睜著眼,希望即使有一點點的光線進來也好。我走了好幾步,但四周仍一片漆黑空曠。我終於放下心,鬆了口氣地呼吸著,還好,我面臨的處境還不是最恐怖、最糟糕的;我感到幸運,至少,我沒被活埋……。
 

 

 

充滿愛與智慧的王爾德童話世界

 

愛爾蘭文學的代表
唯美浪漫主義的奉行者
 

十九世紀英國文化偶像王爾德
創作橫跨小說、戲劇、散文、詩曲
他說,先從短篇小說開始認識我吧!


「我們都處在溝中,但是其中一些人在仰望著天空中的星星」

王爾德


天才之名,還需要夢想與大膽,才能引領時代風潮!
獻上王爾德最知名的九個短篇故事:


〈快樂王子〉
熟知城中人們貧苦的快樂王子一點也不快樂,直到在小燕子的協助下,他們貢獻出了所有……

 

〈夜鶯與玫瑰〉
為了成全年輕人高貴的愛情,夜鶯以自己的鮮血染紅了玫瑰……


〈自私的巨人〉
巨人封閉了庭院,嚴禁孩童們來此玩耍、分享庭院的美好。但是,春天也自此不再報到……

 

〈一個忠實的朋友〉
要如何做才能當一個忠實的朋友呢?讓大個兒休伊告訴您!


〈驕傲的爆竹〉
「我相信我來自最優秀的家庭、我是最好的、我為此而感動!」驕傲的爆竹留下了淚水,為自己的表演帶來了變數……


〈年輕的國王〉
即將登基的年輕國王擁有世界上最珍貴的珠寶服飾,卻在一夜之間選擇了以乞丐般的裝扮參加加冕禮!


〈公主的生日〉
醜陋的小矮人在公主的生日宴會上深受歡迎,甚至收到了公主親手丟下的玫瑰,一切是如此美好,原來……


〈星星男孩〉
恃寵而驕的星星男孩深信自己來自上天,是獨一無二的,直到一個女乞丐說出他是自己的孩子……


〈漁夫和他的靈魂〉
漁夫愛上了美人魚,可是在一起的條件卻是必須割捨掉自己的靈魂……

         

 

《王爾德短篇小說集

【中英雙語版】
(原書名:快樂王子)
王爾德◎著  劉珮芳◎譯

定價:250元  會員特價:198

 

 

【作者簡介】


王爾德(Oscar Wilde, 1854~1900)
出生於愛爾蘭都柏林的唯美派詩人、劇作家、小說家。
深受約翰‧羅斯金與華德‧佩特兩位唯美主義大師影響的王爾德,畢生提倡「為藝術而藝術」,曾赴美國巡迴演講,獲得熱烈的迴響。然而,一場同性戀控告案,卻將王爾德如日中天的聲譽事業毀於一旦。在被判入獄的同時,王爾德宣告破產,並於出獄後流亡到法國,抑鬱而終。

王爾德主要作品有「不可兒戲」、「溫德米爾夫人的扇子」、「理想夫婿」、「一位不重要的婦人」等等。
 

 

秦漢魏晉的那些聰明事,二合一盒裝上市

 

《智道—智戰先秦》       《智道—運籌決勝漢魏晉》

 


五千年的謀略文化和政治邏輯,必須從歷史中學習的智慧

《智道——智戰先秦》

春秋戰國時期,禮樂崩壞,政治紊亂,群雄棋峙,如何能逐鹿中原、獨霸天下,不僅要有恢弘的野心,更要有出奇制勝的巧策神謀。諸子百家此時相爭競起,轉鬥千里,不僅激發出繁眾而紛華的治術學派,揭開上古世界的文明篇章,其間的精闢辯說與智慧,更是中國數千年以來思想文化和民族性格的濫觴。
 

《智道——運籌決勝漢魏晉》
中國漢代,收拾了先秦時期的諸侯混戰,穩定地籌運儒術基礎,形塑了中國千年來知識分子的智慧邏輯。在政治上,長期經歷外戚與宦官亂政的漢室,則導出了華麗競智的三國時代,成為傳誦千年的精采史話。而兩漢時期武勇雄制匈奴的功業,雖然隨著五胡亂華的開啟而逐漸暗淡,卻也為漢末以來的分裂情勢,醞釀了分久必合的序曲。

         

 

 

《中國的智慧

(超值盒裝版)
冷成金◎編著

原價:560元   特價:299


中國文史名家冷成金
集結二十年心血的傳世大作!

日韓競相推出譯本!

 如果明天就要死去,你打算怎麼過?年底重口味,奇幻故事特價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