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新竹家扶中心
   
2008.11.10/報主.新竹家扶中心
第6期主題:遇見山谷中躍動的精靈~前進原鄉服務工作

 
 

遇見山谷中躍動的精靈~前進原鄉服務工作

起(86-90)
  早年與其他社機構的協定,本中心服務發展以平地為主軸,86年因為中輟方案,開始接觸原住民孩子,89年與耕莘服務團合作夢工廠原鄉青少年成長團體,與學校接上線,熟悉與了解原住民的孩子就學需求。 90年竹東服務處成立,便思考到要將原住民鄉納為服務區域,經歷半年的民情與需求調查,發現原住民孩子有文化認同與適應、家庭經濟普遍弱勢、就學資源資源不..等問題…(詳全文

 

 
 

奉獻歲末一天 關懷兒童少年

  自民國69年起,家扶中心每年在歲末冬寒之際,都會為中心扶助的家庭辦理一場愛心園遊會,邀請新竹地區的慈善公益團體、善心人士與企業組織,或出錢、或出力,匯聚社會大眾的愛心,辦理各式各樣的園遊會攤位,讓扶助家庭的親子在園遊會中享受免費的愛心招待。
  過去27年來的每年12月,在清華大學的大草坪上,年年來設攤的新竹地區各個社團、愛心響應的家庭,以及出席參與的民眾,無私地奉獻出一整天,關懷不幸家庭的兒童少年…(詳全文

 

 
 

他需要 你來買 24小時內幫你送達家扶

  家扶基金會在島內各地區共有22個中心,負責將來自社會捐助的善款及生活物資品分配給當地貧困、失學、失怙的兒童。
  在這些受扶助的孩子們長大獨立之前,他們需要善心人士源源不絕地資助各種不同的生活用品。
  歡迎你一起加入「愛的行列」…(相關連結)

 

 
 

認養「星願娃」 一起幫助受虐兒,一起遇見幸福星願,一起展開笑顏

  家扶星願娃誕生於2001年,由保誠人壽設計製作贊助家扶基金會,是家扶基金會自1987年投入兒童保護工作以來,第一個兒童保護工作的代言物。 
  根據內政部兒童局的資料顯示,台灣每年的受虐兒童人數有向上攀升的趨勢,從93年7,837人至96年,已上升至每年達13,687人。自2000年起,保誠人壽便與家扶長期合作,一起致力於兒童保護的推展。七年來,在許多認養人的祝福和支持下,已超過92,000隻星願娃被認養,歷年星願娃計畫的募款累計金額也高達一億多萬元。星願娃計畫為許多急需幫助的受虐兒提供緊急安置、心理創傷復原服務費、家庭親職和家務指導服務;此外,也為家扶購置兒童保護救援專車、協助彩虹屋與兒少庇護中心興建等建助…(相關連結)

 

 
 

招募國外認養人~為國外貧童找到一線生機

  國外兒童認養係由認養人以一對一的方式扶助特定的國外貧童。雖然國外兒童距離遙遠,但認養人除了每月定額捐助認養費之外,亦可經由書信往來、兒童年度進步報告、或禮金饋贈等方式,進一步了解、關心受助兒童的成長及其家庭的改善狀況。國外兒童認養費每童每月為700元,您可採月繳、季繳2,100元、半年繳4,200元或年繳8,400元…(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