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支援耳朵革命大大樹電子報第186號】秋迎福 美濃秋豐新民謠音樂節登場
【支援耳朵革命大大樹電子報第186號】
秋迎福 美濃秋豐新民謠音樂節登場
_

 

2005年,大大樹在美濃策劃製作第一次秋豐音樂祭,結合音樂展演、工作坊與文史影像展,讓音樂節成為促成社區民眾對話的媒介。今年,大大樹角色更換,從旁協助勤勉的美濃愛鄉協進會與美濃後生會等社群,讓這個在地的文化祭典,得以在美濃的年輕後生手中延續下來。

今年的「秋迎福-二○○八高雄縣客家文化藝術活動」已於上週熱烈展開,活動包括「八音祈福 打戲酬神」、「農創市集」、「六龜、杉林勞動影展」、「烏山頭殼影展」。重頭戲「美濃秋豐新民謠音樂節」將於1122日與23日登場,包括林生祥、大竹研、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等音樂人,都將上場演出。

詳細資訊與後生策展紀實,可上音樂節部落格

_

 

大竹研與朋友精采演出
「城市音樂」付費觀賞

2008/10/4流浪之歌音樂節:大竹研與鍾玉鳳、林生祥的演出,已可在城市音樂付費下載收看了!

上大大樹部落格看預告片



流浪之歌音樂節觀眾迴響

Bravo! Bravo! Bravo!…最後一場音樂會後,我對朋友說,這可能是十年難得一見的音樂經驗,而他也這麼認為。…後來我又遇到一對參與了整個音樂節的台灣夫婦,他們說這是『一生就這麼一次的經驗』。我毫無猶豫地同意。
器樂和歌聲完美的混融,由來自不同文化、不同音樂背景的頂尖音樂家演奏出的聲音及旋律,創造了無比特出的音樂體驗。…為大大樹音樂圖像、臺灣的世界音樂未來更多年的成功加油,同時為流浪之歌音樂節的延續加油!」

-流浪之歌音樂節資深觀眾,來自德國的大大樹鄰居Kurt

在台灣每年大量的音樂節中,「流浪之歌」音樂節無疑是最獨特的一個。不同國家、地區、語言和文化傳統的音樂人,無論是職業性的,還是業餘性的,都同時在一個舞臺上出現,重播自己命運土壤生長的聲音場景,疏散渴望向世界出走流浪的力量。
在固定的歌聲中,釋放不穩定的心情,連接不確定的想像與憧憬,這是「流浪」在一首歌中的命數。而與內地大多數音樂節更不同的是,「流浪之歌」的主辦方在每一屆都會策劃一個不同的主題,這決定了音樂節不僅僅是一種關於年齡遞加的文化,而且更應該是一種關於思考無限延伸的行動。
-中國媒體工作者邱大立﹝流浪之歌,給了我們什麼樣的啟示


完整觀眾迴響請見音樂節網站

流浪之歌音樂節影像側記

_

大大樹樂訊

雲力思與樂團Ga-ga專輯在歐洲獲得許多樂評的讚賞,並於8月登上歐洲世界音樂排行榜(World Music Charts Europe),11月更被英國權威音樂雜誌Songlines專欄介紹。

這張專輯集結印度鼓樂高手拉美許.修旦與大竹研等來自各種不同文化的音樂、錄音專業,加上雲力思多年來在泰雅部落採集的歌謠與她極具魅力的嘹亮嗓音,共同譜寫泰雅音樂的新一章,值得朋友們反覆聆聽與收藏。

_
看完這一期電子報,我想: 1. 訂閱大大樹電子報 2.我有話對大大樹說 3.加入風潮音樂會員